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家庭經濟相當,兩人結婚之後如何相處呢?

2023-07-04 10:44:30 字數 6003 閱讀 9795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我認為可以有一個理財的計劃,就是把夫妻雙方的工資都放在一起,一部分存起來,一部分用於老人孩子的開銷,還有一部分用於家庭開銷。

2樓:梨花說**

正常相處。不管經濟情況如何,婚後都要尊重對方,不要想著自己比對人高人一等。

3樓:讓我裝傻賣萌

兩個人結婚之後就正常和平相處,各自管各自的收入和金錢,不要過多的介入對方的財產。

4樓:雙魚愛仕達

互相尊重,互相孝敬雙方的老人,一定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要有任何的偏心情況。

5樓:蕾蕾

兩個人結婚以後會勢均力敵,會和睦相處,會把各自的優勢都拿出來亮給對方。

6樓:愛吃西瓜的熊

正常相處就行了,而且既然已經結婚,就沒有必要把經濟這方面的東西劃分的特別的乾淨。

7樓:王祿

可以在家庭的付出上一人一半,這樣的話家庭關係可能會更加的和諧,而且也不會有那麼多的計較。

8樓:辰楠侃

兩個人應該以一種平等的姿態來相處。彼此之間一定要互相的尊重。有事情一定要去商量。

家庭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個人,結婚以後會幸福嗎?

9樓:張小楠說情感

家庭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個人,結婚以後同樣會幸福。其實一段婚姻幸福與否,跟家庭條件真的沒有多大關係,現在的婚姻,有幾個是門當戶對的,大多數都是家庭條件有些差距的,而那些門當戶對的婚姻,也不見得會幸福。

要想婚姻幸福,靠的是夫妻雙方相互的理解和包容,就算是其中一方家庭條件不好,只要另一方是真心愛這個人,兩個人也會幸福。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只要有錢,婚姻就會幸福,事實確實如此,有錢確實有很多好處,可以不為吃喝發愁,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但是有錢真的會相愛嗎?我看未必,時間長了,夫妻雙方就會為了金錢而斤斤計較。

如果夫妻之間有些差距,就會讓條件不好的一方更加努力去工作,因為不想總是靠吃軟飯過日子,夫妻之間可以共同成長。家庭條件的好壞我們左右不了,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使自己成長起來,或許我們有時候會很羨慕那些一出生就衣食無憂的人,雖然這些人不會為生活而發愁,但畢竟不是自己的,都是父母帶來的,這樣的人如果以後好吃懶做,最後就會坐吃山空。

而那些出身貧寒的人,雖然窮,但是他們不會滿足於現狀,他們會為了生活更加努力,所以,出身貧寒的人會更注重享受生活,就算結婚以後,他們也會努力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好,跟這樣的人結婚會很幸福。所以那些家庭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個人,婚後的生活也會很幸福,只要雙方為了同一個目標去奮鬥,只要彼此心裡都有對方,也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相比那些門當戶對的夫妻,有差距的夫妻更容易享受生活。

10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是很難幸福的,因為兩個人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消費觀念,而且生活觀念會不一樣。

11樓:草莓甜甜圈

我覺得家庭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個人結婚以後也會幸福,兩個人在一起並不只看物質條件,相愛的心是更重要的。

12樓:木已成舟

只要心中有愛,就會幸福,但是還是考慮對方家庭是否和睦,不然也很難。

對方家庭經濟太差,這樣的人適合結婚嗎

13樓:紫羅蘭愛**

適合!只要對方能夠精神獨立、能夠經濟獨立,那你就不要擔心。中國傳統觀念——門當戶對,但現在是新時代了,出身是沒法選擇的,他能做到的是努力提高現在的自己!

然後配上你,這樣的人有什麼不能結婚的呢。

他選擇你,說明他看到你身上許多優點比如自信大方,而不是畏首畏尾的你。回到最開始說的,精神獨立我指的是獨立思考的能力,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喜惡。經濟獨立是指能自己養活自己,不是依附於誰而活著。

經濟不是一切。

只要雙方都用心經營這段婚姻,小心避開,可以沒問題就能結婚。不過門楣相當,確實是婚姻的一個重要條件。你愛的是這個人,而不是錢,所以只要是真愛就果斷結婚吧。

14樓:鬼鬼令尊丶剤歐

可以結婚啊,只要是互相喜歡的怎麼不適合呢?

你要知道,能夠和你相伴一生的人,只有你的物件,對方的家庭條件在你物件的足夠優秀上面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你可能害怕,因為對方的家庭條件拖累以後你們的生活,但是你們雙方都是有目標的,在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話,那麼就沒有問題了呀。

雖然經濟狀況差會讓以後的生活質量稍微的落後於別人,但是大部分人都是比較容易滿足的。只要在一起生活的想法和熱情沒有降低,那麼都不是問題。

15樓:農家女菲菲

首先你要了解這家父母是怎麼樣的人,如果條件差還自我良好,那肯定不適合,不然到時候人家會認為窮一樣能娶到媳婦,就不會懂得珍惜你的。

16樓:網友

不一定非要門當戶對,但最好是雙方經濟條件差不多,相差太懸殊會給自己壓力。

17樓:帳號已登出

按你的想法,窮人就不適合結婚了,這完全看個人的選擇吧!

兩個家庭經濟背景相似的人結婚能幸福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的婚姻,往往更長久。

為什麼說,門當戶對的婚姻更長久呢?因為在彼此結合的過程中,就已經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因素,篩選了彼此差距太大的東西。這時候,兩個人什麼都是相當的,就避免了很多麻煩。

要是彼此的差距太大,其實是對對方都有壓力的。

長期相處在一起,差距大就會給彼此造成距離感,走在前面的那個人,就會甩掉後面的人。只有彼此相當的家庭,相處才會更加長久。

好的婚姻,不僅是雙方步調一致,還得家庭差距差不多,這樣的兩個家庭在一起也會更加和諧。

門當戶對的婚姻,往往最穩固。

好的婚姻,其實都是勢均力敵的。要彼此在一起牢固,不僅需要兩個人支撐,還要兩個家庭維繫。

門當戶對的婚姻,彼此的家庭更能接受對方,不會有什麼其他的想法,相處起來也會更加輕鬆自在。

如果說,家境太好,自然家境弱的那一方會覺得沒有底氣,那麼在相處的過程中就會覺得沒有自信,長期以往是相處不來的。

家庭好的,會覺得對方是圖你家的錢,家庭差的自己也會覺得高攀,這樣給對方都會造成壓力。

那些真正過得好的婚姻,都是家境差不多的,不會去比較,也不會去炫耀,誰也不比誰差,這樣才會相處更加契合,這樣的婚姻就更加穩固。

所以,婚姻是要看家境的,保持一個平衡的狀態,這樣的婚姻更穩固。

門當戶對的婚姻,往往最舒服。

這樣的婚姻,彼此都保持同一個水平線,就不會產生偏差,這樣在一起也會相處得更加輕鬆。

若是彼此的家庭差距太大,是會有距離感,也會有壓力,在日常生活中言行舉止都要注意,否則會給自己造成壓力的。

只有找差不多的家庭的人,在一起更加能夠引起共鳴和理解,也不用過多的去表現。

對於這樣的兩個家庭,雙方都能夠相互理解尊重,不需要過多的取悅和迎合。

總結:好的婚姻,好的伴侶是可以減少人生一半的疾苦的。

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結婚都要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 20

19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是的,兩個人在拍瞎一起,結婚過日子,是必須要考慮雙方的家庭情況經濟收入的,因為物質是基礎,然後還才是兩個人的感情,三觀是不胡和是一致。當然,純粹的愛情故事也還是有的,但那畢竟是鳳褲賀盯毛麟角。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這個考慮雙方家庭是對的,考慮慶伍收入情況並不是晌緩想要知道對方是什麼家境而是要以此來判斷對方的家庭是屬於什麼層次的,從而去判斷對方的家庭的修養啊,所處的生活環境啊,等等,所謂門當戶對為的就是要兩個人,兩個家庭處於同等水平,那麼自然溝通啊,交往啊等等都是很輕鬆的,而不同層次的人所處環境啊,家庭教育啊都是不同的,但是也不能完全去考慮這些,因為這不是絕對的,個人覺譽謹或得娶妻加人只要對方的父母好,對自己好,那麼就能做到家和萬事興的,結婚還說了兩個人的事情。

21樓:歲月之痕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的話,確實是要考慮雙方的家庭收入情況,如果門不當戶不對的話,會影響以後的感情。

22樓:情感筆記姐姐

你好,說實話,如果能夠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是最好的,因為如畝握塌果說對方的家庭不好,自己結婚了,還得拉迅圓低自己的生活質量,皮啟還得去幫助對方,會過的很累。

23樓:穰映

並不是所有的兩個人在一起結婚,都要考慮到生活的家庭收入,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是相愛的,而並不是以家庭收入為標準段啟,最重鬥燃敬要的是兩個人的感情空慎,所以是沒有必要考慮這些的。

24樓:寧紹明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確實應該考慮雙方家庭的收入情況判虧。但是雙方家庭的收入與敗衝核你們倆人在一起的生活,沒有直接關係。自己的事業,自己奮鬥。

如果單靠口父母雙方的家庭,察掘我認為那是沒有出息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侍告敗並不需要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雙方家庭收入情況,那是他們家庭的事情,只要考慮兩個人的收入狀況來量入為友神出老顫就好了。

26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婚姻總需要一定的物質作為基礎的,沒有物質基礎的婚姻是不穩定的,所以還是要看收入的。

27樓:華仔_醉逍遙

不一定的,一般男人是不會考慮女方家庭收入和老好個人收入的,改李只有女方會考慮男方家庭收入和個人收入,女人比男人勢力侍殲鉛,所以愛情中女人放棄男人的多,而男人都是愛而不得。

28樓:東方木孑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悉稿並不是都要考慮雙方家庭睜尺孝收入情況的,主要考慮到兩個人是否是真心相愛的,能不能彼此的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彼此的能不能夠相互信任?這才是困畢最關鍵的問題。

29樓:哈哈阿哈哈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的確要考慮雙方家庭的收入,因為社會影響你們結婚之後的生活質量。

30樓:快樂的舞會

我覺得不是一定要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但是如果能找到家庭收入相當的,當然是錦上添花,如果兩個人確實很合得姿態來,收入迅拿情況也不是一個必須條件,可以直接跳過,比畝冊搭較婚後的收入才是最重要的。

31樓:劍爾絲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確實要考慮雙方家庭收入的情況,這樣才能有利於婚後家庭生活的幸福穩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都要考慮生活家庭收入的情況。

其實談戀愛不會考慮春顫這些,結婚真的要考慮任何家庭的收入猜御,因為家穗森巖庭收入不好影響以後婚後的生活質量。

33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兩個人在一起結婚,都要考慮雙方的缺世家庭和收入情況,只是如果他們真心相愛的話,他們就不會考慮這一些,他們更看重銀扮神鋒虧的是他們的感情。

34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汪拆,仿敬不需要,但是一定要考慮對方的收入情況,因為對方家庭再有錢,他也不一定就願意給您。而老公的錢是夫妻共同財產。困大棗。

35樓:知心的靜姐

你好,如果是結婚的話,經濟條件是一方面,主要是兩個人是不是情投意合,再就是緩枝對搭哪慎你是不是疼愛有加,男士是不是有責任心有擔當,這知敬個是最重要的。

36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一般情況下都要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除非是有一家家庭條件特別好,才不會在乎這些。

37樓:杯子的蓋子

說實話,如果能夠考慮雙方家庭收入情況是最好的,因為如果說對方的家庭不好,自己結婚了轎衝,還得拉低自己碰扮的生笑帆灶活質量,還得去幫助對方,會過的很累。

38樓:情感解疑範

兩個人結婚大的來說是物坦源兩個家庭的事,可能會考慮雙方家庭的各種狀況,但是還是以兩個人自罩態身狀況作為主要信世考慮物件。

39樓:抽菸屁的哥哥

現實的社會,現實圓咐一點也沒橘隱純什麼不好的,雖然現在不太講究門當戶對,但是,如果兩個家庭物質相差懸殊,也勢必會造成生活觀 價值觀消費觀的不同,誰也不願意因為對方的條件不如攜唯自己,從而拉低自己的生活水平,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能夠掌握到一個平衡點,也是一件堪稱完美的事情。

國內結婚之後家庭經濟一般是如何分配

傳統婚姻既然是在一起過日子了,當然經濟上要合在一起了,由丈夫或妻子統一保管,共同支出,擔傳統習慣,一般妻子保管的要多一些,這種形式是最多的。不過目前也出現了家庭aa制,按兩人的經濟能力分攤生活上的共同支出,比如水 電 煤氣 網路等日常開支歸老婆負責,小孩教育 日常開支等歸老公負責,其它的各人的支出由...

張傑謝娜兩人結婚週年互相表白,如何看待兩人這麼多年的相處方式

在他們還在談戀愛的那段時期,喜歡看快樂大本營的人應該並不陌生,張傑作為謝娜的男朋友,那上節目的頻率不要太高,裡面也會有講他們相識相知相戀到結婚的一些事情,但是每次說到這些小事,謝娜都是特別害羞快樂的。如今他們結婚也已經這麼多年了,也有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他們的愛情其實一直都是特別甜蜜的,生活當中很少...

沒結婚前兩人感情很好,結婚之後總吵架,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巴山夜雨 只能說你看錯了人,有些人在結婚之後會暴露出很多缺點,所以,如果你覺得跟這個人沒法過下去的話,那麼請你及時止損,直接就離開他,結束這樣痛苦的日子,有些人說兩個人吵吵鬧鬧也可以過一輩子,是的,當然可以,但是這樣的日子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如果是我面對這樣的事情,我會做幾個選擇,首先我會嘗試著去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