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有關新疆歷史的書籍,有哪些比較好的介紹新疆歷史的書籍

2021-03-04 01:19:59 字數 1366 閱讀 5005

1樓:盡日you靈風

《新疆往事》

米華健《歐亞十字路口:新疆歷史》

玉山巴依(新疆歷史畫叢)

有哪些比較好的介紹新疆歷史的書籍

2樓:雪琳戀庚

1、域外關於西域研究的作品

羽田亨《西域文

明史概論》(外一種:羽田亨《西域文明史》)(中華書局)羽溪了諦《西域之佛教》(商務印書館)

馮承鈞譯《西域南海史地考證譯叢》(商務印書館)斯坦因《西域考古記》(商務印書館)

2、突厥、回鶻史著作

沙畹《西突厥史料》(中華書局)

岑仲勉《突厥集史》(中華書局)

林幹《突厥史》(內蒙古人民出版社)

《回鶻史編年》(新疆大學出版社)

拉施特《史集》、志費尼《世界征服者史》均涉及突厥史3、民族史、社會史著作

田衛疆《絲綢之路與東察合臺汗國史研究》(新疆人民出版社)薛宗正主編《中國新疆古代社會生活史》(新疆人民出版社)拓和提《中世紀維吾爾社會》(人民出版社)

《維吾爾族簡史》(新疆人民出版社)

佐口透《新疆民族史研究》(新疆人民出版社)魏良弢《喀喇汗王朝史稿》(新疆人民出版社)4、中亞史、阿拉伯史著作

巴托爾德《蒙古入侵時期的突厥斯坦》(上海古籍出版社)巴爾托裡德《中亞簡史》(外一種:伯希和《高地亞洲》)(中華書局)《巴布林回憶錄》(商務印書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卷本《中亞文明史》

納忠《阿拉伯通史》(商務印書館)

5、漢籍

玄奘《大唐西域記》(中華書局)

陳誠《西域行程記》(中華書局)

另外,波斯文化對維吾爾文化有深刻影響,如果涉獵一些,對理解新疆問題大有裨益。現在最大的問題,我們很難讀到維吾爾學者關於新疆本地文化和歷史作品,原因不難理解。

介紹一些講述新疆歷史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地方史,很多大學用這個當教材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地方史,我們的選修教材。

誰能推薦幾本關於西域歷史的書

5樓:ce茶仙女灬

1、 劉維鈞:《西域史話》,新疆青年出版社,2023年。

2、 張平:《龜茲迴文明:龜茲史地答

考古研究》,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3、 孟憲實主編《秩序與生活:中古時期的吐魯番社會》,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4、 王子今著《秦漢邊疆與民族問題》,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5、 周連寬著《大唐西域記史地研究叢稿》,中華書局,2023年版。

6、 華濤著《西域歷史研究:八到十世紀》,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

有沒有關於練習武術的書籍,有沒有關於漢服的書籍?

書是有很多的,基本每門每派都有相關書籍,大多書店都會賣,有些分到體育類,有些直接有武術類 但武術這種東西,想自學太難了,書上寫的很有限,深層的東西根本無法看到,真想學還是要找老師。很多啊,九陽神功,九陰真經,如來神掌,易筋經,降龍十八掌,慾女心經,黑龍波,獅吼功,鐵砂掌等等 有沒有關於漢服的書籍?1...

有沒有關於戀愛心理的書籍,有沒有關於戀愛心理學的書籍

你有愛的能力嗎?如何讓你愛的人愛上你 書評 你有愛的能力嗎?被這樣問到一瞬間你會作何反應,會不會一頭霧水?小時候,父母教會我們說話 走路 吃飯 穿衣。上幼兒園後,我們又輾轉於不同的校園,受教於不同的老師。每一個老師都兢兢業業的傳授了他們應該教授的知識給我們。經了很多很多位老師的手後,我們總算畢業了。...

關於紅木傢俱的好書籍有哪些,有沒有關於紅木傢俱的書籍

推薦看一下 木鑑 還有王世襄的 明式傢俱研究 可以在京東上搜一下就找到了的。有沒有關於紅木傢俱的書籍 閣下不妨可以看看 王世襄的 明式傢俱研究 以及 明式傢俱珍賞 等等之類的經典著作 請採納 o 在傢俱行業來,不論是傢俱企源業老闆,還是傢俱設計師 生產者 銷售人員,或是傢俱領域專家 教授 學者,都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