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圖書館多久採購一批書籍,高校圖書館採購流程是怎樣的?

2021-03-04 01:19:59 字數 773 閱讀 3295

1樓:義烏小商品批發網

這個每一個學校都不一樣的,有的每一個學期,有的每一年。有的學校可能會更慢。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圖書館一年到頭都會在採購圖書,有新書好書都會採購,一般跟帖數**商約定一年的採購量和折扣,分批分時段採購結算。

外出採購圖書大家應該都關心這些問題:

1、不能實時瞭解待購圖書的當前館藏情況

2、不能及時掌握當前採購圖書數量、資金情況3、不能及時瞭解眾多採購員的採購情況

4、不能及時瞭解所有書商處已採購但未入庫的圖書情況5、不能準確判斷待採購圖書與送達圖書是否一致6、圖書回溯建庫沒marc資料怎麼辦

「圖書外採平臺」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高校圖書館採購流程是怎樣的?

3樓:敗筆

一採購一般都有招標流程;二是圖書館一般不採購舊書--除非非常有價值;三是需要正規發票;

4樓:沐冰

請問樓主,你是個人**還是有公司實體?因為高校採購不論流程是怎樣的,都需要正式的發票跟財務報銷的。你的英文圖書是原版還是普通的英文學習類圖書?

如果是原版,還有可能有人需要,如果是後者,全樓主也不要費心思,因為圖書館在圖書市場很容易買到的,不會費盡去個人手中搜求。

還是正式回答一下樓主的 問題吧,正式的流程是:招標-開標-籤協議-下訂單-到書驗收(送書到館)-付款。現在基本都是招標的。不過也許有例外,那一般也需要籤協議,然後都一樣了。

希望能夠解答你的疑問。

河南大學圖書館能不能隨便進,河南大學圖書館的各室開放時間

新區老區圖書館需要持學生卡進入。新區大圖書館暫時不對14級開放 找到進去的方法了嗎?求帶 河南大學圖書館的各室開放時間 週一 週日8 00 22 00 8 00 22 301 圖書館主 頁 24小時全天開放 2 館藏電子資源資料庫 24小時全天開放 4 週四下午,周 五 週六晚閉館 5 河南大學圖書...

大學圖書館的電子書對外開放嗎,大學圖書館免費的電子書對外開放嗎?

不對外。只對本校的學生開放,要辦借閱證的 大學圖書館應免費對外開放?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11月1日分組審議了公共圖書館法草案二審稿。二審稿第四十七條規定 國家鼓勵學校圖書館 科研機構圖書館以及其他型別圖書館向社會公眾開放。這一條款成為多位常委會委員的熱議焦點。據瞭解,我國一共有2852個...

學校圖書館買回一批圖書,故事書佔全部圖書的三分之一,漫畫書佔

學校圖書館買回一批圖書,故事書佔全部圖書的三分之一,漫畫書佔全部圖書的四分之一,其餘的是科技書。那麼,故事書 漫畫書和科技書的比是多少?1 3 1 4 1 1 3 1 4 1 3 1 4 5 12 4 3 5 學校圖書館買回一批圖書,其中故事書有80本,故事書的單價是9元 科技書的本數是故事書的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