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個人與公司的區別,商標註冊是個人還是公司?

2023-07-05 19:40:49 字數 3261 閱讀 6931

1樓:泉城律師

註冊商標 是指經使用 商標 人按照法定手續向國家商標局申請註冊,經過稽核後准予核准註冊的商標。而未註冊商標,是未經過 商標註冊 而在商品或服務上使用的商標。 1、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 《 商標法 》第三條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2、《商標法》關於未註冊商標的保護而言,體現了兩個特點: 1)受商標法保護的未註冊商標有兩種,包括未註冊 馳名商標 和有一定影響的未註冊商標兩種。 2)兩種未註冊商標的權利內容不同。

予以未註冊馳名商標以專有使用權,而對有一定影響未註冊商標僅賦予其優先註冊權。《商標法》第十三條第一款規定:「就相同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模仿或者翻譯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不得註冊並禁止使用。

商標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第四十一條第二款規定:

已經註冊的商標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三十一條規定的,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商標所有人或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對惡意註冊者,馳名商標所有人不受五年的時間限制。」

商標法》第一條 為了加強商標管理,保護商標專用權,促使生產、經營者保證商品和服務質量,維護商標信譽,以保障消費者和生產、經營者的利益,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特制定本法。 《商標法》第二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商標局主管全國商標註冊和管理的工作。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設立商標評審委員會,負責處理商標爭議事宜。

2樓:君林創業站

個人申請必須要是非自然人,也就是需要有個體戶營業執照,商標歸個人所有,後期與營業執照無關;

公司申請商標,需要公司營業執照,商標歸公司所有,不歸公司法人所有。

商標註冊是個人還是公司?

3樓:無軒_振飛

註冊商標有時我們總會產生一些糾結,例如糾結商標是註冊在個人名下好,還是註冊在公司名下好?其實想說的是,無論我們用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還是用公司名義註冊商標,在法律意義上,作用都是同等的。

當然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和註冊在公司名下並不是沒有區別的,接下來就著重講講他們之間的區別。

區別一:提交資料。

註冊在公司名義下:

1、申請人應當提交商標申請委託書蓋章;

2、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

3、商標圖樣。

註冊在個人名義下:

1、申請時應當提交商標申請委託書並由申請人簽字;

2、商標圖樣;

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簽字;

4、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區別二:商標所屬權。

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該商標就屬於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商標註冊在公司名下,則該商標屬於公司財產,所屬權利屬於公司。

區別三:商標變更。

註冊在公司名義下,如果公司的名稱、地址等變更的話,按照商標法規定,我們的商標也是需要變更的,並且商標變更是必須要做的,否則到導致商標撤銷。

而註冊在個人名下,大家都知道身份證資訊是很少會變動,所以商標變更的事情相對較少。

區別四:商標繼承。

商標作為無形資產是可以繼承的,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可以把商標繼承給自己的子女。

而商標註冊在公司名下,公司如果登出的話,商標作為無形資產會進行清算,或者把商標轉讓出來,只有商標轉讓出來後,其他人或組織才可以繼承,否則商標會消亡掉。

4樓:帳號已登出

商標註冊人既可以是公司法人,也可以是公民個人,商標註冊人對於使用註冊商標的產品和服務質量負責,可以在法律規定範圍內許可他人使用,改善表。

5樓:鼎

都可以,就看你是以上什麼形式註冊的。

商標註冊個人和公司有什麼區別

6樓:尹鳴鶴律師

根據《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 商標專用權 的,應當向商標局 申請商標註冊 可以看出,必須要有公司或 個體工商戶 ,否則,自然人沒有實體公司如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

商標法》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本法所稱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 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的特殊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

商標註冊個人和公司有什麼區別

7樓:律漸

法律分析: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兩個主要區別:提交的商標註冊材料不同,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和個人工商營業執照;註冊商標須持有公司營業執照。

商標註冊範圍不同,個人註冊商標應與個體營業執照的範圍相一致,公司註冊商標不受營業執照範圍的限制,可提交商標註冊申請的類別有45個,即:可以開展全品類註冊商標。在成功註冊的商標中,以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與以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有以下區別:

註冊商標的歸屬是不同的,個人註冊商標顧名思義屬於個人,是個人財產,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授權等來決定商標的使用。公司註冊商標的所有權屬於公司,屬於公司的無形資產。公司法人和股東不享有公司註冊商標專有權,無權單獨控制公司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的穩定性是不同的,個人註冊商標比公司註冊商標更穩定,雖然在個體經營許可時需要提交申請,但商標註冊證上的地址是個人身份證上的地址,一般沒有變化。另一個穩定的方面是,未來自主經營無論存在與否,自主經營的商標專用權不會隨著自主經營的取消而失效。公司註冊商標不同,當公司名稱、公司地址發生變更時,應及時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變更,而當公司被登出時,該商標將隨著商標主體的消亡而失效。

因此,當公司登出或破產時,作為無形資產的商標需要進行清算,並根據公司的決定進行轉讓、轉讓或登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五十九條 註冊商標中含有的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或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或者含有的地名,註冊商標專用權人無權禁止他人正當使用。

三維標誌註冊商標中含有的商品自身的性質產生的形狀、為獲得技術效果而需有的商品形狀或者使商品具有實質性價值的形狀,註冊商標專用權人無權禁止他人正當使用。

商標註冊人申請商標註冊前,他人已經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先於商標註冊人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的,註冊商標專用權人無權禁止該使用人在原使用範圍內繼續使用該商標,但可以要求其附加適當區別標識。

聊城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材料,個人申請商標註冊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具體包括 1 商標註冊申清書 一份。委託商標 組織代為辦理的,還應提交 商標 委託書 一份。2 商標圖樣5份 指定顏色的,應當提交著色圖樣5份 黑白墨稿一份。3 能夠證明申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的影印件。4 用人物肖像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還必須提供肖像權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機關公證。5 申請註冊集體商標 ...

義烏商標註冊,義烏商標註冊怎麼弄

義烏商標註冊不通過工商部門,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或 平臺辦理.組織受商標局監督,有備案資質及電子申報資質就可以接受委託.流程如果指申請的整個過程和週期的話大概是這樣 提交註冊 一個月內拿到商標局下發的受理通知書 三到五個月更新在商標局資料庫 一年內出審批結果.如果是需要加快速度的話,可...

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十九條規定,註冊商標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申請書件的準備 一 應提交的書件 申請人辦理撤銷連續三年不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應提交以下書件 1.撤銷連續三年停止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書 應註明撤銷理由 2.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