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夜景照明設計有哪些要點,酒店亮化工程照明設計技巧有哪些

2022-01-13 07:22:15 字數 4990 閱讀 5900

1樓:河南明亮照明

首先,酒店夜景照明設計要與周邊的亮化設計相協調,這樣的照明才不會讓酒店的裝修設計顯得突兀,星級酒店的燈光設計不僅要體現出酒店自身的風格,還要與周圍的建築群、環境等產生互動的作用,才能避免造成給人突兀與單調的感覺。

其次、 對於星級酒店的標誌(酒店名稱,酒店logo)或是酒店外牆個體特徵較為醒目的區域,可以在最合適的投光方向使用區域性照明重點光,達到突出酒店重點部分的效果。想要達到醒目、吸引顧客的效果,照明設計師就一定要加入更多符合該酒店個性化的元素。

最後、在照明設計手法上,可以採用主光突出酒店外牆的核心部分,用輔助光勾勒酒店其餘部分,使酒店外牆燈光極具層次感,既要突出酒店外牆的精華,又要把酒店的整體形象表現出來。同時,掌握好投光的方向與亮度,以表現酒店外牆裝飾面材料的質感和特徵

2樓:

大概5個要點吧:

1、酒店整體的外牆燈光設計環境的空間感要清晰,主題表現要明確;

2、酒店夜景照明要與周邊的燈光環境和諧統一;

3、酒店的每個角落燈光佈置要具有合理性與照明的高效性;

4、酒店外牆燈光設計要體現它的功能性與裝飾性;

5、酒店夜景照明要充分考慮到高效節能。廣東恆茂照明,望採納。

酒店亮化工程照明設計技巧有哪些

3樓:

酒店夜景照明設計與酒店照明設計和酒店燈光設計應該成為一個統一的體系,不是單獨割裂的。酒店夜景照明設計主要體現在酒店建築外立面的照明上,一個完美的夜景照明體系能讓人感覺這家酒店非常豪華和上檔次,讓人有很強烈的歸屬感。所以說酒店夜景照明設計對於一個酒店,特別是星級酒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酒店夜景照明設計要與星級酒店設計理念統

一、和諧。但是,它也需要有自己的整體風格與酒店的設計風格統一。現在主流的酒店夜景照明的風格是:

簡約、大氣、品味、並且能夠活躍氣氛。照明設計師可以選用簡潔、美觀並且節能的燈具來裝飾酒店建築外景,同時選擇的燈具要使得酒店外觀華麗,燈光要能夠刻畫出酒店外觀的空間感,讓酒店的整體建築在月光的印襯下爭奇鬥豔,融入整個城市的氛圍之中。

其次,燈光是為環境而生的,同樣也需要考慮到人的因素,畢竟客人才是酒店的主角,燈光的運用要考慮的能夠讓人感到舒服,並且能夠適應這個燈光環境,當然最好選用壽命長的燈具比較好。我們要注意燈具的色溫和照度的關係,來營造適宜的空間氛圍。最為重要的是色溫和照度要成正比。

總的來說,酒店亮化設計應以建築的結構和人文環境構成的視覺框架為依據,反映並強化這一格局,創造明亮、舒適、有序、高科技的室外光環境,增加酒店建築的活力和吸引力。

4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酒店的樓體亮化不但需要體現酒店自身的獨特風格,還應與周圍的建築群、環境等相協調,才能避免造成突兀與單調的感覺。

在照明手法採用上,比如用主光突出建築的精彩部分,用輔助光勾勒其它部分,使樓體照明富有層次感,既要突出建築精華,又要把建築的整體形象表現出來。

同時,掌握好用光的方向,以表現建築飾面材料的質感和特徵,在建築的水平和垂直方向有規律的重複用光,可使建築照明富有韻律和層次感。

酒店的戶外標識,是個體特徵比較醒目的部分,可在最佳的方向使用區域性照明重點光,達到突出醒目、突出重點的效果。而想要達到特點醒目,吸引消費者的效果,照明設計師就一定要加入個性化的元素。

綜上所述,任何一個酒店的室外照明非常關鍵,在晚上主要就是靠室外的燈光效果去吸引客戶,燈光設計是酒店裝修的關鍵,所以設計師一定要重視燈光設計。

5樓:我是大角度

這當然還算合理的利用自己的一個空間了,還有利用外部的一些陽光,畢竟的,也是要減少的陰暗的地方。

酒店的燈光設計應該注意什麼?

6樓:國粹流量

酒店的燈光既是氛圍的一種體現、也是一種層次的體現。紅專設計公司建議、我們在做酒店設計時、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問題。第一紅專設計建議:

要考慮明暗適度。第二:要考慮節能。

第三:要考慮方便、不影響其他功能的使用。第四:

大型燈具要考慮預埋件。第五:區域性可以變化一下燈光的色彩(小使用對比色)。

第六:要點、線、面光源混用。第七:

不一定光全部從頂上、牆面、地面都可以出現出其不意的效果。

7樓:東方設計工作

根據四川瑞聯精工裝飾的經驗來看:在光源的選取上,我們大多要採用暖白色的光源,這樣的選取是為了在酒店整體的氣氛上營造出親切、溫馨和友好的感覺,相信不論何種型別的酒店,營造這種氛圍都是他們的追求之一。注意色溫和照度的關係及搭配。

通常來說色溫和照度不同的搭配可以給顧客以不同的感覺,所以色溫和照度的搭配要十分注意。 同一個功能區域內,儘量使用同樣的色溫光源,避免光色的雜亂。就專業的酒店設計而言,照明設計主要是將酒店的特點突出,提高酒店藝術表現,而不是衝突的表現,所以統一的色調是符合各種酒店需求的。

除特殊需求外,儘可能避免不同色溫的應用。不同區域內選擇合適的配光。對於酒店不同動能區域,配光的光強分佈、中心光強和半光強等配光引數要加以區別。

對於照明器具的選擇,在如今提倡環保節能的大環境下,選擇環保、節能、便於維護的照明器具是非常必要的。

節能性是作為專業的酒店設計師必須要考慮到的因素,也是對酒店方客戶的成本的降低。同時考慮自然光的引入, 根據不同區域的重要性以及不同場景,設立不同的情景模式、確立不同的照明標準,減少燈具和電能成本。用最少的,最合適的燈具實現最好的效果。

按使用功能設計不同的照度使各項活動保持自如,使照明設計與裝飾設計效果相協調,在功能相同的區域內儘量使用同一色溫的光源,體現酒店和諧統一的需要。燈光效果及氛圍營造、裝飾風格及酒店空間的需求相協調。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星級酒店燈光而言更具有多樣性,以輔助照明、重點照明及裝飾性照明為主,強調的是燈光層次感。裝飾照明像珠寶一樣,並非必需品,但卻給人帶來額外的視覺享受,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岸狄建築設計認為「 5:3:1」 是燈的**定律 ,所謂 「5」 是指光亮度最強的集中性光線,如投射燈。

「3」 是指給人柔和感覺的輔助式光源。「1」 則是提供整個房間最基本照明的光源。

民宿設計中燈光的運用,可以簡單理解為顯性和隱性兩種。顯性光源主要用途以照明為主,而隱性光源的設計運用卻具有更多的可變性。

景觀照明設計需要遵循哪些要點

9樓:nr夜空彩虹科技

1、整體協調照明設計

照明工程在設計中,特別是城市的夜景亮化設計和街道照明設計,必須有系統的觀點和全域性的觀點。通過連續、漸進、波動的照明設計方法,努力實現整個照明工程系統的正常運作。照明設計人員應保證周邊各景觀主題和風格的統一與協調,平衡區域照明單元的亮度、色彩等要素。

2、照明設計的客觀背景

照明工程的背景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照明設計師必須遵循照明工程產生的主題,風格和意境,並處理照明工程的性質和人文內涵之間的關係。地理區域。

3、照明設計的動態夜景效果

現代照明控制技術,豐富了照明工程的表現形式,在實際工程中產生了led照明的閃爍、移動和色彩轉換等效果。將靜態燈光改變成為閃爍燈光和移動燈光,豐富了燈光的動態性。應注意的是,動態照明在城市照明工程中不宜使用太多,也不能長時間使用閃爍光與變色光,因為這樣會使遊客的視覺混亂,使遊客們感到不知所措,引起煩躁和不安,照明效果會適得其反。

4、設計照明時避免眩光

眩光是照明工程中常見的一種現象,在許多城市照明工程中都可以看到。這引起了照明行業人士的關注,但在許多專案中,眩光問題仍然不時出現。所以在照明工程規劃設計階段,設計師就應該注意各種led照明燈具的最小安裝高度。

否則,應調整led燈的安裝位置和角度,或採取遮蔽措施,防止光源直接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

5、照明設計的安全性

由於照明燈具和電路通常放置在室外,我們必須考慮到電路和照明燈具的安全性。在選擇led照明燈具的佈線時,應根據國家或電氣行業的有關規範和線路的鋪設路線選擇鋪設方式和保護管。這對於長期使用led燈,降低潛在的安全隱患是非常關鍵的一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1)景觀照明設計之休閒公共區域燈光設計

優秀的休閒公共區域燈光設計首先需要配合廣場的主要功能和廣場的規模、性質來進行設計,使廣場更好地發揮它該有的作用。休閒公共區域燈光設計,應該充分體現該空間的舒適休閒的氛圍,在滿足功能需要的情況下,照明亮度應相對弱化,起到點綴及基礎照明的作用即可。

2)景觀照明設計之商業型公共區域燈光設計

周圍是建築群密集的大型城市商業空間,通常選擇重要建築物作為設計表現載體,利用燈光來配合、烘托建築群體,營造商業文化氛圍,使夜空間的城市商業空間環境更加豐富多彩,充滿生機。城市商業空間的燈光環境佈置還要考慮空間規模、尺度,使燈光更好地裝飾襯托主題、美化環境、塑造形象,為市民提供一個不同與白天而又生機盎然的夜間活動場所。

在整體公共區域景觀照明的設計中,除了重點刻畫的建築細節外,由於設計規模較大,整體感相對要突出,就像印象派油畫一樣,以畫面整體效果為主,色彩、亮度依照規劃中要傳達的審美要求結合商業、文化背景而定。

3)景觀照明設計之主題文化型公共區域燈光設計

主題文化型公共區域燈光設計,主題性為主,照明設計需要針對區域內的照明載體(主題建築、公共設施、景觀小品、綠化等)進行烘托式的景觀照明設計,特別是主題建築、景觀小品等載體的燈光設計,在設計的時候就要詳細分析載體的結構與內涵,虛實結合,從而強化文化主題,營造文化藝術氛圍。

酒店照明設計及燈具選擇要求有哪些

11樓:

首先我們來討論客房燈具的造型。燈具的造型對於客房的環境還是有很大影響的。燈具的樣式也是美化客房的一種手段,小編認為,客房選用燈具時要依據客房的裝修風格以及檔次來決定,如果酒店客房的裝飾風格比較簡約,或者是檔次一般的話,燈具也要選擇簡單一點的造型才和諧。

燈具造型選好了,接下來就是燈具的亮度問題。客房所用的燈具亮度應以柔和為主,客房不像大廳,太過於耀眼的燈光會影響到顧客的入眠。客房設計時選用燈光最好是簡單的、利用人培養睡眠的光線。

有些客房會別出心裁的使用一些彩色燈光,認為這樣會有助於營造情調和氛圍。但是,如果選用的色彩不當的話,會嚴重影響到消費者的休息。

當然,客房燈具還要跟整體環境相融合。不管是燈具的色彩、還是造型,都要跟客房整體的色彩搭配、飾品擺放等各方面相融合日,這樣做才可以增強客房整體設計的和諧感和美感。

快捷酒店設計要點有哪些,快捷酒店的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不懂酒店商業模式的設計師 不是好的酒店空間設計師!設計在未來會成為酒店行業的核心競爭要素之一!酒店設計要獲得使用者的認可,就必須找到目標消費群體的回憶 現狀 期許 故事和文化!既準確找到目標客戶群組的需求。酒店設計應該表達一種情懷 一個情緒 一種氣質 一種需求 一種人性!酒店主題文化不是熱 不是一種...

照明設計的原則有哪些,照明設計中,照明的種類有哪些?

室內餐廳環境照明應滿足以下幾條原則 1 在餐飲環境中的照明設計,要創造出一種良 好的氣氛,光源和燈具的選擇性很廣,但要與室內環 境風格協調統一 2 為使飯菜和飲料的顏色逼真,所以選用光源 的顯色性要好 3 在創造舒適的餐飲環境氣氛中,白熾燈,鹵素燈在運用上多於熒光燈 4 桌上部,凹龕和座位四周的區域...

照明有哪些書籍,有關照明設計的書籍

大學的課本,電氣照明技術 再就是設計手冊 照明設計手冊 第二版 這個還是很權威的,講的也很細 基本夠用 羅春彥老師所著的 裝飾燈具設計藝術與應用 一書,近日已由清華美術出專版社出屬版發行 isbn 978 988 79362 7 5 並在廣東省委宣傳部主辦的 2019南國書香節 上隆重展出。裝飾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