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有哪些書籍,有關照明設計的書籍

2021-03-10 23:09:06 字數 1784 閱讀 3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課本,《電氣照明技術》

再就是設計手冊《照明設計手冊》(第二版),這個還是很權威的,講的也很細

基本夠用

2樓:解密藏地密碼

羅春彥老師所著的《裝飾燈具設計藝術與應用》一書,近日已由清華美術出專版社出屬版發行(isbn 978-988-79362-7-5),並在廣東省委宣傳部主辦的「2019南國書香節」上隆重展出。

《裝飾燈具設計藝術與應用》精裝本全書近400頁,是一本全方位、系統化介紹裝飾燈具的專業書籍,是行業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集文獻性、權威性、學術性、鑑賞性於一體的大型行業典籍,羅春彥老師十年磨一劍,以嚴謹的學術定位、獨特的美學角度,全方位展現世界裝飾燈具潮流和發展趨勢。全書案例豐富、**並茂,印刷精美,可讀性強,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是產品設計、軟裝設計、配燈選型、營銷培訓的必備工具書。

羅春彥老師進修於清華大學酒店設計、照明設計高階研修班,歷任tcl集團照明電器事業部區域總監、中山市華藝燈飾照明****工程中心總經理、亞太酒店設計協會理事、廣東省照明電器協會副祕書長。

該書適用於全國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工業造型設計等相關專業本科高年級學生、研究生,以及室內設計師、軟裝設計師、裝飾燈具大客戶、企業家、經銷商、設計師、生產管理、營銷管理、導購人員的學習和參考用書。

有關照明設計的書籍

3樓:解密藏地密碼

燈飾設計的書籍,行業專業人士、設計師共同推薦羅春彥老師的《裝飾燈具設計藝術與應用》

編輯薦語:這是一本全方位、系統化介紹裝飾燈具的專業書籍,以嚴謹的學術定位、獨特的美學角度,全方位展現世界裝飾燈具潮流和發展趨勢。全書案例豐富、**並茂,印刷精美,可讀性強,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是產品設計、軟裝設計、配燈選型、營銷培訓的必備工具書。

本書適用於全國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工業造型設計等相關專業本科高年級學生、研究生,以及室內設計師、軟裝設計師、裝飾燈具大客戶、企業家、經銷商、設計師、生產管理、營銷管理、導購人員的學習和參考用書。

作者簡介:羅春彥,進修於清華大學酒店設計、照明設計高階研修班,歷任tcl集團照明電器事業部區域總監、中山市華藝燈飾照明****工程中心總經理、亞太酒店設計協會理事、廣東省照明電器協會副祕書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照明學會的《照明設計手冊》很經典

照明設計師需要學習哪些基本知識?有參考書籍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基礎知識,照明基礎知識,軟體操作,藝術設計或美術功底,對建築設計版、景觀設計、室內權設計、平面設計等專業有足夠的瞭解,對電氣設計及施工工藝有足夠的瞭解,瞭解國內外先進的傳統的藝術理論理念,並對市場需求及發展有正確的超前的判斷,良好的方案組織思路,條理清晰的富有感染力的演講能力!

想要學景觀照明效果設計,都需要學哪些軟體,有沒有相關方面的書籍?望各位高手推薦幾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工程

施工》《

抄照明bai電器工程》《植物景觀工程案例》《du10kv電力安裝》《給排水安裝圖

zhi集》

除使用daocad外,使用3ds max:通過max燈光陣列來模擬全域性光效果。

室外效果圖:使用3ds max的預設掃描線(sl)渲染。

當然,一幅效果圖完成後,後期的ps是少不了的上面這些都是一些書籍和軟體,都是作為設計的基礎應用需要學的,特別有些景觀設計到瀑布,噴泉類的東西,這些就涉及到大型的裝置安裝。做效果設計還是多看看案例,多到別的城市景點去找靈感,好的設計要很好的融入當地的自然環境。

照明設計的原則有哪些,照明設計中,照明的種類有哪些?

室內餐廳環境照明應滿足以下幾條原則 1 在餐飲環境中的照明設計,要創造出一種良 好的氣氛,光源和燈具的選擇性很廣,但要與室內環 境風格協調統一 2 為使飯菜和飲料的顏色逼真,所以選用光源 的顯色性要好 3 在創造舒適的餐飲環境氣氛中,白熾燈,鹵素燈在運用上多於熒光燈 4 桌上部,凹龕和座位四周的區域...

國內的照明設計公司那個好,國內的照明設計公司那個好?

可聯絡我,方式見個人資料,雅克設計機構廣州分公司,2010年亞運會景觀照明設計單位,全國金手指照明設計比賽2等獎 現在到處都搞城市建設,所以出現了大量的照明設計公司.總體來說,現在做照明設計是有很多的,但是做得好的不多.你可以度娘 燈飾設計資源 瞭解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這個要看你是要設計哪一塊了,...

國內具備景觀照明設計需要有哪些資質

從觀賞者的角度看,景觀照明設計理念 於景區的風格和方向。例如,一些風景名勝區具有豐富的歷史魅力,這裡的照明裝置也不能太前衛和時尚。看起來簡單,色調復古的燈光似乎更符合這樣的場景。對景區運營者來說,照明設計的理念 於景區的定位。是要凸顯自然景觀還是人文景觀,是想吸引什麼型別的目標受眾。設計師要時刻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