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松石只是石頭,為什麼會變色,綠松石會變色嗎?

2023-07-01 18:35:06 字數 3386 閱讀 2953

1樓:韶讓莘嫣

你好。其實不僅僅是原礦綠松石,其他的玉石隨著時間的沉澱,也會慢慢變色,只不過原礦綠松石的變色最為明顯和驚豔。因為在盤玩過程中,人體分泌的汗液和油脂等物質會通過綠松石的間隙進入其內部,綠松石是含水的玉石,隨著這些物質不停的滋潤,綠松石就會自內而外發生顏值的變化,變得更加溫潤如玉,顏色變深,同時也更加明亮。

你給我時間沉澱,我給你華麗蛻變。或許這就是很多人喜歡綠松石的原因吧。

2樓:孝同書海雪

綠松石之所以會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就是因為綠松石會變色的特性。卻有很多朋友不知道綠松石為什麼會盤玩後變色。

我之前說過綠松石是含水寶石,那麼綠松石就離不開水了。原礦綠松石根據其密度決定其瓷度,松石的密度表現為松石表面肉眼所看不到卻真實存在的天然氣孔。原礦綠松石沒有經過後期處理,所以放入水中,水分子可以沁入松石內部,使松石顏色加深變色。

那麼我們玩家在盤玩松石時,使用的就是同一個原理。人的身體可以分泌出汗液和皮脂,使松石變色包漿。汗液是松石上色的主要原因,而皮脂使一種由脂肪酸、甘油、蠟組成的混合物,在接觸原礦松石時會滲入氣孔中,形成乳狀皮脂膜,就是包漿中所謂的漿。

汗液和皮脂浸透入松石中保持30天,手會覺得澀,行話稱之為「咬手期」。過來這段時間,皮脂膜繼續填充到松石內部,進一步變化,蠟物質分解到松石表面,堆積凝為結晶體,稱為包漿。

但是不同的人,盤玩的松石效果也會不同,那是因為人手可以分為:中性手、幹手、油手、油汗手。

都有什麼區別呢?

1、中性手:汗液皮脂比較平衡了,盤玩包漿出來的松石有通透之感,當屬精品。

2、幹手。:不出汗、皮脂少,上色和包漿都比較慢,但是,只要堅持也會盤出不錯的效果。

3、油手。:汗多、皮脂少,因此鎖不住水分,上色快,色也深,但是包漿慢,顏色會發暗。

4、油汗手:汗少、皮脂多,因此手油油的,上色慢,可以鎖住水,掛瓷會通透,是盤玩的「上帝之手」

綠松石會變色嗎?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因為綠松石的密度和一定的孔隙,導致身體裡的油脂進入綠松石的裡面,這種狀況是盤戴松石的初級階段,在這個階段會出現一種現象讓很多新玩家非常不安。那就是如果在這個時候松石沾水或者長時間不戴的時候,接觸**的區域在對比下感覺會發白!

同一串珠子在水裡浸泡了幾分鐘後,明顯地接觸**的區域顏色顯得很慘白,與其他區域比要淡了很多。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會發現,接觸**的區域較泡水之前的顏色並沒有變化,只是因為沒接觸**的區域較泡水前增加顏色加深了很多,產生了對顏色的對比,讓我們產生了部分割槽域「褪色」的錯覺。

接觸**的區域顏色之所以在水中沒有變化,只是因為松石的微隙已經被油脂封住,松石內部的水分通過其他區或慢慢流失,外部的水分無法通過油膜進來,松石的顏色會因為缺水份而顯得淡。

綠松石變色了可以判斷是真的嗎

4樓:炸雞大漢堡

一、變色原因:綠松石受熱易褪色,也容易受強酸腐蝕變色。此外硬度越低的綠松石孔隙越發育,越具有吸水性和易碎的缺陷,因而油漬、汙漬、汗漬、化妝品、茶水、鐵鏽等均有可能順孔隙進入,導致難以去除的色變;

二、鑑別方法:

1、染色:染色綠松石顏色不自然,國內市場上的染色綠松石常呈深藍綠色或深綠色,且過於均勻,但在裂隙處,顏色變深。染色綠松石顏色很淺,一般在1毫米左右,某些地方可能露出淺色的核;

2、注塑:注塑包括無色和有色塑料的注入,注塑處理的綠松石頭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進行鑑。

綠松石顏色不好怎麼才能變好了

5樓:

摘要。親親綠松石脫水發白可以將其浸泡在純淨水中。

綠松石因為質地原因,對高溫較敏感,如果過度受熱,極易致使松石表面脫水、發白,這時候只需要將其浸泡在純淨水中一段時間,自然能恢復原色。其次,因為綠松石具有吸水性、易碎性的特點,強酸等腐蝕性物質或油汙、茶漬等有色顏料的侵入,也會破壞起外觀顏色,所以,我們在加工,把玩和佩帶過程中,應格外愛惜和細心保養。

綠松石顏色不好怎麼才能變好了。

親親綠松石脫水發白可以將其浸泡在純淨水中綠松石因為質地原因,對高溫較敏感,如果過度受熱,極易致使松石表面脫水、發白,這時候只需要將其浸泡在純淨水中一段時間,自然能恢復原色。其次,因為綠松石具有吸水性、易碎性的特點,強酸等腐蝕性物質或油汙、茶漬等有色顏料的侵入,也會破壞起外觀顏色,所以,我們在加工,把玩和佩帶過程中,應格外愛惜和細心保養。希望能夠幫助你哦。

我那個綠松石本身顏色就不好,我問你怎麼樣才能變成綠色的。

松石本身就是疏鬆質地寶石,有一部分喜歡松石的朋友就是喜歡松石盤玩變色的過程!只要是原礦松石經常盤玩都會有一個變色的過程,甚至松石變色過程中還有一個變色不均勻的尷尬期! 如果不喜歡松石變色也可以,單獨放置每半個月拿出來用純淨水浸泡一次!

如果變色後想讓其恢復原色,用純淨水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用棉布擦拭!如此反覆幾次基本可以讓松石恢復本色,實在不行還可以用拋光板拋光一下試試希望我的對你的。

我已經說了我的綠松石本身顏色發白怎麼才能變綠色的。

單獨放置每半個月拿出來用純淨水浸泡一次!如果變色後想讓其恢復原色,用純淨水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用棉布擦拭!如此反覆幾次基本可以讓松石恢復本色,實在不行還可以用拋光板拋光一下試試。

親親那我再看看。

綠松石顏色不好怎麼才能變好了

6樓:

摘要。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綠松石變色是不可避免的,色澤會在原有基調上逐漸加深,從而成了判斷是否原礦的一種方式。但硬度大、緻密度高的綠松石因為水分很難沁入,所以變色慢、變化小,甚至頂級瓷度的玉化松石經盤玩後幾乎看不到變化,也是情有可原。

這類松石單靠目測來鑑別是相對困難的,特別是對於新手玩家而言。如果對自己購得的松石有疑義,可以去權威的鑑定機構進行全方位檢測,這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您好,我是您的諮詢導師,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哦。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綠松石變色是不可避免的,色澤會在原有基調上逐漸加深,從而成了判斷是否原礦的一種方式。但硬度大、緻密度高的綠松石因為水分很難沁入,所以變色慢、變化小,甚至頂級瓷度的玉化松石經盤玩後幾乎看不到變化,也是情有可原。這類松石單靠目測來鑑別是相對困難的,特別是對於新手玩家而言。

如果對自己購得的松石有疑義,可以去權威的鑑定機構進行全方位檢測,這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綠松石變色快好還是變色慢好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綠松石變色快還是慢,因人而異。有的人喜歡快一點,有的人喜歡慢一點,有的人喜歡不變。綠松石可能會變色,因為它的成分發生了變化。

綠松石的顏色是由鐵和銅的含量決定的。如果鐵和銅的比例發生變化,它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經常玩的綠松石,因為吸收了人體汗液和油脂,顏色會逐漸變深。

說實話,慢慢變色比較好。

如果顏色變化快,說明綠松石的密度不大。密度不大的話容易吸汗,所以捲起來比較快。但如果密度不大,說明硬度不夠。如果硬度不夠,瓷度差!相反,緩慢的顏色變化。

瓷度高!

漲知識!綠松石盤花了怎麼辦,知識篇,為什麼綠松石越盤越好看

目前,綠松石受到越來越多的玩友喜愛,而文玩綠松石都追求原礦變色包漿的過程,一件精美的綠松石一旦入手後,只有經過無數次的盤玩,方能達到優質的品相。不過,有些初入者因剛接觸綠松石,且在盤玩綠松石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把綠松石給盤花了。那麼綠松石盤花了該怎麼辦呢?今天夏夏就和玩友們講下盤花後的小技巧!綠松石...

芙蓉花為什麼會變色,變色木芙蓉為什麼會變色?

芙蓉花bai更有妙處在於 清晨初du開時為白色 zhi或粉紅色,後逐漸變為深dao紅,傍晚時變為專紫紅色,越開越豔屬,正象人們形容的 曉妝如玉暮如霞 由於芙蓉花 一日間凡三色 所以人們又叫它 三醉芙蓉 添色拒霜花 原來花之所以會有各種鮮豔的顏色,是由於花瓣裡的細胞液中存在著色素的緣故。而花中含的色素...

佛珠為什麼能自己變色,佛珠為什麼會變色

只有菩提珠才能變色,一般修行好的人 帶的菩提珠 都是血紅色的 因為經常唸經持咒 經常用手捻 所以變色 時間長了就會變色啊!佛珠為什麼會變色?是什麼材質的佛珠,應該是木頭的吧 掉色嗎?難道還有靈性 為什麼我的佛珠會變色 木質手串變色是個很普遍現象,尤其是小葉紫檀手串上期暴來露在空氣中是被氧化變黑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