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人員醫保報銷比例,低保醫保報銷比例多少

2023-07-05 10:00:35 字數 1256 閱讀 1806

1樓:abc保險網

城市低保住院報銷有60%以上。

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包括肝腎聯合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併入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死亡的,其死亡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例如,低保人員、城鎮無業居民王先生住院花費1萬元。因其為低保人員,住院報銷不設起付線。按照他所參加的無業居民醫保政策,住院報銷比例為60%,即可先由醫保報銷6000元。

自付部分4000元可申請臨時醫療救助,再報銷60%,即再報銷2400元。綜上,王先生1萬元醫療費可報銷8400元。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低保醫保報銷比例多少

2樓:上海法和

低保醫保報銷比例為84%。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而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3樓:社保職場祥仔

3、低保戶在報銷後,條件符合還可以按一定比例再享受民政大病救助。而一般農戶是不享受。報銷範圍:

藥費:輔助檢查:心腦電圖、x光透視、拍片、化驗、理療、針灸、ct、核磁共振等各項檢查費限額200元;手術費(參照國家標準,超過1000元的按1000元報銷)。

60週歲以上老人在衛生院住院,**費和護理費每天補償10元,限額200元。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如意笑口常開天天開心快樂每一天。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 軍殘補助等 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 ...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

如果的你醫保卡是欠費的,是不能報銷的,而且你已經住院了,醫保卡沒有用,也不能事後報銷。使用醫保卡,應該是在住院之前,辦手續的時候同時出示醫保卡。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市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如何規定的?住院後的手術費用,藥費用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是這樣的,能否得到報銷取決於是否購買了醫療保險,且持續交納費用長達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 因地區不同這樣的規定有所出入 其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為70 左右。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