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牙膏都可以嗎?什麼牙膏好用?

2023-07-08 19:45:45 字數 5229 閱讀 8647

1樓:張未老師

牙膏中最重要的物質是氟化物,用來加強牙釉質,並預防蛀牙。有三種常用的氟化物氟化鈉、單氟磷酸鈉、氟化亞錫很有效。在不同品牌的牙膏中你還會發現有其他活性成分,它們都有獨特的用途,例如有些物質用來降低牙齒對熱、冷、糖類食物的敏感度,其中一種稱為硝酸鉀的物質能直接影響牙管中的神經,其他抗敏感物質可以封閉牙齒外部的牙管,這兩種方式都可以降低牙齒的敏感度。

焦磷酸鹽和檸檬酸鋅可以減少牙石的產生,牙石一旦形成後,只能通過洗牙才能去除,三氯生和氟化錫可以抵禦牙齦疾病早期的菌斑和牙齦炎,還可以減少口臭。所有牙膏中還含有非活性物質,無論是膏狀、膠狀或粉狀,任何一種牙膏都含有清潔劑和增亮劑以去除菌斑,殘渣和牙齒表面的汙點。牙膏中的這些軟質磨料可能是碳酸鈣、碳酸鎂,氫化鋁氧化物,或者更常見的二氧化矽。

一些牙膏被稱為美白牙膏,因為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矽磨料,比一般的牙膏具有更好的去汙能力,但會對牙釉質造成額外的損傷。牙膏中還含有其他非活性物質,如洗滌劑,你看到的泡沫就是由它產生的,一種常見的洗滌劑是磺酸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都是水分保持劑,它們防止牙膏在牙膏管中變幹。調味劑,如人工甜味劑、天然油脂等使牙膏的味道更好。

一般情況下牙膏中都不會含有糖類或其他會導致蛀牙的物質,最後是增稠劑或粘合劑被加入牙膏中將所有的物質結合在一起。

牙膏的種類很多,用途也多種多樣,無論你使用的是哪種牙膏,確保每天早晚刷牙,每次正確刷牙,這樣能保證牙齒上的汙漬被有效清除,並使牙釉質可以充分接觸氟化物。如果你有任何的問題,一定要向你的牙醫諮詢。

2樓:世夜怪影訊是

什麼呀,高頭可以用嗎?這個倒是因人而異,你有牙周炎就用藥物**牙周炎的牙膏,有兒童牙膏,有冷酸靈牙膏,這個要適合你自己用的牙膏。

3樓:網友

看你是否有什麼需要針對性的使用牙膏,牙膏有很多功效,有清火消炎以及美白功效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4樓:網友

一般牙膏是沒有差別的,除了個別**牙膏。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最好選擇合適的牙膏,牙刷也是要找合適的。

什麼牙膏好用?

6樓:我叫王土土豆

一、好易康 生物功效牙膏

推薦理由:好易康旗下的這款產品在牙膏排行榜10強推薦中是一款品質相當不錯的單品,它採用獨有生物溶菌技術製作而成,能迅速的幫助溶解各種口腔問題,並且深入抑制細菌的生成,不含氟的特點是相當值得信賴的。

二、歐樂b 抗敏感含氟牙膏

推薦理由:歐樂b家的牙膏近年來在市場上的口碑是相當高的單品,這款產品採用薄荷的成分製作而成,清新的薄荷在使用時不僅能迅速的清潔口腔,而且還能全面的呵護口腔的健康清新感,增強口腔的長效健康度。

三、醫之悅 口腔一號藥效純天然牙膏

推薦理由:這款單品採用全新的技術製作而成,在整體上擁有著超純淨、超活性、超滲透的特點,使用時能將生物活性精華有效運送至口腔深層,全面的呵護口腔生態的平衡,改善口腔有異味、不潔淨等問題。

四、皓樂齒 亮白淨色牙膏

推薦理由:皓樂齒旗下的這款產品在整體的針對性清潔效果上是相當不錯的單品,它有效的多酚石炭酸成分能很好的去除深色食品在牙齒上的堆積,堅持使用一段時間能分解色素沉澱,恢復牙齒本身的顏色,保護牙齒健康。

五、獅王 酵素健齒牙膏

推薦理由:獅王家的這款單品在市場上的銷量是相當不錯的單品,豐富有效的成分在使用時能迅速的分解牙垢,同時深入的幫助修復受損的牙齒,最終讓牙齒達到一個美白、清新的狀態,提升口腔的健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牙膏裡面那些脫敏、消炎、除臭等等功能都是沒用的,你直接買大概6-7元/管,裡面含有矽石的就行了。

8樓:月光一族於

論牙膏味道,泡沫效果,當屬冷酸靈牙膏,**不算貴,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笪潤達安陽

個人認為,在我所用過的牙膏上,安利的牙膏是最好用的,用量少,更能清潔牙齒,保護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因為安利牙膏中的清潔顆粒是橢圓的,而市面上所用的牙膏,清潔顆粒是稜形,或不規則形狀,這樣容易傷害牙釉質,最終傷至牙根),此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惠暢繆修平

牙膏是摩擦劑,所謂用什麼應牙膏好,應該什麼樣的牙膏都要用,為了防止口腔牙床有抗藥性,建議每個月換一個牌子的牙膏刷牙,可以使牙齒,口腔,更加的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覺得牙膏不能用單一的,要用多種多樣的牙膏。牙刷也不不必用太貴的,要3個月左右就換新的。

12樓:紫婧鞠穎

雲南白藥,安利的,這兩款牙膏中間有一種成分是比較好的!是我做牙膏成分**商的朋友說的!他只用這2個牌子的。

13樓:網友

要是牙齒不怎麼好,建議用雲南白藥、佳潔士高階一點的牙膏。要牙齒沒什麼問題,一般的就可以了。個人覺得只要價位合適,都可以。

14樓:北海道的雪很涼

雲南白藥牙膏自從我用了以後,我的牙齒就再也沒有紅腫出血過了,反正對我來說特別好用,你依你的情況看吧。

15樓:舒適管家

答案:可以選擇佳潔士竹炭牙膏,黑人薄荷牙膏,雲南白藥藥膏,日本獅王藥膏都可以!

牙膏應該買哪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人情況:

不少人認為,選擇牙膏,就要選貴的,但是,貴的不一定好,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而除此之外在挑選牙膏的時候更需注意以下三大原則:

普通人多選加氟牙膏。

美國牙科保健專家一致認為,普通人群最好選擇含氟牙膏。試驗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患齲齒的危險性降低40%。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學齡前兒童則要慎用。

防損傷,挑顆粒小的。

選購牙膏時,選擇摩擦劑顆粒細小的種類,含磷酸氫鈣和二氧化矽的好一些,氫氧化鋁次之,碳酸鈣的檔次最低。

買兩種,分別早晚用。

人體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殺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細菌產生,且白天進食多,口腔內易殘留食物殘渣。

所以,白天應選用清潔功能好,可去除異物和異味的牙膏;在晚上,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唾液腺分泌不足,應使用以抑菌殺菌為主的牙膏來預防口腔疾病,但目前市面上消字號抑菌牙膏佔比不到5%,賣的比較好的有修正牛黃口腔膏、特維斯海洋口腔膏等。

17樓:李煥澤大帥哥

自然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哪一種,不能人家說哪一種好你就買哪一種,有的是除口臭,有的是潔白牙齒,也有的是去火消炎的,不能一概而論。

18樓:小佳會生活

不管有錢沒錢,遇到這3種牙膏甩頭就走,好多人不懂咋回事,看看,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19樓:小英英傳奇

適合您很自然。不到別。除口臭,美白牙齒,消炎消炎。不一概而論。

20樓:網友

看你需要什麼的,現在牙膏很多種。

什麼牙膏好用?

21樓:於向東

有一些還是有用的,比如有些過敏牙膏就可以代替**牙過敏的藥物。

有一些是哄人的,比如美白牙膏,基本上都沒有什麼美白效果。

至於保護牙齦健康牙齦的效果,信一半不信一半吧。效果肯定不會多明顯,但是多少也有點用。

22樓:所含玉

雲南白藥這個牙膏還比較好用,或者是安利的牙膏也還行。

牙膏是什麼東西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通常由摩擦劑(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等)、保溼劑(甘油、山梨醇、丙二醇、聚乙二醇和水)、表面活性劑(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月桂醯肌氨酸鈉)、增稠劑(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羥乙基纖維素、黃原膠等)、甜味劑(甘油、環己胺磺酸鈉、糖精鈉等)、防腐劑(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

牙膏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潔拋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

含氟牙膏加有活性物氟化鈉、氟化亞錫、單氟磷酸鈉、氟化鋅等,對防止齲齒有效。葉綠素牙膏里加入葉綠素,對阻止牙齦出血、防止口臭有特效。加酶牙膏能分解殘留食物,對清潔口腔、防止蟲蛀有效果。

藥物牙膏在牙膏中新增藥物,能**口腔疾病。市場上**的黃岑牙膏、草珊瑚牙膏等,它們對牙齦出血、牙齦紅腫、口臭、牙質過敏症等有明顯減緩和**作用。

24樓:德拜口腔連鎖

牙膏通常是指以刷牙的方式作用於人體牙齒表面,起到輔助清潔作用的半固體制劑。摩擦劑是牙膏的主要原料,在刷牙時,牙膏中的摩擦劑通過牙刷的刷毛在牙齒表面進行摩擦而達到清潔、去除牙漬的作用。隨著牙膏技術的創新,在普通牙膏中新增相應的功效成分,可使牙膏具有相應的功效,如:

新增氟化物可以發揮一定的防齲功效等。但應注意的是,任何牙膏都無法**口腔疾病。

25樓:因果關係

牙膏是一種保護牙齒健康的商品,牙膏的原料:摩擦劑、洗滌劑、調和劑、膠著劑、甜味劑。芳香機等附加原料。

用什麼牙膏好?

26樓:慕未桑博雅

建議經常換不同牌子的,因為用同樣的牙膏時間久了,牙菌會產生抗體,使用效果會下降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正常使用,現在市場上的品牌牙膏都可以。如果有口腔問題,可以對症選擇一些功能性牙膏,比如美白、清新口氣、消炎止痛等等。不過牙膏不是藥品,並不能真正解決口腔病症,如果有口腔疾病還是應該去醫院**。

28樓:礦物牙膏

清潔都是牙膏的基本功能,但是能吸附的牙膏卻不多。礦物能促進牙齒再礦化,通過伊利石粘土礦物中的」鍶「。長時間抑菌也是不錯的,可以緩解早上起來口苦口乾等口腔不適感。

29樓:私奔去紐約

國民牙膏品牌小巨蛋牙膏,真心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黑人什麼水清新,不怎麼好用。

31樓:clown伴演

個人喜歡用黑人牙膏比較好。

32樓:九龍魔影

直銷公司的***點。

33樓:小丑

牙膏沒什麼好壞的,最近網上很火的冰泉牙膏我也在用。挺不錯的。

什麼牌子的牙膏好用?六必治可以嗎

您好!六必治牙膏效果很好的。六必治中藥牙膏是六必治口腔健康科研中心專家經過多年研究開發出來的新一代功效性牙膏,取得多項國家專利認證,始終堅持 中藥養護 定位,專業預防及解決中國人常見口腔問題,養護口腔健康。全面保護您的口腔健康。六必治牙膏可以有效解決牙齦問題 蛀牙 酸冷刺痛 腫痛 口腔異味和出血這六...

用牙膏洗臉可以嗎,可以用牙膏洗臉嗎

偶爾可以,但現在的牙膏裡劃學成份居多,儘量少用 可以用牙膏洗臉嗎?用牙膏洗臉可以治痤瘡,也就是青春痘 常用溫水 含硫香皂洗臉,每日洗數次,以減少 的油膩。的油膩減少,灰塵等髒東西落在 上被粘著的機會亦就減少,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細菌的繼發 染。用牙膏洗臉可以減少臉部上的油 有的人使用潔面乳...

什麼牙膏最好用?能使牙齒堅固,變白

您好,很復高興能為您解答 可以制用高露潔增白健齒牙膏,早晚各一次,效果不錯。要想牙齒像電視廣告那樣潔白,您已經被誤導了,最好的牙膏也不能達到那種效果,因為牙齒的本色就是淡白色,用牙膏在潔白也達不到純白的效果。只要牙齒保持清潔,自然就會堅固無缺齒。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中華牙膏的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