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喝怎麼讀?喝怎麼讀 喝應該怎麼讀

2023-07-07 21:09:09 字數 2494 閱讀 9571

1樓:希望你的生活開心

讀音: hē 、hè 、yè

意思:[ hē ]

1、把液體飲料或流質食物嚥下去:~水。~酒。~茶。~粥。

2、特指喝酒:~醉了。

hè ]大聲喊叫:~彩。~問。

yè ]聲音嘶啞、噎塞:「兒生,號啼之聲鴻朗高暢者壽,嘶~溼下者夭」。

引用:唐代·李賀《秦王飲酒》:洞庭雨腳來吹笙,酒酣喝月使倒行。

翻譯:像落在洞庭湖上的雨點,那是樂人吹笙,秦王酒興正濃,喝令月亮退行。

擴充套件資料組詞:喝醉、 喝茶 、喝水 、喝彩 、喝問、 斷喝、 叱喝 、呵喝 、喝令 、吆喝、棒喝、 喝道、 流喝 、喝探。

1、喝月[hē yuè] 喝令月亮;喝斥月亮。形容氣概豪邁。

2、罵喝[mà hē] 大聲責罵。

3、邀喝[yāo hē] 舊時官吏出行時前驅喝道的人。

4、喝風[hē fēng] 喻指沒有東西吃。

5、贊喝[zàn hē] 贊唱傳呼。亦指擔任贊喝傳呼的人。

6、喝止[hè zhǐ] 大聲呼喊,攔阻別人。也有恐嚇威脅別人的意思。

7、呼喝[hū hè] 呵斥;呼喊喝叫。

8、喝斥[hè chì] 大聲或粗暴地責罵。

9、喝采[hè cǎi] 舊指賭博時的呼喝叫採。

10、喝住[hè zhù] 大聲喊叫以制止,用於使令、呼喚、制止等。

11、喝雉[hè zhì] 泛指賭博。雉,骰色的一種。

2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①、讀音:hē 第一聲。

組詞:喝水。

讀音:hē shuǐ

釋義:把水嚥下去。

同音字:呵,喝,嗬。

讀音: hé 第二聲。

組詞:和諧。

讀音:hé xié

釋義:和睦協調。

同音字:和,何,核。

3、無第三聲。

讀音:hè 第四聲。

組詞:祝賀。

讀音:zhù hè

釋義:慶賀。

同音字:鶴,喝,褐。

喝怎麼讀 喝應該怎麼讀

3樓:生活小常識

1、喝拼音:[hē]、hè]、yè]。

2、喝基本釋義:

1)[ hē ]

a、把液體飲料或流質食物嚥下去:喝水、喝酒、喝茶、喝粥。

b、特指喝酒:喝醉了。

2)[ hè ]大聲喊叫:喝彩、喝問。

3)[ yè ]聲音嘶啞、噎塞:「兒生,號啼之聲鴻朗高暢者壽,嘶喝溼下者夭」。

喝水的拼音

4樓:老韓教育大咖

喝水的拼音為(hē shuǐ)。

喝水的解釋

1、呵令流水。形容勇猛。

2、為維持生理需求,補充水分。

喝水的近義詞包括喝茶、飲水、吸水、飲醴。喝的讀音有hē,hè,指把液體飲料或流質食物嚥下去:喝水。

喝酒。喝茶。喝粥。

水的讀音為shuǐ,指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結合而成的;最簡單的氫氧化合物;無色、無臭、無味的液體。

用喝水造句

1、讓見到的張角佩服不已,這可是當奧斯卡影帝的料,能喜怒不形於色,變幻表情相當於吃飯喝水。

2、面對帶球逼近球門的丁海峰,力帆門將隋維傑關鍵時刻「擅離職守」,竟然站在門柱邊喝水,從而導致失球。

3、每天傍晚,這群白鶴都會到這裡喝水,人們從來不去打擾它們。

4、那些人可以為了趕日期用速成法打造這個女人,但正如諺語說的:「你可以把麋鹿趕進水,卻不能讓它們喝水。」

5、一天中偶爾小憩一會兒,這會使你頭腦清醒,並緩解壓力,你可以做些簡單的事情,例如去冷水機旁喝水,這樣就可以達到休息的目的。

喝水的喝怎麼讀,怎麼寫,怎麼用?

5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①、讀音:hē 第一聲。

組詞:喝水。

讀音:hē shuǐ

釋義:把水嚥下去。

同音字:呵,喝,嗬。

讀音: hé 第二聲。

組詞:和諧。

讀音:hé xié

釋義:和睦協調。

同音字:和,何,核。

3、無第三聲。

讀音:hè 第四聲。

組詞:祝賀。

讀音:zhù hè

釋義:慶賀。

同音字:鶴,喝,褐。

喝水的喝另外一個讀音是什麼

6樓:乾萊資訊諮詢

除了喝水的「he」外,還有「hè」、yè」。喝」有三個讀音,分別是hē、hè、yè。

喝(hē)釋義:把液體飲料或流質食物嚥下去:~水。~酒。~茶。~粥。

喝(hè)釋義:大呵出聲。

喝(yè)釋義:沒事一塊吹牛,一塊喝。

喝水的喝可以組什麼詞,喝可以組什麼詞

喝醉 喝茶 喝水 喝彩 吆喝 喝問 喝采 斷喝 叱喝 喝道 呵喝 喝令 棒喝 棓喝 喝拳 喝喊 流喝 罵喝 喝風 喝探 喝盞 瞋喝 喝月 喝酒 邀喝 騶喝 詷喝 喝罵 按喝 噷喝 喝命 贊喝 告喝 罵喝 禁喝 怒喝 恫喝 揮喝 陰喝 殿喝傻喝喝 水滴石破。喝水。白開水。落花流水。山清水秀。喝可以組什...

敵敵畏喝後怎麼搶救,喝敵敵畏怎麼搶救

首先應該撥打120等待救援,這期間,如果有奶製品的話先喝一些,或者用一些刺激的方法使他嘔吐,我想你知道怎麼處理。到醫院的話醫生用專業的洗胃技術處理,不過藥物的傷害已經造成了。撥打120,並喝下大量水來衝稀敵敵畏的濃度 扣喉催吐 其方法大多同有機磷農藥中毒的急救,只介紹一些特殊的注意事項。1 服敵敵畏...

牛冬天裡喝水怎麼加熱,冬天喝純牛奶怎麼加熱

你可以在牛喝水的水槽周圍放上一個或兩個熱得快,然後,然後用熱得快,對水槽裡的水進行加熱,你可以用一個計時器,每天定時給水加溫 你燒一鍋開水,然後再兌一大桶水,不是就好了。牛冬天裡喝水,你可以把水放在煤氣灶上熱一熱再給他喝,就這樣加熱就可以了。牛冬天裡喝水怎麼加熱?你給他喝水的時候倒點熱水嘛,給他喝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