求問日本神話傳說中的水神水妖水鬼

2021-08-02 06:10:01 字數 523 閱讀 5636

1樓:僕元容鈔壤

日本人魚:居住在日本海域,是一種頭部為人形,其他部位為魚形的怪物。外形與居住在歐洲附近海域的人魚相似。

因此在日本,無論是“歐洲人魚”或者是“日本人魚”都通稱為“人魚”。日本的人魚能引起風暴,甚至引發**。據說吃了日本人魚肉的人類,能夠活到3000歲。

也有人說如果用日本人魚油點燈,暴風雨就會停止。如果把人魚油塗在身上,就能夠驅寒保暖。

海和尚:源於日本,是一種頭部為人形的怪獸。它長著巨大的龜殼,且禿頭,是一種性格十分溫和的怪獸。

它通常會出現在海面並隨波逐流。但是隻要海和尚出現的海域附近的魚類就會紛紛逃走。可能是他身上會散發一種令魚類無法忍受的氣味。

因此只要海和尚出現,漁夫們就會聚集起來消滅他。在日本,海和尚也稱為“海僧人”。但事實上“海僧人外形似人形,身長大約30cm。

兩者是兩種不同海獸。

牛鬼:出生於日本鬼頭牛身的怪獸。居住於河的深處。從水中躍出以人影為食,不是吃掉人的軀體。如果等不到人類,他就會爬至陸地,變**類的樣子,在河的周圍來回走動,尋找機會。

求日本神話傳說物語妖怪的書籍,求推薦日本神話傳說物語妖怪的書籍

在日本既包含神明體系有包含日本傳統妖怪的書籍是沒有的。因為日本的神回明體系,全是答出自於 古事紀 要是不說的話,日本還真沒有關於神明的其他書籍。而日本的妖怪很多都是來自於中國和印度,本土妖怪很少,不過,日本的關於妖怪的傳統書籍,我就知道 百鬼夜行繪卷 這一本。推薦幾本日本妖怪以及神話的書。京極夏彥的...

傳說中的神人有哪些,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

這話什麼意思?神人?你指的是那些?傳說范進中舉過後就成了神經病人員 樓下繼續補充 我沒看二樓 彭祖算吧!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盤古 伏羲 女媧 黃帝 炎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禹,還有夸父,句芒,西王母,燭龍.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太上老君 四御 玉皇大帝 紫微大帝 勾陳大帝 后土皇地祗五...

封神裡面或者古代神話傳說中的法術

封神之中法術比較少 基本都是依靠法器與人動手 很多法術也都是依附於法器才得以施展 比如六魂幡啊 釘頭七箭書啊 斬仙飛刀啊之類的 中國古代神話中有哪些神仙鬼怪妖魔啊?火神祝融 水神共工 蚩尤 刑天 創始元靈 宇宙誕生之初,有一先天混元之元靈,靈竅初開,漸具神智。這元靈無意中於西崑崙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