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的期限是多久,商標註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2022-02-02 16:53:48 字數 4901 閱讀 2353

1樓:智尚商標中心

什麼是商標續展?

商標續展是指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

為什麼要辦理商標續展?

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不及時辦理商標續展會有什麼後果?

1、很多商標權利人,認為商標續展的費用比重新申請貴很多。殊不知,續展只是審查主體資格的形式要件,註冊證書申請續展後不用進行實質審查階段,就可以延長商標專用權10年。而商標重新申請一樣的,等同於新申請。

2、除了進行形式要件審查外,還要進行實質審查。所謂實質審查,就是將申請商標與商標庫裡的商標進行對比,在先有相同或者近似的,將會被駁回,從而喪失了商標權。

3、有的申請人沒有在商標續展及寬展期內提交延長專用權利時間的申請。過了以為重新申請就可以了,其實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因為,好的商標不知有多少人想用,也許正因為這一步,而把商標權利拱手相讓。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損失,然後週轉花**錢買回來。

而且重新商標的時間要比續展的時間週期長。

如何辦理商標續展?

1、委託商標**機構辦理商標續展

2、商標權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商標續展

2樓:龍商百科

根據《商標法》相關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百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還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度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問續展手續;在此期間答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

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3樓:洋易達國際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

註冊人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續展申請的,可以在期滿後的6個月的寬展期內提出,但需繳納續展註冊遲延費。

寬展期滿後仍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商標局將登出該註冊商標;如果註冊人想繼續使用該註冊商標,則需重新提出註冊申請。

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期待得到您的採納~

商標註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法》

第三十九條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條 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商標局應當對續展註冊的商標予以公告。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法》

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第二十九條 在審查過程中,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需要說明或者修正的,可以要求申請人做出說明或者修正。申請人未做出說明或者修正的,不影響商標局做出審查決定。

第三十條 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第三十一條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第三十二條 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第三十三條 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

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四條、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第三十四條 對駁回申請、不予公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商標註冊申請人。商標註冊申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當事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三十五條 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商標局做出准予註冊決定的,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異議人不服的,可以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

商標局做出不予註冊決定,被異議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通知異議人作為第三人蔘加訴訟。

商標評審委員會在依照前款規定進行復審的過程中,所涉及的在先權利的確定必須以人民法院正在審理或者行政機關正在處理的另一案件的結果為依據的,可以中止審查。中止原因消除後,應當恢復審查程式。

5樓:華律網

商標是一個專門的法律術語。品牌或品牌的一部分在**有關部門依法註冊後,稱為「商標」。商標受法律的保護,註冊者有專用權。

國際市場上著名的商標,往往在許多國家註冊。中國有「註冊商標」與「未註冊商標」之區別。註冊商標是在**有關部門註冊後受法律保護的商標,未註冊商標則不受商標法律的保護。

註冊商標是有使用期限的,根據《商標法》相關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還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

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6樓:標升商標

1、申請前的查詢

商標起名,起名後查詢是否有相同類似。

2、商標註冊申請所需要的手續

(1)加蓋申請人公章或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加蓋申請人公章或簽名的商標**委託書。

(3)商標圖樣6張

(4)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如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①負責人的身份證;②營業執照。

3、提交註冊申請後主要程式

(1)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如申請手續基本齊備或申請書件基本符合規定,但是需要補正的,商標局書面通知申請人予以補正。經形式審查認為手續齊備、填寫規範的,一般在一個月左右發出《受理通知書》。《受理通知書》僅表明商標註冊申請已被商標局受理,並不表明該申請已被核准。

(2)商標局對受理的商標註冊申請,對在部分指定商品上使用商標的註冊申請符合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初步審定公告後的3個月內任何人均可提出異議;對在部分指定商品上使用商標的註冊申請不符合規定的,予以駁回在部分指定商品上使用商標的註冊申請,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的,如果對駁回決定不服,申請人可以自收到駁回通知之日起15日內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4)在不發生申請補正、被提出異議的情況下,一件商標從申請到領取《商標註冊證》大約需要1年半時間。商標被核准註冊後,商標局將發出《商標註冊證》。商標註冊後有效期為十年,到期限前6個月可以辦理續展。

》廣州標升商標******

7樓:魚爪網

1商標有效期,主要是指商標專用權受保護的有效期限,根據我國《商標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之日起計算。

2我國《商標法》第四十條也有規定,如果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3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商標專用權雖然有使用時間的限制,但是續展次數無限制,企業可以每十年申請一次續展,這也是法律為了保護企業所應享有的商標專用權。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商標註冊申請一般是提交六個月內稽核

9樓:魚爪網

1、根據商標法的規定,商標註冊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之日起計算。

2、有效期期滿之前六個月可以進行續展並繳納續展費用,每次續展有效期仍為十年。

3、續展次數不限。

4、如果在這個期限內未提出申請的,可給予6個月的寬展期。

5、若寬展期內仍未提出續展註冊的,商標局將其註冊商標登出並予公告。

10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

註冊人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續展申請的,可以在期滿後的6個月的寬展期內提出,但須繳納續展註冊遲延費。寬展期滿後仍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商標局將登出該註冊商標;如果註冊人想繼續使用該註冊商標,則需重新提出註冊申請。

11樓:ok逝去的青春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商標註冊來幹嘛,商標註冊有什麼用

企業形象樹立,品牌價值體現。直觀給客戶印象。不註冊,到時候別人用了你的你哭都沒地方哭 商標就是企業的品牌 不註冊商標就是給別人打廣告 商標註冊有什麼用 商標註冊可以使商標使用人獲得商標專用權,只有經核准註冊的商標,才受法律保護。我國 商標法 規定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對該註冊...

義烏商標註冊,義烏商標註冊怎麼弄

義烏商標註冊不通過工商部門,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或 平臺辦理.組織受商標局監督,有備案資質及電子申報資質就可以接受委託.流程如果指申請的整個過程和週期的話大概是這樣 提交註冊 一個月內拿到商標局下發的受理通知書 三到五個月更新在商標局資料庫 一年內出審批結果.如果是需要加快速度的話,可...

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十九條規定,註冊商標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申請書件的準備 一 應提交的書件 申請人辦理撤銷連續三年不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應提交以下書件 1.撤銷連續三年停止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書 應註明撤銷理由 2.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