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亡盛衰的兩組反義詞,興亡盛衰的反義詞?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190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生死存亡,銷聲匿跡反義詞:死灰復燃

興亡的近義詞是興盛。反義詞是毀滅。盛衰的近義詞是昌盛。反義詞是沒落

興亡盛衰的反義詞?

2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死灰復燃

冷灰重新燒了起來。原比喻失勢的人重新得勢。現常比喻已經消失了的惡勢力又重新活動起來。

不知道對不對

興亡盛衰的釋義:

指人與事變化發展的各種情況。

3樓:猜城縫鶴

興亡盛衰沒有反義詞,這個詞自身就是由兩組反義詞構成,興的反義詞是亡,盛的反義詞是衰。

興亡盛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4樓:翼飛

興亡盛衰的近義詞:隆替 枯榮 興替 興衰 興廢 榮枯

反義詞: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生死存亡,銷聲匿跡

反義詞:死灰復燃

6樓:srf痛切心扉

近義詞:銷聲匿跡 反義詞:死灰復燃

7樓:請叫我聲傑哥

今晚盛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它們都是相反的,因為它們都是相反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興亡的反義詞是興盛。近義詞是毀滅。盛衰的近義詞是昌盛。反義詞是沒落。

9樓:沒有調兒

興————亡

盛————衰

10樓:袁晨瑞

興亡盛衰的近義詞是生死存亡

11樓:我也小孩子過

興亡盛衰,讀音為xīnɡ wáng shènɡ shuāi,漢語詞語,基本意思是指人與事變化發展的各種情況。

興亡盛衰照樣子寫詞語?

12樓:葛薇

大小多少、、青紅皁白、遠近高低、旱澇豐欠、長短粗細、大同小異 東奔西走 東張西望 古為今用 今非昔比 苦盡甘來 來龍去脈 冷嘲熱諷 裡應外合 南轅北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詞語,

就是含有兩個反義詞。

比如說上下左右,前後左右。

這樣的詞語就可以。

從天鵝課文中找出兩組反義詞,從天鵝一篇課文中找出兩組反義詞

反義詞 輕盈 沉重 高傲 謙遜 純潔 汙穢 深沉 輕浮 天鵝我是在沼澤地裡見到它 美麗的天專鵝。屬初時,我驚呆了,甚至怕我的呼吸會驚動它。我凝視著它,在心裡驚歎它的美麗 潔白 輕盈。它白瓷一般的光滑的羽毛,沒有一絲雜質,就好象一團濃墨潑上去,也會整個滾落下來,沾不上一星半點。它悠悠然浮在水面上,身子...

興亡,安危。兩個意思相反的字組的詞,再寫出類似結構的詞

生殺 予奪 生死 存亡 剛坐車想了一路都沒著,剛一轉身想著了 雌雄 成敗 輸贏 是非 大小 愛恨 是否 貧富 老少 男女 鰥 guan 老而無妻 寡 老而無夫 孤 幼而無父母 獨 老而無子女 後兩個的出處是 大道之行也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意思相反兩個字組成的詞語 深淺 善惡 真假 榮辱 反正 ...

帶有一組反義詞的詞語,含有一組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詞語有 大驚小怪 大同小異 今非昔比 苦盡甘來 裡應外合。1 大驚小怪 d j ng xi o gu i 形容對於不足為奇的事情過分驚訝。出 處 宋 朱熹 答林擇之 久之自然見效 不必如此大驚小怪 起模畫樣也。翻譯 時間長了自然看到效果,不要如此驚訝,裝模作樣。2 大同小異 d t ng xi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