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木傢俱的好書籍有哪些,有沒有關於紅木傢俱的書籍

2022-06-26 01:40:15 字數 2134 閱讀 2543

1樓:暗流小子

推薦看一下《木鑑》,還有王世襄的《明式傢俱研究》,可以在京東上搜一下就找到了的。

有沒有關於紅木傢俱的書籍

2樓:曾經是共青團員

閣下不妨可以看看 王世襄的《明式傢俱研究》以及《明式傢俱珍賞》等等之類的經典著作~

請採納~\(^o^)/~

3樓:朱春陽

在傢俱行業來,不論是傢俱企源業老闆,還是傢俱設計師、生產者、銷售人員,或是傢俱領域專家、教授、學者,都左右離不開「傢俱」二字,既然如此,那勢必要懂點傢俱始源性和文化性的東西。即便不是科班出身的傢俱人,熟讀一本傢俱史,也是作為一個傢俱人開啟這扇行業大門的必經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看下《馬未都說收藏*傢俱篇》和《中國古代傢俱剖斷例項》以及《木鑑》這三本書。

5樓:

有很多,明清傢俱之類的書籍,還有王世襄的書籍,還有行業出版的書籍等等

我想買一些關於紅木知識的書,什麼書好呢? 15

6樓:00以前

有本叫《木鑑:中國古典傢俱用材鑑賞 》, 山西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周默。

這本書在上海**有買啊,好像上海書城買不到啊 。

7樓:

《木鑑》

我家開紅木傢俱店,店員都是看《木鑑》補充紅木知識的。感覺介紹的很全面,配圖詳細易懂。

有沒有關於紅木傢俱的書籍?

8樓:紅木

我建議你看下,《馬未都說收藏*傢俱篇》、《中國古代傢俱鑑定例項》以及《木鑑》這三本書。

我想買一本與紅木傢俱有關的專業書籍,求哥哥姐姐們介紹!

9樓:辛丑盼康

亞馬遜當代紅木傢俱百科全書(附***光碟1張) 平裝

我是做紅木傢俱,想要懂些歷史,需要看哪本書?

10樓:天籟de風

留住老手藝:傳統古傢俱製作技藝

木鑑 平裝 – 2023年4月1日

商子莊 (作者)

紅木傢俱玩家必備手冊:投資、鑑賞、保養、升值 精裝鄒楓 (作者)

紅木與名貴硬木傢俱用材鑑賞 平裝

海凌超 (編者), 徐峰 (編者)

十大紅木傢俱有哪些?

有關紅木傢俱的知識

11樓:angel_獹緯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

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

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

33種分別為:檀香紫檀、越束紫檀、妄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絳香黃檀、刀狀黑黃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貝里斯黃檀、巴西黃檀、塞州黃檀、交跖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除此之外的木材製作的傢俱都不能稱為紅木傢俱

紅木傢俱的特點為:

優點:1)顏色較深,多體現出古香古色的風格,用於傳統傢俱。

2)木質較重,給人感覺質量不錯。

3)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發出的香味,尤其是檀木。

4)材質較硬,強度高,耐磨,耐久性好。

缺點:1)因為產量較少,所以很難有優質樹種,質量參差不齊。

2)紋路與年輪不清晰,視覺效果不夠清新。

3)材質較重,不容易搬運。

4)材質較硬,加工難度高,而且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

5)材質比較油膩,高溫下容易返油。

請採納。

12樓:暗流小子

去了解下關於紅木傢俱標準方式的書籍,如紅木國標,木鑑。學習下雕刻紋飾,多瞭解中國文化以及現在關於紅木傢俱的發展趨勢,設計趨勢等等。

紅木傢俱的材質包括哪些,紅木傢俱,紅木傢俱的種類有那些?

1 酸枝木 紅酸枝木顏色大多為棗紅色,紋理非常順直,產量大,有寬大材幅,顏色花紋美麗,材質優良,廣泛用於製作各種型別 款式紅木古典傢俱,也適宜製作裝飾工藝品,樂器 雕刻等,是酸枝木中使用最多的種類,人們平常口中的 紅木 也多是指它,深受人們追捧。俗稱老紅木。2 紫檀 紫檀木別名 青龍木 木質甚堅,色...

香河有紅木傢俱嗎,香河紅木傢俱城有哪些品牌

當然有啊,你可以去中堂傢俱城裡轉轉,那裡是專門賣紅木傢俱的展廳,具體的售後和保證你可以當場諮詢賣場,並讓她們給你籤協議就好了 我逛香河傢俱城的時候有看到個紅木專賣的 不過我沒進去看,跟我的裝修風格不符,至於推薦的話,建議你在網上自己查查,畢竟這裡魚龍混雜,估計託不少 香河傢俱城有紅木傢俱,北方廣東傢...

中國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有哪些中國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排名都是哪些

華豐或南洋胡氏傢俱 和聯邦集團或者曲美彙集還有北京市北京金 天壇傢俱股份 廊坊市廊坊華日傢俱 等,這些都是中國十大實木傢俱品牌,這些品牌都是被榮獲中國公認榮譽的稱號,具有環保質量信得過的產品。紅木傢俱和歐式傢俱的區別 紅木傢俱 所謂紅木傢俱,是古代對稀有硬木優質傢俱的統稱。紅木包括黃花梨木 紫檀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