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樣爸爸才是好爸爸?怎樣的爸爸是好爸爸?

2023-07-05 18:57:43 字數 5191 閱讀 8075

1樓:月亮睡著了

父親是孩子成長路上的一個重要伴侶,做好父親的角色有很強的必要性。那麼什麼樣的爸爸是好爸爸呢,或者說怎樣可以成為「稱職」的爸爸。在我看來,有以下重要的幾點需要具備。

①有較強的責任心

一個稱職的爸爸一定是具備強烈的責任心的。他知道自己身上肩負著家庭重擔的責任,會認真負責,努力讓整個家庭過上舒適的日子。而不是每天無所事事,對待孩子一點都不上心,事不關己,不為家庭美好做出貢獻。

②充足的陪伴

陪伴是孩子成長途中必不可缺的一點。爸爸應該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保駕護航,給予孩子愛的陪伴和力量,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美好環境中慢慢長大。

③以身作則

爸爸應該為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方面,都要以身作則。這樣的話,孩子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會銜接得比較順利,也能夠提前掌握到一些適應社會的實際經驗。

④關愛家庭

不僅是對於孩子,父親也更應該關心其他家庭成員,以至於整個家庭。這樣可以形成和諧美好的家庭環境,給孩子塑造一個良好的成長氛圍,讓孩子也能夠學會怎麼關愛家人,保持感恩的心。

不隨意發脾氣

父親在孩子面前一定要樹立一個好形象,其中有一點就是不能夠隨意發脾氣,儘量能夠做到溫柔就要做到溫柔,而不是衝著孩子大喊大叫,這樣不僅不利於孩子的成長,而且可能會給孩子造成嚴重的心理陰影。不過這裡所說的不隨意發脾氣不是說不能發脾氣,有些時候孩子做出了不符合社會規範的事情,一定要嚴肅處理,這個時候有情緒、發脾氣是很正常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

總而言之,要想成為一個好父親,需要具備多方面的能力,在往後的生活實踐中要多往這個領域探索,發掘更多好方法,相信具備了這些條件,一定能夠成為一名稱職的父親!

2樓:在神農谷準備燭光晚餐的黃蓋

曾經有一項研究,對一百個孩子做調查,在這一百個孩子中,有一些是隻有母親陪伴的,有一些是父親也在身邊陪伴並且給予愛的。調查結果顯示,孩子如果受到父親的愛越多,那這些孩子也就更加慷慨大方,在社交方面也更出色,能更好的處理問題。

這說明什麼呢?父親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不過現在的家庭,大多數都是由媽媽來帶孩子,爸爸們更多是上班賺錢,即使想要陪陪孩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那麼,爸爸們該怎麼做呢?

1、尊重並愛護孩子的媽媽。

每一個好爸爸都應該給孩子媽媽應有的尊重和愛,父母的行為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爸爸和媽媽相處融洽和諧了,整個家庭的氛圍自然會好,孩子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中,幸福感自然會增強。

2、言而有信,說到做到。

爸爸的品德和行為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只要承諾了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完成。爸爸是一座偉岸的大山,孩子會不自覺的模仿爸爸,要是爸爸不能信守承諾,孩子心裡的大山會崩塌,對整個社會都失去信心,孩子以後也很難信守承諾。

3、尊重孩子。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更何況是孩子。千萬不要在有外人的時候貶低自己的孩子。爸爸也應該鼓勵孩子多認識朋友。

4、愛運動。

如果你是一個愛睡懶覺的人,那你的孩子一定不會早起。如果你是一個懶得不幹活的人,那孩子也絕對不會勤快。所以爸爸們平時一定要有一個愛運動的習慣,這樣孩子才能變得愛運動。

愛運動的爸爸樂觀積極,在生活中就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父愛也是一種本能,一點兒都不比母愛少,媽媽給予孩子溫情的陪伴,爸爸交給孩子堅韌的性格。

3樓:菲哥小弟

1、以身作則。

我的父親在一些方面是影響我的,比如忠厚老實可靠,寧願吃虧,也不願意佔人便宜。

所以這一點,未來我也要給孩子樹立榜樣。

然後我的父母吃苦耐勞,靠自己雙手打天下,我自己也是這樣,然後也要傳承給孩子。

所以,我們想要孩子變成什麼樣,那我們自己也要做到什麼樣,要以身作則,千萬不能雙標。

2、嚴格。從小要對他嚴格,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這一點,目前來看,我是做的還可以的。

3、父愛。從小關心他,愛護他,讓他感受到父親是關心他的,愛護他的。

這一點,我還需要努力,未來的方向。

a、陪伴。和他們一起做事情。比如下棋,講故事什麼的。

帶他一起玩,比如玩沙子什麼的。

b、分享。給他講故事,講做人的道理。

c、帶他形成好習慣。

比如每日覆盤,總結。

比如離開位置之前小心,做事情不要毛躁等。

4樓:勤茂材

標準一:和諧的婚姻關係——愛媽媽。

家庭教育的基礎一定是穩定美滿的家庭生活,夫妻關係大於親子關係,爸爸和媽媽相處互相融洽和諧了,整個家庭氛圍自然就好,孩子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中,幸福感自然會增強。

如果父母經常爭吵,孩子肯定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好爸爸的標準第一條自然是爸爸尊重並疼愛媽媽啦

標準二:每天十五分鐘的陪伴。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對於孩子來說,一個常陪著他一起運動,玩耍的爸爸,要比**中的爸爸生動許多。

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每天抽出十五分鐘來陪伴自己的孩子,你會收穫他最純真的愛。爸爸的陪伴,對於每個孩子都至關重要

標準三:愛運動。

運動的基因是可以遺傳的,你愛睡懶覺,你的孩子一定不會早起。好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愛運動的爸爸樂觀積極,在生活中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標準四:說到做到。

不少父親嘴上答應孩子的事情,一轉身就選擇性遺忘。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如果想要孩子長成一個言而有信的人,那麼首先自己答應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

答應了週末帶孩子去動物園,那麼就努力辦到,不然就不要輕易許下諾言。

標準五:放下手機。

如今,手機儼然成為很多人不可或缺的生活「伴侶」。但是,和孩子在一起時,請無論如何要放下手機,陪孩子不是坐在孩子身邊,但眼睛卻死盯著手機螢幕。

放下手機,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吧,你會發現,孩子的笑臉遠比手機來得精彩。

標準六:不在孩子面前抽菸。

吸菸有害健康,這個常識大家都懂,但是不少父親依舊把家當成了吸菸室,讓家人變成「二手菸」的受害者。

如果你不想看到孩子學你抽菸的樣子,那麼就不要再孩子面前抽菸,還孩子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5樓:小鄭呀

好的爸爸會給孩子和諧的家庭關係。

爸爸和媽媽融洽的關係、美好的家庭氛圍、和諧的家庭關係對孩子的成長也一樣重要,這樣長大的孩子,他們所擁有的自信、幸福感是其他孩子怎麼也模仿不出來的。所以好爸爸的第二條就是「爸爸愛媽媽」。

好爸爸從來不會當著孩子的面指責妻子,而是事事「老婆最大」;好爸爸不會當著孩子的面跟妻子吵架;好爸爸會在妻子遭到他人不公正對待,例如家中親戚的指責時,立即站出來保護妻子;好爸爸會為了妻子和孩子,而努力上進。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心態穩定又稍微嚴格的爸爸才是好爸爸。

怎樣的爸爸是好爸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親的愛像一支蠟燭,讓我們溫暖。

二、父親的愛像天上的流星,讓我們實現許多的願望。

三、父親的愛就像一座山,讓我們有所依靠。

四、父親的愛像天上的星星,讓我們前方的路不在黑暗。

五、父親的愛像一盞燈光,讓我們感受到溫暖和光明。

六、父親的愛像一朵花,讓我們包圍在花香之中。

七、父親的愛像一盞燈光,讓我們感受到光明照亮著。

八、父親的愛像一縷陽光,讓我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溫暖如春。

九、父親的愛像一泓清泉,讓我們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8樓:匿名使用者

疼愛你包容你寵你也為了你的未來考慮,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的爸爸就是好爸爸。

在你的心中,怎樣的爸爸才是一位好的父親?

9樓:珊珊珊珊兒呀

其實爸爸這個角色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爸爸能夠當好這個角色呢,尤其父親的角色對男孩子顯得尤為重要,一般來說爸爸都不太愛表達自己的感情,只是默默的為孩子付出,但是有時候爸爸對孩子的影響比媽媽還要大,因為爸爸和媽媽帶孩子的方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能媽媽帶孩子比較謹慎,他會害怕小孩摔跤,但是爸爸帶小孩就比較粗枝大葉,他們勇於讓孩子去嘗試,讓他們去創新,所以爸爸帶出來的孩子會更有自信,而且更勇敢,和媽媽的育兒觀念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覺得一個好爸爸應該經常帶孩子一起出去玩,不要動不動就對他進行打罵,其實孩子的教育是不能這樣的,爸爸媽媽,如果感情不和的話,其實也會影響到小孩的性格,所以這些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是需要注意的,好的父親標準大概是什麼呢?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處處維護自己的孩子,害怕他們在外面會受到欺負,同時也要教會孩子做一個正直的人,最後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做一個好的丈夫,因為爸爸媽媽的愛孩子都是看在眼裡的,一個好的父親這些都是必須要做到的

一個好的父親一定要給孩子更多的陪伴,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陪伴自己的孩子,因為父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不能缺席的,他會給孩子更多的安全感,同樣父親的為人處事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性格,一定要教會孩子做一個勇敢正直而且有自信的人,一個好的父親一定會教育出一個優秀的孩子,同時也要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讓他不要害怕困難與挫折,其實有的時候鼓勵也是一種教育方式。

10樓:李佳楠那男

平時有時間就應該多陪伴自己,在自己休息的時候可以帶著自己出去玩,這就是一個特別好的父親,並且也是一個特別稱職的父親。

11樓:草莓甜甜圈

沒有不良嗜好,努力工作,對待生活有熱情和嚮往,不需要賺很多錢,和媽媽幸福就好,這就是一個好父親。

你覺得好爸爸是什麼樣子,你覺得一個好爸爸是什麼樣子?

好爸爸在每個人心目中的標準是不一樣的。我覺得好爸爸應該是這樣的 能陪伴孩子 能給以孩子引導 給孩子完整的家。一 好爸爸應該在孩子需要陪伴的時候多陪伴孩子。好爸爸不應該只是給孩子提供物質上的保障,我覺得好爸爸還應該多陪伴孩子。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多和孩子互動,下班回家後能夠陪伴孩子玩耍,或者陪伴孩子做作業...

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才是適合你共度餘生的那個人

互相包容,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促進,互相勉勵,互相體涼的人,才是適合我共度餘生的那個人。其實不要問別人想尋bai求日後du的未來的幸福是什麼zhi顏色,畢竟人家再 dao是沒有好的話題版,你也收穫不到什權麼,反而更多的只有妒忌的心態去懷疑自己的不美的人生。畢竟是考慮自己的未來才是最主要的,想一想...

你覺得怎麼樣的才是真正的愛情,你認為什麼樣的愛情才能被稱為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就是平平淡淡的愛情能夠相伴一生的愛情,能夠不離不棄的愛情,能夠不管發生了什麼情況都能夠持久下去的感覺。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