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什麼

2021-03-03 20:48:07 字數 1403 閱讀 4220

1樓:厭食是家人

《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作者用充滿北京味兒的樸實語言,描繪了一幅幅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表現了春節的隆重與熱鬧,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溫馨美好,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認同與喜愛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認同喜愛!!!!!!!!!

北京的春天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

3樓:染墨花香

《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作者用充滿北京味兒的樸實語言,描繪了一幅幅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表現了春節的隆重與熱鬧,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溫馨美好,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認同與喜愛之情。

文章以時間為經線,以人們的活動為緯線結構全文。臘八節,過小年,除夕、初

一、初六、元宵節、殘燈末廟等時間人們的活動和習俗。

4樓:迷途中尋覓

北京的春天表達了作者對傳統節日的認同以及喜愛之情。

作者按照時間順序,將老北京過春節的民風民俗一一展示,用詞樸實無華,充滿京味兒,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節日的溫馨美好,作者對傳統文化的認同和喜愛躍然紙上。

北京的春天閱讀答案,急!!! 10

5樓:華夏野蠻人

一、本文作者(老舍),我們學過他寫的文章(《貓》),我還知道他的其他代表作:(《駱駝祥子》、《茶館》、《四世同堂》)。

《北京的春節》描繪了(一幅幅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展示了(中國節日風俗的溫馨和美好),表達了(自己對傳統文化的認同與喜愛),同時字裡行間處處透露出(人們歡歡喜喜過春節的心情,反映出老北京人熱愛生活,追求美好生活的心願)。

二、本文以(時間)為線索,詳細描述了過春節的三次高潮:( 1.除夕夜家家燈火通宵,鞭炮聲日夜不絕,吃團圓飯,守歲。

2.初一男人們外出拜年,女人們在家招待客人,小孩逛廟會。 3.

正月十五觀花燈、放鞭炮、吃元宵。)

如果不符合請把題在上來看看。

北京的春天這篇課文描繪了一幅幅什麼的畫卷?

6樓:課文你來說

文中描繪了一幅幅老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表現了春節的隆重與熱鬧,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溫馨美好,同時對比新舊社會的春節,突出了新社會移風易俗、春節過得歡樂而健康,表達了作者對新中國、新社會的讚美。

北京的春節一文中詳寫了哪三個高潮?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什麼?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春節》一文中詳寫了( 除夕、正月初一春節、正月十五元宵節 )這三個高潮,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 溫馨和美好 ),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 認同和喜愛 )。

8樓:席青山

表達了作者對傳統文化的認同和喜愛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 讚頌與依戀之情。長江之歌 是一首抒情詩歌,它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長江,抒發了中華兒女對偉大祖國真摯 自豪的讚美之情。急求!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對長江的熱愛以及對中華民族的喜愛之情 長江之歌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 壯麗,表達了...

造紙術這篇課文寫出了表明了表達了作者對什麼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我國造紙術的敬愛之情。造紙術這篇課文表現了古人什麼樣的精神 1.課文題目是 紙的發明 2.紙的發明 這篇文章通過描寫紙張發明的一系列過程和變遷想讓我們學習蔡倫觀察發現和探索精神 3.紙的發明 一課主要培養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之情。10造紙術這篇課文寫了什麼?造紙術的發明,是中...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詩歌 我想 以兒童的視角。抒寫了兒童春天裡的想象,表達了兒童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因為春天給人帶來溫暖與美麗,而桃樹的枝葉是春的使者,最早感受到萬物甦醒 春光迴歸.表達了作者對成長的渴望,對自然的喜愛之情。哈哈哈這是你的作業吧!嚮往自由!走進教室,坐在座位上,等待著老師進來給我們上課。老師走進教室,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