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枝條上面長疙瘩這是什麼病,櫻桃樹根為什麼長疙瘩

2021-03-04 05:17:08 字數 1866 閱讀 8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蚜蟲,把煙泡在水裡,過濾出菸絲。噴灑在葉子的表面。

櫻桃樹根為什麼長疙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樹根瘤病應及早預防 目前,正值大櫻桃的盛果期,是果農們享受豐收喜悅的時候,但是有部分果農卻愁眉不展。原來是自家的大櫻桃樹病了,櫻桃樹生長緩慢,樹葉自上而下逐漸變黃,大櫻桃產量大幅減少,尤其是樹根長有瘤狀物。經果樹專家分析,這是得了根瘤病,又稱根癌病,是大櫻桃樹的嚴重病害,在櫻桃樹上的發病率為20%~60%,最高時達到90%。

根瘤病是由病毒侵害植物根部形成腫瘤,主要發生在根頸處和大根上,有時也發生在側根上。主要症狀表現為根部形成大小不

一、形狀不規則的腫瘤。發病初期為白色,表面光滑,逐漸變成深褐色,表面凹凸不平,呈菜花狀。櫻桃樹感病後,輕者生長遲緩,樹勢衰弱,產量減少,重者全株死亡,甚至毀園。

預防辦法 (1)應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建園,避免栽種在重茬的老果園中,特別是在老櫻桃園及桃園內不要再種櫻桃。種植一年農作物後再栽植大櫻桃,根瘤病發病率就低得多。 (2)引種時,選擇根部無瘤的樹苗,並儘量減少機械損傷。

(3)對可能有根瘤病的樹苗,在栽前用根癌靈30倍液或抗根癌菌劑2~4倍液蘸根。 (4)選擇抗病毒性強的砧木。在不同的大櫻桃砧木中,中國櫻桃發病較輕,酸櫻桃、山櫻桃、實生甜櫻桃砧木發病較重。

(5)地下害蟲對根癌病毒的傳播有一定作用,所以蟲害發生嚴重的地塊,根癌病發病率就相對較高。 (6)發現病株、病葉、病果要及時清除燒燬或深埋,以防傳播。

誰能幫忙看看這個櫻桃樹是不是得病了?新出的葉子葉柄上長了許多小紅疙瘩。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蜘蛛,嫩芽最愛生這種害蟲,要及時滅殺。最簡辦法是花店買包農藥,但濃度大了易傷嫩芽。可用濃煙葉水噴衝葉片(正反面)不至於傷嫩芽,每天衝,直到完全殺滅。

櫻桃樹上長的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危害 怎麼辦

4樓:幻羽灬靈子丿丶

這是桃樹流膠病

症狀:桃樹流膠病分侵染性和非侵染性兩種型別。侵染性流膠病主要發生在枝幹上,也可危害果實。

一年生枝染病,初時以皮孔為中心產生疣狀小突起,後擴大成瘤狀突起物,上散生針頭狀黑色小粒點,翌年5月病斑擴大開裂,溢位半透明狀黏性軟膠,後變茶褐色,質地變硬,吸水膨脹成腖狀膠體,嚴重時枝條枯死。多年生枝受害產生水泡狀隆起,並有樹膠流出,受害處變褐壞死,嚴重者枝幹枯死,樹勢明顯衰弱。果實染病,初呈褐色腐爛狀,後逐漸密生粒點狀物,溼度大時粒點口溢位白色膠狀物。

桃樹非侵染性流膠病為生理性病害,發病症狀與前者類似,其發病原因:凍害、病蟲害、雹災、冬剪過重,機械傷口多且大都會引起生理性流膠病發生。此外結果過多,樹勢衰弱,亦會誘發生理性流膠病發生。

防治方法:

①加強肥水管理,注意科學使用「天達2116」增強樹勢,提高抗病效能。

②科學修剪,注意生長季節及時疏枝回縮,冬季修剪少疏枝,減少枝幹傷口,注意疏花疏果,減少負載量。

③在生長季節及時用藥,每10-15天噴灑一次600倍50%超微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1000倍70%超微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800倍72%杜邦克露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注意以上藥劑須交替使用。

④刮除病斑,後用200-300倍以上藥劑塗抹病斑消毒。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芥殼蟲,是一種害蟲,建議打藥除蟲。

櫻桃樹枝條上出現這樣的蟲子 請問這是什麼蟲?

6樓:杏花春雨

這是一種天牛,它的幼蟲是一種鑿木蟲,會危害樹幹。發現後要立即捕殺。

櫻桃樹根為什麼長疙瘩,櫻桃樹枝條上面長疙瘩這是什麼病

大櫻桃樹根瘤病應及早預防 目前,正值大櫻桃的盛果期,是果農們享受豐收喜悅的時候,但是有部分果農卻愁眉不展。原來是自家的大櫻桃樹病了,櫻桃樹生長緩慢,樹葉自上而下逐漸變黃,大櫻桃產量大幅減少,尤其是樹根長有瘤狀物。經果樹專家分析,這是得了根瘤病,又稱根癌病,是大櫻桃樹的嚴重病害,在櫻桃樹上的發病率為2...

櫻桃樹枯萎是什麼病,櫻桃樹葉子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現在突然有幾條枝的葉子枯萎了,在此請教是什麼原因?能不能有什麼辦法挽救它,不然會死到的!你的櫻桃樹出現枝幹枯死現象,說明感染了病蟲害。藥物防治 1 芽膨大前,噴灑石硫合劑加80 五氯酚鈉200 300倍液,剷除越冬病菌。2 刮治病斑。在櫻桃休眠期首先進行刮膠和除掉腐爛樹皮,儘量減少機械損傷,然後用波...

櫻桃樹的病,品種是大櫻桃,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這不是什麼病,是生長季節櫻桃的新梢被梨小食心蟲危害後造成的生長點壞死。該害蟲上半年危害桃樹 櫻桃 杏樹等核果類果樹的新梢,下半年危害梨子 蘋果 桃子的果實。防治措施 生長季節及時剪除被害枝梢,集中燒燬或深埋 也可以扔進化糞池裡歐肥料 殺死裡面的害蟲。如果是大面積種植的果園,可以在6 7月份噴灑具有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