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的小學語文片段教學字,5分鐘的小學語文片段教學一個字

2021-03-04 01:45:44 字數 1343 閱讀 6347

1樓:希希的幸福生活

掌握一個字無非就

復是掌握制字的音、形

bai、意。根據語文特點,我們先du從zhi形下手,可以用***做筆順

dao的課件,,如果是形聲字還可以讓學學猜猜字的讀音。再讓學生根據字的構成,猜字的大概意思,比如三點水和水有關,土字旁和水有關,把最基本的字義講出來,再講一講字的其他引申含義,這些含義一般都和原來的字義有關,根據不同的含義進行小組內的組詞活動。

怎樣上好小學語文10分鐘片段教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要簡練,儘快進入正題,講授線索清晰。根據自己的特長展示亮點。最後要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乾淨利落,抓重點

4樓:錦園中學

抓住重點講,只講一個點,但最好是出彩的地方

小學語文片段教學設計有哪些步驟

5樓:啊呀王

研讀課文,讓學生了解內容。提起學生們,進行誦讀。分析課文內容及積累好詞好句。傳授課文主旨,讓學生談談自己的感受。

6樓:百度使用者

先了解文章的大概內容

小學語文片段教學設計(具體的片段設計) 5

7樓:莫愁晴雨

《西門豹治鄴》片段教學設計

研讀課文第三部分

送走了巫婆和官紳,破除了迷信,解除了老百姓的精神枷鎖。「人禍」是解決了,那麼「天災」呢?他還做了什麼?

齊讀……「西門豹發動老百姓開鑿了十二條渠道,把漳河的水引到田裡。莊稼得到了灌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

1、這一段哪些地方與開頭照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照應了開頭「田地荒蕪、人煙稀少」,這種照應使前後意思相反,進一步說明了西門豹治鄴有功。

2、從這裡,你覺得西門豹還是一個怎樣的人?

總結:這個故事雖然發生在兩千多年前,可流傳至今,人們會永遠記住這個成功治鄴的縣官——西門豹。

8樓:匿名使用者

來這裡看看很好的語文園地

9樓:夏日田園

(課文已經學完,一位學生舉起了小手。)

生:老師,我想給您提個建議,好嗎?

師:請你說吧。

生:現在,雖然已是春天了,但我們這兒氣候比較冷,至今還穿著厚厚的棉襖,小草沒綠,花兒也沒開,感受不到春天的氣息,要是您晚些時候上這一課,那就好啦!

師:謝謝你給我提出了寶貴的意見。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老師一定帶你們去尋找春天,好嗎?

適合女生英語配音的片段,5分鐘左右

不知道是要真人電影的呀還是動畫電影,三個女生可以配一下冰雪奇緣什麼的。貓眼三姐妹 飛天小女警 破產姐妹可以參考下 紅樓夢 人物畫 王熙鳳 英語配音片段 適合六個人 三男三女 5到7分鐘 10 5人英語短劇 阿拉bai丁du 傳說 the tale of aladdin 7人英語短zhi 劇 cind...

小華前3分鐘打了字,又用了5分鐘打完了這份稿件。小華

兩種答案。因為題目中,數學中的條件沒有嚴謹性,可以說為一道失敗的題目。2 117.5 260 3 87,8 5 435,435 5 117.5回答者 ada 參考 自己的腦袋 小張和小李用25分鐘和打了一篇6000字的稿件。小張平均每分鐘大約打130個字,小李平圴每分鐘大約 25 130 25x 6...

開機5分鐘 開啟網頁3分鐘怎麼回事

基本屬於重度中毒 首先 諮詢一下網路服務商,看看是否為網路問題導致網速超慢其次,就是防毒 最好的方法,建議全盤格盤重灌系統,一切重來 開機速度慢的原因非常多,有硬體 有軟體 有系統 病毒 還有優化設定問題 主要來說,是病毒 網頁速度慢,除了病毒之外,還有服務商的原因,網路的暢通程度 高速路上也有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