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社》的相聲大褂有等級之分嗎?

2023-07-03 17:29:40 字數 5868 閱讀 7901

德雲社的相聲演員,都分為哪幾個等級呢?

1樓:召璇

德雲社的相聲演員可以分為五個等級 ,一級演員 很少在小劇場演出 .二級 就是各隊的隊長 三,級就是副隊長和攢底演員 ,四級就是普通演員 ,五級就是青年隊 。

2樓:安安逸逸

德雲社的演員被分為五個等級,每個等級細分為甲乙丙三個等級,這種等級最大的優點就是將所有人排了名次。大家按部就班行事,而這種等級也不是很固定的,隨時根據你的能力來調節。

德雲社大褂顏色等級是什麼?

3樓:柴凝絲

德雲社的等級制度,通過大褂就能看出誰是腕,誰是配角。

德雲社相聲演員上臺時,為什麼要穿著大褂?

4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德雲社的演員上臺的時候穿著大褂是一種傳承和尊重,穿著大褂也符合舞臺形象,符合相聲藝術的需要,同時也顯得德雲社非常團結。

一、穿著大褂表演相片,是對傳統相聲的一種尊重和傳承。

相聲是一門傳統的民間藝術,一代一代的相聲演員,把這門民間藝術傳承下來了,郭德綱是侯耀文的徒弟,他就把傳統相聲新增了自己的新內容,變成了人人喜歡聽的新相聲。郭德綱本人也是一個非常注重傳統的人,雖然在網上經常看到有人把他和主流向上派形成對立的,但是他本人是非常尊重傳統的,從德雲社的演職人員穿大褂長衫登臺演出就能看出對相聲的傳承。

二、德雲社相聲演員穿著大褂上臺演出,既符合舞臺形象,也符合相聲藝術的需求。

相聲作為傳統的民間藝術,曾經給很多領導人,國外的朋友演出過,受到了大家的喜歡。那麼作為傳統的民間藝術,要繼續發揚光大下去,作為相聲演員來說,穿著大褂上臺演出,非常符合舞臺形象。既然郭德綱把傳統相聲進行了創新,但是也要保留一些傳統的東西,那就是長衫大褂,這樣的舞臺形象能夠得到大家的接受和喜歡。

同時相聲演員穿著大褂上臺演出,也非常符合相聲藝術的需求,讓大家看到相聲的歷史由來已久,能夠發揚到今天,就說明是幾代相讓人的努力和功勞。

三、德雲社統一服裝規範,顯得很團結。

相聲演員的穿著並沒有特殊的規定,在春晚的舞臺上我們可以看到穿西裝表演相聲,也看到有穿長褂表演相聲的。觀眾非常喜歡德雲社演員穿著大褂上臺演出,因為這樣顯得服裝規範,也能夠讓觀眾覺得德雲社是一個很團結的集體。這些相聲演員穿出了民族風,他們身上穿著大褂顯得非常帥氣,非常有範兒。

在德雲社八卦的穿著也是有講究的,師傅和徒弟之間的穿著不一樣,可以從大褂的顏色還有圖案上區分開,你們喜歡德雲社穿著大褂上臺演出嗎?

5樓:小黑馬看娛樂

只是一個習慣問題,舊社會說相聲的都穿大褂,現在相聲演員就遵從傳統了。

6樓:馨姐很漂亮

因為德雲社是靠傳統相聲起家的,穿著大褂上臺,也是一種傳承和尊重。穿著大褂上臺,會使他們更有自信。

7樓:僧博

德雲社相聲演員穿大褂說明這些演員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因為相聲前輩以前就是這麼穿搭的。

8樓:創作者

因為相聲演員都是要穿著大褂的,這是歷史的傳承,也是一種文化,從古至今相聲演員都是要穿大褂的。

9樓:happy薛醜醜

因為這是一種傳統,從古代流傳下來的相聲演員和評書都要穿大褂的。

10樓:笑離的

岳雲鵬說過,德雲社是說傳統相聲起家的,可能大褂這種衣服也是比較符合傳統這兩個字,穿上傳統的服裝是在說著傳統的相聲,真的很不錯。

11樓:毋念之

德雲社相聲演員上臺時,之所以需要穿著大褂,那是。德雲社規定的以傳統相聲為主和現代相聲,相結合使相聲真沒意思,非常好看,所以。郭德綱規定,相聲演員上臺時,必須要穿著大褂表演。

德雲社大褂分多少級別?張雲雷雙排扣屬於什麼級別?

12樓:仲夏夜風66的

德雲社的大褂是有講究的,現在在德雲社等級最高的帶刺繡的大褂,目前德雲社只有四人可以穿,分別是郭德綱。于謙、岳雲鵬和孫悅可以穿。穿刺繡的大褂,象徵著已經成腕,他們如今是德雲社的臺柱子。

張雲雷的雙排扣大褂的級別屬於相當高的,僅次於郭德綱、于謙、岳雲鵬、孫越。穿大褂方法:一般來說,大褂裡邊還要穿一件白小褂,然後外面在再穿上大褂,白袖口和白領口可以漏出來。

德雲社的相聲看多了就會明白他們大褂的等級。

德雲社說的是傳統相聲,而他們對相聲中的一些規矩更是相當看重。每年的開箱、封箱,演員的出場順序,穿的大褂款式顏色,都有不成文的規矩。

新的徒弟都會統一穿天藍色的大褂,這種大褂的料子非常普通,都是剛剛登臺不久,沒有什麼名氣和成就的相聲演員穿,俗稱「學員藍」。

張雲雷、楊九郎以前在小劇場說相聲的時候,就穿過這種大褂,那時候他們還沒走紅,和其他的普通學員一樣穿這種衣服。不過,張雲雷穿普通的藍色大褂也是非常的亮眼。

13樓:百事通娛樂

德雲社大褂分6個級別,張雲雷雙排扣屬於第四個級別,1.帶我入坑的抹茶綠2.二雷復出的橘紅色3.

希望能現場解鎖的黑金(這個一直沒看過現場)4.超好看邊氣質的雙排豎條紋5.半刺繡6.

全刺繡。

14樓:大壯名人館

德雲社大褂沒有講究,大褂的樣式顏色全憑自己定製自己選擇,也就是德雲社沒有硬性規定德雲社相聲演員穿什麼,只要能賣出票,穿什麼無所謂,閻鶴祥曾說自己如果評書能賣出去票恨不得穿成兔女郎說書。

15樓:此心安處是

啥級盯山擾別不都是郭德綱說了算!他不點頭誰敢亂穿?不是找si~張雲凱旦雷從來都沒有說過刺繡大褂的事兒唯運,還被是兄弟潑髒水汙衊粉絲呢,饒了孩子吧……德雲社是郭德綱的,張雲雷就是一個打工仔,給資源就有機會,不給資源就只能忍著,不敢有啥不滿,不然就是欺師滅祖,可憐的娃!

德雲社的扒馬褂最好的是哪版?

16樓:筱鴨娛樂

20年跨年版。

2023年德雲社跨年演出上,孔雲龍和郭德綱于謙三人一起表演了傳統相聲《扒馬褂》,孔雲龍的精彩表演直接演炸了場。

並且還把于謙逼瘋了,第一番沒說完,于謙直接不要馬褂了,更有趣的是孔雲龍接下來刨了于謙兩番,直接把于謙說懵了,加上郭德綱恰到好處的添油加醋,看的真是過癮至極。

不僅拿跨年演出的作品翻包袱,捎帶著還翻了歷年的老包袱,以至於還沒演完,郭德綱就提前向孔雲龍道喜。

其他人的《扒馬褂》:

1、燒餅。燒餅演過兩次《扒馬褂》,少年版和**版的,可以這麼說,如果不是燒餅的先天嗓音實在太差,郭德綱力捧的土地應該是他,他的少年版《扒馬褂》瘋癲程度和張鶴倫是有一拼的。

燒餅的第二版《扒馬褂》比第一版嗓音聽起來舒服很多,依舊很鬧騰,但效果極好。

2、張鶴倫。

張鶴倫臺上為了演出效果真是拼命,張鶴倫號稱「德雲社黑粉頭子」,包袱大膽張揚但不受人討厭,他也是德雲社公認的基本功好,全面,就是個人形象偏油膩,風格和燒餅相近但嗓音條件好太多了。

3、尚九熙。

尚九熙是20年德雲社開箱時候演的《扒馬褂》,不知道是沒對詞還是沒演好,他的表演和郭德綱于謙始終不在一個頻道上,結果臺上臺下看起來都很彆扭。

德雲社的大褂顏色代表什麼等級?

17樓:網友

說相聲穿的褂子顏色沒有講究。早年間相聲演員都是比較窮,上臺表演穿什麼的都有,後來慢慢發展才有了相聲大褂,當時大褂的顏色主要是以黑色、灰色、青色、藍色為主,基本上都是暗色調,目的就是讓人忽略服飾,只關注相聲演員的表情和語言藝術。

解放以後,各種曲藝繁榮發展。大褂的顏色也多種多樣,出現了紅、粉、黃甚至綠色。

一般的相聲演員都是純色的大褂,顏色深淺不一,顏色淺的一般都是新近的演員,實力還不夠好,需要穿亮色的褂子來吸引觀眾的目光和注意力。

18樓:阿祖聊社會

德雲社大褂分哪幾個等級?

德雲社的大褂有什麼規矩?

19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德雲社的大褂是一個很神奇的存在,此前很長一段時間簡直被神化了,好像穿了刺繡、雙排扣、帶花紋的大褂就能一飛沖天了。

德雲社的大褂有過郭德綱的「闢謠」,即相聲演員穿什麼大褂款式顏色根本沒有硬性規矩,只不過是因為個人喜好、演出環境、**不同等而選擇的不同顏色款式罷了。

德雲社的相聲演員身上的大褂並不是隨意購買的,而是由其子公司德雲華服根據每個演員的身材比例而專門定製的,穿起來貼身適當,能增強演出效果,並且其用料吧也一貫要求優質,觀眾在臺下欣賞相聲時,也能注意到大褂被燈光照射出來的光澤度,的確是綾羅的光澤度。因為是高階定製的大褂,因此一件普通純色大褂都在兩千人民幣左右。

新人經常穿同一顏色的大褂,老油條們經常穿不同顏色的大褂,頂樑柱們經常穿刺繡大褂。歸根結底還不是新人沒錢買大褂,只能一件工作服多穿幾次;老油條有點小錢,可以根據小品內容,選擇合適的顏色大褂;像郭德綱和于謙這般輩分,有錢自然就能選擇刺繡的高階定製大褂。如果新人有錢,穿繡花大褂在小劇場表演也沒什麼。

大褂就類似於歌舞藝人的演出服,根據表演節目、場合的不同會做出更合適的調整。如果是德雲社的相聲演員開巡迴專場,他們的大褂自然要更莊重、貴氣,畢竟得有自個主場的氣勢,顏色通常會選擇暗色系,例如暗紫、黑灰等等,如果經費足夠,也能在大褂上繡上花樣。

如果是串場別人的專場,當然就得穿得清雅些,不能搶了「東道主」的風頭,顏色一般有素青色、淡藍色,反正是那種鮮亮、不正經的顏色,一般不會繡花,不然出場費都填不上定製大褂的費用。要是有些相聲演員夠欠,自然能在自個師兄專場上穿著大紅繡花大褂,這一通騷操作會讓師兄膈應,畢竟有誰見過伴娘穿得比新娘更加喜慶、靚麗的嗎?作為一片綠葉,就得遵守綠葉的職業操守。

有網友神化德雲社的大褂,弄出一「大褂文化」,即說新人相聲演員,因為嘴皮子不夠,所以需要穿鮮亮顏色的大褂,用來吸引觀眾,讓他們忽視自己有可能講錯的包袱;資歷越深的相聲演員,穿的大褂顏色更深,純靠嘴皮子打動觀眾。但是有次王九龍為了「捉弄」張九齡,不是選了粉紅色大褂嗎?他們兩資歷可真不算年輕了!

所以那些「大褂文化」純粹瞎想,德雲社也闢謠,社裡的守則根本沒有這一茬規定。

2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沒有什麼規矩的,也沒有什麼等級之分。只是**不同,有的帶有特殊工藝,**就比較貴一些。

21樓:德雲社飛來的烈扎味的小飛俠

郭老師說過,正常來講是沒什麼規矩的。甚至有的說郭老師穿的大褂有圖案,其他人不能。郭老師澄清過,不是這樣的。只是徒弟們認為不好罷了。其實他沒有規定過什麼。

22樓:娛小當家

德雲社的刺繡大褂,只有四人能穿,這其中到底有什麼講究?

23樓:袁煜

有五個等級,滿繡,半繡,雙排扣,單排扣深色,單排扣素色大褂。根據輩分決定穿什麼規格的大褂,滿繡只有郭德綱,于謙,半繡,岳雲鵬,孫越,高峰,雙排扣,張雲雷,單排扣,孟鶴堂等。

24樓:花花就是我

德雲社的大褂是手工裁剪縫製的,身體和袖子是一片完整的布料,盤扣精緻,是一件很精美的衣服。

25樓:我們的青春

說過沒有規定,其實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標準吧。好像刺繡的只有老郭于謙岳雲鵬孫越穿。

26樓:小楊

啥規矩都沒有沒有,愛穿啥就穿啥樣的,真的是鹹吃蘿蔔淡操心。

27樓:濯密

郭德綱已經闢謠,德雲社穿大褂沒有什麼規矩。

德雲社的相聲演員分幾個等級?具體的這種等級制度是怎麼制定的呢?

28樓:悉弘新

分三個等級,分別是入門級,演員級和大師級。這種制度是根據你的口才和你的說話能力決定的。

德雲社的孫越是誰的徒弟,在相聲界輩份高嗎?

孫越是趙小林的徒弟,在相聲界輩分很高。就拿德雲社來說吧,在德雲社和郭德綱是平輩,大部分相聲演員都比他的輩分小,得喊他師叔。孫越的師傅是石富寬,其實孫越算是出生在相聲世家,他是相聲表演藝術家李文華的舅外孫。孫悅在德雲社的地位其實是很高的,是岳雲鵬的師叔。而孫越在德雲社是屬於沒字輩的,因為他和郭德綱是師...

你喜歡德雲社中楊九郎的相聲嗎,你覺得楊九郎的相聲說的如何?

喜歡。因為楊九郎的相聲很有特點,而且非常吸引人,所以我非常喜歡。我是非常喜歡他的相聲的,他在講相聲的時候非常的搞笑,非常的有意思,在講相聲的時候也會和觀眾互動。看了張雲雷和之前的搭檔的表演,感覺楊九郎是最適合他的。但不像齡龍 嵐鬆等能唱,能展示其他那麼多的才藝!只要角兒覺得他好就好啊!我是非常喜歡的...

建設銀行卡有級別之分嗎,建設銀行使用者等級劃分是什麼?

有金卡要求在建行有價值20萬以上資產,金卡僅限當地使用。白金卡要求在建行有價值50萬以上資產,可在全國享受建行貴賓待遇。黑金卡要求在建行有價值500萬以上資產,該卡片不公開辦理,少數人才有,持有該卡片就是尊貴身份的象徵。根據建行信用卡章程規定 龍卡信用卡按賬戶幣種不同分為雙幣種信用卡和單幣種信用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