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語文閱讀理解中按什麼順序寫的

2021-03-03 20:50:40 字數 4252 閱讀 4663

1樓:

時間,事情發

展,邏輯,空間順序。

一般語文閱讀理解中按時間,事情發展,邏輯,空間順序來寫。

語文閱讀理解是中小學生語文試題中的必考題型之一,難度並不大,只要我們好好把握閱讀理解的內容也就不難作答。一般情況下我們要先了解文章大意,然後瞭解寫作順序,時間或者空間等等,然後就是作答。

閱讀理解這類題型可以靠我們平時多閱讀來提高,因此課外的閱讀是很有必要的,多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還能拓寬視野。

一般語文閱讀理解中按什麼順序寫的,有哪些

2樓:

時間,事情發展,邏輯,空間順序。

一般語文閱讀理解中按時間,事情發展,邏輯,空間順序來寫。

語文閱讀理解是中小學生語文試題中的必考題型之一,難度並不大,只要我們好好把握閱讀理解的內容也就不難作答。一般情況下我們要先了解文章大意,然後瞭解寫作順序,時間或者空間等等,然後就是作答。

閱讀理解這類題型可以靠我們平時多閱讀來提高,因此課外的閱讀是很有必要的,多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還能拓寬視野。

3樓:唐綰蜜糖甜

事情發展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總--分--總順序,遠近順序

4樓:柯南一夢

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事情發展,邏輯,空間順序

6樓:建華嘻嘻

總分總順序、時間順序、事情發展順序

小學語文中,都有什麼順序(按什麼順序)描寫

7樓:shine甘願受

1、時間順序。即按照事理髮展過程的先後來介紹某一事物的說明順序。如《大自然的語言》

2、空間順序。即是按事物空間結構的順序來說明 ,或從外到內,或從上到下,或從整體到區域性來加以介紹,這種說明順序有利於全面說明事物各方面的特徵。一般說明某一靜態實體,常用這種順序。

如《記金華的雙龍洞》

3、邏輯順序。即按照事物或事理的內部聯絡及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來安排說明順序,這種順序常用於事理說明文。如《偉大的出征》

4、插敘。插敘是在敘述中心事件的過程中,為了幫助情節或刻畫人物,暫時中斷敘述的線索,插入一段與主要情節相關的回憶或故事的敘述方法。如《羚羊木雕》

5、倒敘。是根據表達的需要,把事件的結局或某個最重要、最突出的片段提到文章的前邊,然後再從事件的開頭按事情先後發展順序進行敘述。電影及**創作中常用。如《背影》

8樓:秦雅宮靈

方位順序,事情發展順序,從上到下的順序,時間順序等

9樓:妃櫻蒂

常見的寫作順序有5種:

一、按時間先後順序寫。

二、按地點變換的順序寫。

三、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

四、按不同內容的類別順序寫。

五、按總述與分述的順序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妃櫻蒂,我想給您糾正一下,總分是文章的結構,沒有總分順序。

11樓:血櫻紗

時間順序、空間順序和邏輯順序

12樓:龍行§天下

是描寫順序嗎?好像是有:正敘 倒敘 插敘 補敘這四種

語文閱讀中按順序寫文章有幾種順序

13樓:搖曳人生

按時間先後順序,按總述與分述順序,按邏輯順序,按空間轉換順序,按不同內容順序,按地點變化順序,按事情發展順序

記得點個贊 ( ੭ ˙ᗜ˙ )੭謝謝

14樓:你大爺的啊追夢

按時間順序

事情發展順序(起因,經過,結果)

空間順序(由外向內,從四周到中間,由大到小……大多用在寫景),

15樓:冷怡芊

時間順序,事情發展順序,倒敘,插敘

語文3年級下冊課文燕子那一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按由近及遠的觀察順序來描寫,具體講是:由近到遠,按照燕子的外形──美好春光裡的小照子──燕子的飛行利停歇的順序。

表達了作者對燕子的喜愛,作者是藉著寫燕子的活潑機靈,輕巧靈活來讚美「爛漫無比的春天」。

課文原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17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燕子》,是按燕子的外形、飛行及停歇姿勢的順序來寫的。

表達了作者對燕子的喜愛,作者是藉著寫燕子的活潑機靈,輕巧靈活來讚美「爛漫無比的春天」。

18樓:沐雨蕭蕭

語文3年級下冊課文《燕子》那一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參***如下:

小學四年級語文上冊課文配套練習丹頂鶴的外形,按什麼順序寫的

19樓:沐雨蕭蕭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 :

二、課外閱讀。

丹頂鶴丹頂鶴全身大部分是雪白的,頭頂有一點硃紅色,這點硃紅色是橢圓形的,正正地長在頭頂**。它的嘴很長,上面有一條黑道。丹頂鶴的頭小得可憐,幾乎和那長脖子一般粗了。

最有趣的是那雙眼睛,像個小豆豆,邊上還有一圈黑。它的尾巴也是黑的,這使丹頂鶴變得很美麗。它走起路來姿態很漂亮,腿一下一下地邁著,脖子一伸一伸,東瞄西瞧,樣子十分警覺。

有時還伴著一陣舞蹈。它休息時更是好看。它用個「金雞獨立」的架勢,一條腿著地,另一條腿蜷著,亭亭玉立。

不過長脖子不能歇,仍舊四處張望,窺探動靜。丹頂鶴真有意思!

這段話寫丹頂鶴的外形時,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答:是按整體到區域性的順序寫的。

20樓:泛小飯

答:是按整體到區域性的順序寫的。

原文:丹頂鶴全身大部分是雪白的,頭頂有一點硃紅色,這點硃紅色是橢圓形的,正正地長在頭頂**。它的嘴很長,上面有一條黑道。

丹頂鶴的頭小得可憐,幾乎和那長脖子一般粗了。最有趣的是那雙眼睛,像個小豆豆,邊上還有一圈黑。它的尾巴也是黑的,這使丹頂鶴變得很美麗。

它走起路來姿態很漂亮,腿一下一下地邁著,脖子一伸一伸,東瞄西瞧,樣子十分警覺。有時還伴著一陣舞蹈。它休息時更是好看。

它用個「金雞獨立」的架勢,一條腿著地,另一條腿蜷著,亭亭玉立。不過長脖子不能歇,仍舊四處張望,窺探動靜。丹頂鶴真有意思!

二年級下冊語文中,雷雨一文是按照什麼樣的順序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蟬一聲也不出。

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亂擺。一隻蜘蛛從網上垂下來,逃走了。

閃電越來越亮,雷聲越來越響。

譁,譁,譁,雨下起來了。

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樹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漸漸地,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

天亮起來了。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蟬叫了。蜘蛛又坐在網上。池塘裡水滿了,青蛙也叫起來了。[2][1][4]

2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1.課文是按( )、( )、( )的順序來寫的。

2.雷雨前,滿天的( ),( )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 ),蟬 ( )。忽然,天空颳起( ),閃電( ),雷聲( )。

3.雷雨中,雨( )。往窗外望去,( )哇,( )啊,都( )。

1.雷雨前   雷雨中   雷雨後

2.烏雲  黑沉沉   一動不動   一聲也不叫  一陣大風越來越亮  越來越響

3.越下越大  樹  房子 看不清了

23樓:油炸火龍果

這篇課文是按從上到下寫的。

作文一般按什麼順序寫的

文章的描寫順序 我們在語文課本和課外閱讀中,常常可以看到描寫山川風貌 自然現象 名勝古蹟等的文章,這些就是我們所說的寫景類文章 面對這類文章,我們應該怎樣確定它的描寫順序呢?一般來說,作者常常會採用以下幾種順序來寫 一 空間順序。如從上到下或從左到右,從遠到近或從四周到中間等。二 觀察的先後順序。它...

語文閱讀理解,一般標題的作用是什麼啊

常見的作用包括 1 吸引讀者 2 歸納文章主旨 蘊含作者的思想情感 3 文章的線索 4 概括文章內容 5 象徵某種哲理,表現某種情思。1.激發讀者閱讀興趣 2.設定懸念,引發讀者思考 3.作為文章線索,貫穿全文 4.交 作物件 5.點明文章中心 歸納文章主旨 6.點明文章主要寫作內容 7.象徵某種哲...

小學語文閱讀結尾一般有什麼作用,語文閱讀理解開頭結尾的作用是什麼?請一起打出不要,擠牙膏。

卒章顯志 點明文章主旨 反映作者情感 還要結合文章內容具體分析 總結全文 表達中心 體會作者感悟 首尾呼應或者總結全文 語文閱讀理解開頭結尾的作用是什麼?請一起打出不要,擠牙膏。開頭段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埋下伏筆 設定懸念 為下文作鋪墊 總領下文 統攝全篇 開門見山 上下文形成對照 渲染氣氛 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