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對土壤需求是什麼,請問櫻桃樹對土壤的要求?

2021-03-04 01:44:19 字數 1137 閱讀 2527

1樓:農醫生

櫻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層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風良好。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氣性好、保水較強的砂壤土適宜櫻桃栽培。栽於土質黏重、透氣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佈淺,易旱、易澇,也不抗風。

櫻桃對土壤鹽潰化程度的反應較為敏感,鹽鹼地不宜栽植櫻桃。適宜的土壤ph5.6~7.0。櫻桃對重茬較為敏感,櫻桃園間伐後,至少應種植3年其他作物後才能再栽櫻桃。

請問櫻桃樹對土壤的要求?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層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風良好。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氣性好、保水較強的砂壤 土適宜櫻桃栽培。栽於土質黏重、透氣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佈淺,易旱、易澇,也不抗風。

櫻桃對土壤鹽漬化程度的反 應較為敏感,鹽鹼地不宜栽植櫻桃。適宜的土壤ph5.6~7.

0。櫻桃對重茬較為敏感,櫻桃園間伐後,至少應種植3年其他 作物後才能再栽櫻桃。

3樓:農醫生

櫻桃樹為淺根性果樹,大部分根系分佈在土壤表層,既不耐旱,又不耐澇,也不抗風。因此,要求土壤肥沃、水分適宜,通氣良好。增施腐熟好的農家肥,多施複合微生物肥料,重視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土壤調理劑)施入,適當施入硫酸鉀複合肥,培肥地力,增強樹勢,抑制病菌,提高櫻桃樹抗逆性,充分滿足根系生理活動需要,是櫻桃樹優質、豐產、高效的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適宜在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通氣良好的砂質壤上栽培。若在排水不良、粘重、板結的土壤上栽培,會造成樹體生長弱,根系分佈淺,既不耐旱澇,又不抗風。用馬哈利櫻桃做砧木嫁接的大櫻桃樹,特別忌粘重土壤。

大櫻桃對土壤鹽漬化反應敏感,因此,鹽鹼地不能栽培大櫻桃。適宜的土壤酸鹼度好ph5.6-7.0。

甜櫻桃對土壤有什麼要求?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甜櫻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層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風良好。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氣性好、保水較強的砂壤土適宜栽培甜櫻桃。栽於土質黏重、透氣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佈淺,易旱、易澇,也不抗風。

甜櫻桃對土壤鹽漬化程度的反應較為敏感,鹽鹼地不宜栽植甜櫻桃。適宜的土壤ph5.6~7.

0。對重茬較為敏感,甜櫻桃園間伐後,至少應種植3年其他作物後才能再栽甜櫻桃。

櫻桃樹什麼時間落葉,櫻桃樹現在落葉了,是什麼原因

一般情況下,櫻桃樹在11月上旬落葉 魯南地區 櫻桃樹現在落葉了,是什麼原因 櫻桃樹根系淺,既不耐旱,也不耐澇,天旱時應注意及時澆小水,雨多時應注意及時排水,以免根系窒息而腐爛。此期應注意防治櫻桃樹褐斑病和葉斑病危害,以防早期落葉。同時,可用木美土裡根寶貝 壯根龍 一組一畝兌水3000斤 兌水灌根,促...

早紅櫻桃樹和什麼櫻桃樹授粉,櫻桃美早配什麼授粉樹

早紅櫻桃可與任何櫻桃樹授粉。因為櫻桃種植要同時栽五至六個品種才能更好地授粉和提高產量。栽一二個品種。果子小,產量低。櫻桃美早配什麼授粉樹 大櫻桃bai 品種中,絕大多數為自du花不實或zhi 結實力很低,需要配置授粉品種dao樹專,以提高結實率。怎樣屬配置授粉樹?1 授粉品種與主栽品種間的授粉親和力...

櫻桃樹枯萎是什麼病,櫻桃樹葉子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現在突然有幾條枝的葉子枯萎了,在此請教是什麼原因?能不能有什麼辦法挽救它,不然會死到的!你的櫻桃樹出現枝幹枯死現象,說明感染了病蟲害。藥物防治 1 芽膨大前,噴灑石硫合劑加80 五氯酚鈉200 300倍液,剷除越冬病菌。2 刮治病斑。在櫻桃休眠期首先進行刮膠和除掉腐爛樹皮,儘量減少機械損傷,然後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