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快件實寄封和郵政快件實寄封哪個值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448 閱讀 1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應該是大宗快件實郵寄封貴

2樓:王軍醫師

maids, requesting the honor of their

紀念封和實寄封那種更有收藏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回答第一問:2023年金牌?

不推薦買這個,因為這些東西都不是官方發行,而且**也很貴回答第二問:如果想花多點錢買東西,建議買***紀念幣,(奧運)回答第三問:不過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買流通紀念幣(奧運),或郵票還是比較好的 如果能夠解決您的問題,記得在我們回答的答案上選擇「採納為答案」哈。

(採納我可以得到2個積分)舉手之勞,深表感謝!謝謝!

如果無法解決,那麼還請繼續補充您的問題。祝您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收集實寄封,收藏投資價值大。 以下幾類實寄封最有戕價值: 1、有關郵票發行時間和使用範圍的實寄封。

如首日封實寄封。 2、有關郵資變化的實寄封。如郵資調整的尾日首日實寄封。

3、有關貨幣制度變化的實寄封。 4、有關重大歷史事件的實寄封。 另外那些貼有變化票、銷有郵政副戳、紀念戳、欠資戳及貼有代封紙等均有收藏價值。

切莫為集信銷票而毀了實寄封,實寄封一般比郵票價值高5-10倍,我國著名集郵家馬任全生前對郵友講,由於自己忽視對實寄封的收集,而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收藏紀~封好咯

6樓:匿名使用者

讀yàn(第四聲)··高興的意思

請問一下現在普8甲實寄封值多少錢

7樓:老郵迷

實寄封集封、票、戳於一體的,真實地反映了郵寄全過程,除寄發局在信封郵票上蓋銷郵政日戳外,按要求收到局還要在封背面加蓋落地郵政日戳,因此每枚實寄封上有多方面的資訊,為後人研究郵票的發行時間和版別、郵資的演變、地域的變革和地名的變化以及當時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等方方面面提供資料和佐證;而且按郵展要求,自然實寄封可以參加國家級及國際集郵展覽,所以它極具收藏價值。

你可以去中郵網找專家給你估下**

如何收集實寄封

8樓:小柒

收集實寄封,要具備廣博的郵識和一定的財力,同時也要看機遇,但最關鍵

的還是要看集藏者的郵識水平。在具體操作上可留意以下幾點:

一、首先應當根據自己的收集實寄封的目的來確定收集範圍。

1、如果是為了編組郵集,就應當尤其注意封片的規範化和收集難度,應在自然實寄封的收集上多下功夫,以無**封片為最好,這些封片詳細真實地記錄了郵件全過程,能為研究郵政史和郵票史提供可信的史實,而對於人為製作痕跡很濃的封片則要回避和儘量不要收集。應圍繞自己準備編組的郵集內容,突出要點、深化主題,按fip郵展規則有針對性的進行收集。

一般說來,年代久遠的實寄封要比近期實寄封更有價值;封上所銷日戳的日期,宜儘量靠近所貼郵票的發行日期或至少是在發行期內使用的,而並非是後期為集郵或參展而製作;若編組傳統類郵集,則要留意郵票發行首日實寄的封,包括邊遠地區該套郵票發行首日的實寄封。如果有興趣於中國郵政資費變化的郵政史研究,則應注意收集調資前後的尾日封和首日封,以及各地在調資後仍按原郵資貼票投寄的實寄封。專題集郵者除要收集本國涉及所集專題的實寄封外,還要儘可能的收集專題範圍內的外國實寄封。

2、若集郵者只是從個人興趣和愛好出發,著重實寄封某種內容的欣賞與收藏,不編組郵集,那麼收集的範圍可以寬廣一些,比如愛好中國古典文學,或欣賞服裝、髮型、車輛等種類,收集郵票公司或集郵組織發行的紀念或特種系列實寄封尤其是首日封,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在收集過程中要注意實寄封的質量。高質量的實寄封應該是:

1、所貼郵票符合當時的郵資,儘可能是起點郵資,該郵票應是郵政部門承認其作為郵資憑證的,在其發行期內,而不是郵政部門已經宣佈停止使用的,且最好是當年所發行;

2、最好是一票一封;郵票應當貼在正面,按照我國慣例,橫式信封,郵票應當貼在封面右上角,豎式信封(中國老式),郵票應當貼在封面的左上角,不能把郵票分別貼在正反兩面,(因為根據萬國郵聯的規定,跨函件正反兩面貼用郵票,其一面應被視為無效);以採用郵電部門**的普通標準信封為宜,不要使用專門為集郵而故意印上圖案的信封,封面最好沒有附加的宣傳文字和圖案,信封要完整,無破損、無黴跡、無蟲蛀,表面不能有太多的汙損痕跡;

3、必須是經郵局通過郵路實際寄遞過的,品相要好,要素要全,要有收寄人名址與戳記,**、快件、欠資、印刷品、航空等特殊郵件必須有相關的戳記或籤條,郵戳、郵票、籤條要清晰完整無缺,戳記應能清晰地看出地名和日期,銷票戳應騎縫蓋在郵票和信封的中間,有蓋在信封背面的到達郵局的投遞日戳即落地戳(但許多國家為了簡化郵件處理手續,給據郵件才有投遞日戳,而平信經常是沒有投遞日戳的),各要素之間不得自相矛盾;

4、封面書寫的收信人和寄信人的姓名、地址應清楚,毛筆書寫的為上乘,鋼筆書寫以正楷為佳,圓珠筆寫的最次,不能用貼名址或蓋章的方式來代替親筆書寫,等等。

顯然,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實寄封並不多,所以收集時要認真細緻地看待每一枚封。

三、實寄封特別應當注意--必須符合當時的郵資

這一點往往容易被人忽略,尤其是封上貼的郵票超過郵資規定標準現象屢見不鮮,這種已延習上百年的集郵作法,是郵壇大忌。

超郵資的實寄封價值是要大大低於恰合郵資的實寄封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容易使集郵者認為這是人為製作的郵品。一般只有在歷史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郵品才有高的價值,人為東西的填加只會弄巧成拙。

由此衍生出這種現象。集郵者千辛萬苦寄發和流傳下來的早期實寄封,由於超郵資問題而影響其歷史價值、被人另眼看待的情況我國郵史上不乏其例。這種教訓太值得人們認真記取。

為避免此種情況的發行,在製作、收集實寄封時,必須熟悉本國各項郵政資費標準,並且儘量結識更多不同國家、地區的郵友,以及時掌握郵資變化動態。如果是自行製作實寄封最好在新郵發行之前,就根據預告設計好選用哪種資費及其搭配。

四、要注意開拓收集實寄封的範圍,各種有價值的實寄封都應當注意收集。

不同資費的實寄封比單一郵資的要好。平信、**、印刷品、快件、航空、欠資等不同郵資的實寄封都要收集。寄信人、收件人及其地址都要多樣化。

最好選擇郵政資費調整時期的實寄封。不同省、市或地區、不同國家的實寄封也應當有選擇地收集,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實寄封的收集廣度與難度,有利於郵集水平的提高。

而一些特殊的實寄封如郵件在運送過程中因遇災害而加蓋"事故戳"、因無法投遞而退回寄件人而蓋的"退信戳"、因郵件在轉送過程中封皮破損而貼"收到已破,郵局代封"籤、為某種宣傳目的而在郵件上加蓋的"宣傳戳"、因函件所貼資費不足而加蓋"欠資戳",以及已經宣佈取消停用的"郵政快件"、"郵資已付"實寄封無疑是收藏組集的佳品。

五、要設法多方開闢收集渠道。

一般可先從自己日常通訊的親友或工作單位入手,這樣**穩定、花錢又少。如新辦或停辦某項郵政業務、郵政資費調整前後,稍加留意就可以收集到一些不同城市的尾日或首日實寄封。經過一段時間的收集和積累,品種與數量增多以後,就可以同郵友相互交換補缺了。

還有一些特別的實寄封更不易得,如國內的許多外地封、處國實寄封、早期實寄封等,還要到郵市或者參加專門郵品拍賣會才能尋覓到

EMS和郵政郵費問題,郵政快遞和EMS的郵費是多少

平郵 自己把東西帶到郵局,花錢買箱子,包裹單,郵費按500克計算,一般500克以內的6元左右,平郵比較慢,一般是7 14天可以到達.而且如果郵寄的東西比較怕碎,應該包裝仔細點,郵局的運送員可是有暴力傾向的,哈哈 ps 自己開店的話,當然節約成本為目的啦,可以自己在家找紙盒包裝好,但不要封口,去了郵局...

郵政編碼的含義和結構,郵政編碼的結構和含義

用拉丁字母或阿拉伯數字組成表示郵政區域 郵局和投遞區段的專用局址代號。郵政編碼是郵政業務和郵政技術發展的產物。在20世紀50年代初,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一些先進國家由於郵政業務量的增加,槐襲磨傳統的手工操作不能適應形勢的需要,信函分揀等自動化裝置應運而生。但是,機械識別郵件位址很睏難,因此,...

中國郵政快遞評價,中國郵政物流的優缺點和建議 急啊??

我的快遞是星期六下午到的,我家是農村,顯示正在派件,我就打 問什麼時候到,他說星期一送,星期天他們要休息,我已經無語了,要不是因為郵政可以送到村裡面,我才不用郵政,服務太差了。快遞員服務態度超差!還出口大罵人了!國企怎麼會培養出這樣的 人才 呢?素質與服務理念應該好好培訓學習!我也是快遞的 郵了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