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燈光》為題寫隨想,以《燈光》為題寫隨想200字

2021-03-04 01:34:17 字數 5932 閱讀 9668

1樓:徐天來

燈光在車窗內看深南大道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副生機勃勃的燈光圖。路

以燈光為題的現代詩200字

2樓:寶柚

燈光你為什麼喜歡在夜色舞動

是炫耀自己,還是

這本來就是自己

生存的土壤

你的光源能趕走夜色

為什麼照射不進肉體的心間

我想讀懂一顆心

藉助你的射線看清

是善良的,虛偽的,大度的,還是

狡詐的,昧心的一顆鮮活跳動的

人間心胸

不知是風的舞動

還是你在躲避提問

你耀眼的射線開始扭曲

不想回答,還是留給

人類思想的空間

你的世界只剩下一盞燈

莫相忘,最黑暗陰冷的時候

我願意為你照亮漫天的光芒

如果風回來,光芒蕩起了漣漪

一切一起走過的苦難憂愁

都畫在,我們的臉龐

當我們看清了身邊的所有人

我願意,為你擋住所有傷害

你並不知道,看見你偽裝的堅強

我曾無數次躲進角落偷偷哭泣

你並不知道,當我看見那些虛偽的面容

我沉默著不說話,不是我不懂

只是我不願意你也懂得,懂得傷害

懂得近在咫尺的虛偽的關心

3樓:蘇益鞏凡桃

紅燭開放分類:

文學、詩詞、書籍、詩集、漢語詞典

hóng

zhú①紅色的蠟燭。多用於喜慶:壽星像前,點著一對紅燭|洞房內,紅燭高燒。

②詩集。聞一多作。2023年9月7日出版。

初版本收六十二首。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收一百零三首。題材廣泛,內容豐富,或抒發詩人的愛國之情,或批判封建統治下的黑暗,或反映勞動人民的苦難,或描繪自然的美景。

構思精巧,想象奇新,語言形象生動。

紅燭啊!

這樣紅的燭!

詩人啊!

吐出你的心來比比,

可是一般顏色?

­紅燭啊!

是誰制的蠟——給你軀體?

是誰點的火——點著靈魂?

為何更須燒蠟成灰,

然後才放光出?

一誤再誤;

矛盾!衝突!

­紅燭啊!

不誤,不誤!

原是要「燒」出你的光來——

這正是自然底方法。

­紅燭啊!

既制了,便燒著!

燒罷!燒罷!

燒破世人底夢,

燒沸世人底血——

也救出他們的靈魂,

也搗破他們的監獄!

­紅燭啊!

你心火發光之期,

正是淚流開始之日。

­紅燭啊!

匠人造了你,

原是為燒的。

既已燒著,

又何苦傷心流淚?

哦!我知道了!

是殘風來侵你的光芒,

你燒得不穩時,

才著急得流淚!

­紅燭啊!

流罷!你怎能不流呢?

請將你的脂膏,

不息地流向人間,

培出慰藉底花兒,

結成快樂底果子!

­紅燭啊!

你流一滴淚,灰一分心。

灰心流淚你的果,

創造光明你的因。

­紅燭啊!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以「燈光」為題寫一篇日記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我趴在窗戶上,我忽而拄意,原來,燈光也是那樣美麗.

在黑夜和月亮星星的陪稱下,燈光是那樣的燦爛,耀眼.黑夜中,人們都斷斷續續的回家了,大地,馬路顯的十分寂靜,好像一個剛生下的小孩子安靜的睡著了.馬路兩旁的路燈長龍有續的排列著,筆直的挺立著,五彩繽紛的燈炮是它們的頭飾黃的,紅的,綠的,白的.

發出奪目的光輝.亮的逼你的眼.車過來了,照明燈一閃一閃的,好像一個無知的孩子不停眨著眼睛,想知道世界上的一切似的.

那燈光,似比星星月亮還亮,它們,安靜的站立著,用燈光撒滿了每個角落,照亮每個地方,為黑夜獻出自己的所有力量.

啊,燈光,我愛你,愛你那默默聞的精神.

以燈光為題寫一篇50子小作文

5樓:西煙激浪

題目:《燈光》

說起我們小區對面的燈光,一到晚上就會亮起來。那燈光像五顏六色的花紋不停的在閃爍,被燈照射著的一排排房子就像天庭一樣,美麗無比、金碧輝煌。

我到晚上都會站在窗子前,觀賞這夜景如畫的境地。彷彿我也置身於在那發光的樓閣裡,這燈光是多麼美麗,多麼耀眼。腦海裡一片空白,什麼都不在想。

突然,奶奶叫我吃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只是在家裡**夜景啊!哇!這燈光簡直太美了,我都驚呆了。

6樓:甜疏

是哪個型別的?戰爭還是普通?

讀了《燈光》有什麼感想

7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是多麼光明,多麼溫暖,現代,我們所有人對燈光都非常熟悉,從沒覺得這燈光有什麼特殊,但當我讀完《燈光》這篇文章後,我才知道,人們是多麼渴望能見到燈光。

這篇課文以燈光為線索,通過郝副營長給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道路而英勇犧牲的,讚揚了革命烈士為了理想,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勇於獻身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革命烈士的高度讚揚和紀念。當我讀到「聽說一按電鈕,那玩意兒就亮了很亮很亮……。他又划著一根火柴,點燃了煙,又望了一眼圖畫,深情的說:

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他把頭靠在胸牆上,望著漆黑的夜空,完全陷入了未來的憧憬裡。」的時候,我感覺到郝副營長是一心要孩子們在光亮的燈光下學習,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也使我明白,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那麼亮的燈光下學習,是革命烈士拼命戰鬥,用性命換取回來的,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些用生命換回來的幸福。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又當我讀到「後來才知道,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是郝副營長划著了火柴,點燃了那本書,舉地高高的,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的時候,郝副營長那種勇於犧牲的精神更加使我感到我們的幸福是多麼來之不以的。郝副營長的更是犧牲了自己,奪得了戰鬥的勝利,換得人民的幸福。

課文中,郝副營長是多麼希望能見真的電燈一面,他是多麼嚮往,他非常想讓未來的孩子們用上電燈,讓他們能明亮的燈光下學習,長大後成為有用之材。正是這種信念,讓他心中產生了不惜性命而要革命勝利的念頭,最後,戰士們靠著郝營長點燃的一點亮光,使戰鬥勝利了,而郝副營長卻犧牲了。

現在,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電燈,但卻沒有人想過,現在我們能用上電燈,而其中有多少人為此而亡,那些革命勇士,名族英雄,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們這些後輩的明天,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那些英雄是如此英勇,他們換來了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應該永遠把他們銘記在心中。

8樓:戀圈圈兒

燈光是多麼光明,多麼溫暖,現代,我們所有人對燈光都非常熟悉,從沒覺

得這燈光有什麼特殊,但當我讀完《燈光》這篇文章後,我才知道,人們是多麼

渴望能見到燈光。

這篇課文以燈光為線索,

通過郝副營長給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道路而英勇犧

牲的,讚揚了革命烈士為了理想,

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勇於獻身的精神,

表達了作

者對革命烈士的高度讚揚和紀念。

當我讀到「聽說一按電鈕,

那玩意兒就亮了很

亮很亮??。他又划著一根火柴,點燃了煙,又望了一眼圖畫,深情的說:趕明

兒勝利了,

咱們也能用上電燈,

讓孩子們都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

該多好啊!

他把頭靠在胸牆上,

望著漆黑的夜空,

完全陷入了未來的憧憬裡。

」的時候,

我感覺到郝副營長是一心要孩子們在光亮的燈光下學習,

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

惜。也使我明白,

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那麼亮的燈光下學習,

是革命烈士拼命戰鬥,

用性命換取回來的,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些用生命換回來的幸福。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又當我讀到「後來才知道,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是郝副營長划著了火柴,

點燃了那本書,舉地高高的,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他

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的時候,

郝副營長那種勇於犧牲的精神更加使我

感到我們的幸福是多麼來之不以的。

郝副營長的更是犧牲了自己,

奪得了戰鬥的

勝利,換得人民的幸福。

課文中,

郝副營長是多麼希望能見真的電燈一面,

他是多麼嚮往,

他非常想

讓未來的孩子們用上電燈,讓他們能明亮的燈光下學習,長大後成為有用之材。

正是這種信念,

讓他心中產生了不惜性命而要革命勝利的念頭,

最後,戰士們靠

著郝營長點燃的一點亮光,使戰鬥勝利了,而郝副營長卻犧牲了。

現在,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電燈,但卻沒有人想過,現在我們能用上電燈,

而其中有多少人為此而亡,那些革命勇士,名族英雄,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

們這些後輩的明天,

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

那些英雄是如此英勇,

他們換來了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應該永遠把他們銘記在心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燈光灑滿了教室,鮮花掩蓋著志士的鮮血,我們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它是用革命先輩的生命,汗水,鮮血換來的,不要忘記些為今日強大的中國犧牲的烈士們!

以燈光為題寫一首詩

10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看時憑空來,閉目似不在。

用時多依賴,親熱嫌眼礙。

日間無人買,夜了想起來。

對錯皆由人,何處道無奈?

11樓:寂滅yt涅槃

燈裂影亂蘊千愁

光殘月現億凡憂

為父無事著詩篇

題醒知道莫亂求

12樓:鬆滋男神

微風吹散了夢鄉

一個人站在窗前眺望

什麼時候開始多了彷徨

時而還飄蕩著惆悵

遠處的燈光

是否能夠夠帶我去遠方

獨在異鄉

任何苦難都自己扛

遠處的燈光是否看清我

曾經的摸樣

青春的夢想

早已被生活

悄悄埋葬

我的路還有很長

總有一天也會閃光

讀了《燈光》的感受

13樓:堵歲寒

燈光》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我們看書、學習和工作大都離不開燈光,提到燈光,我不猶得想起了大作家王願堅寫的一篇課文-----《燈光》。這篇課文是一個動人的故事,主要講了,八路軍突擊的事情,讓部隊找到突破口,為了今後的孩子能在電燈下讀書,他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本篇文章有兩處地方,使我又感動又深有體會。

第一處:「赴明兒勝利了,咱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我讀了這句話,我知道郝營長對勝利充滿了無限的信心,同時也期望自己用上電燈,孩子們也用上電燈,在明亮的燈下學習、讀書。

我感到了郝營長他很關心下一代,為了讓孩子在燈下學習,他要在戰爭中取得勝利。郝副營長和我比,我則顯得很渺小,因為我不懂得關愛他人,自從「見了」郝副營長,我就要學習他關愛他人的品質。第二處:

「這位年輕的戰士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底下學習,他自己卻沒有來得及見一見電燈。」我讀到這裡很感動。郝營長犧牲了,可他的犧牲是為了孩子,為了讓他們用上電燈,在燈下學習,所以他的犧牲是光榮和偉大的。

他在犧牲前想的還是孩子,關心的還是他人,這種高尚的精神深深的將我折服。同時我又覺得很慚愧,以至一時說不出話來。郝副營長犧牲前還沒見過電燈,真實有點遺憾。

我見過電燈,所以一點也不遺憾。但我也要珍惜美好的時光,不留一點傷感。全文讀完了,郝副營長的崇高品格和他心中的電燈,一直刻在我腦海深處,永遠牢記。

我也是見習魔法師二級的,一定要給我分啊!

以燈光為話題寫作文以燈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著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著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以燈光為題寫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抓住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葉隨著風飄落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以微笑力量為題寫日語作文,以微笑 力量為題寫一篇日語作文

微笑真好 微笑,對體力並沒有消耗什麼,對心靈卻得到很多很多。微笑,對自己並沒有減少什麼,對別人卻擁有很多很多。微笑,對生活並不會損失什麼,對生命卻增添很多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有些是可以向人傾述的,有些是隻能自己默默承受的,有些是關懷你的人會有所察覺的,有些是別人永遠無法理解的。曾有人這樣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