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綠豆湯放什麼材料好,老鴿煲綠豆湯放什麼材料

2023-06-30 08:35:06 字數 3860 閱讀 9915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鴿子綠豆湯

材料:乳鴿2只、蜜棗1個、綠豆半碗、豬大骨頭適量、陳皮2片。

製作方法:

1、鴿子洗淨切大塊,陳皮洗淨放大碗備用。

2、綠豆先洗淨放兩大杯清水煮5分鐘左右,湯水成綠色時瀝出另放。(綠豆的解毒功效就在於皮,煮開花後就失去效用,綠豆湯瀝出可以直接喝或之後倒入鴿子湯裡)。

3、綠豆倒入放鴿子大碗,加入兩大杯清水,用保鮮膜蓋好,上鍋隔水燉1小時左右。

4、出鍋放少許鹽調味即可。

營養價值:

綠豆鴿子湯主要是用綠豆和鴿子共同烹飪而成的一種湯品,裡面適量的加入了一些鹽、蔥花、生薑等食物。適量的喝這種綠豆鴿子湯可以有效的清熱利溼、解毒消暑,並且能夠滋陰壯陽,起到補中益氣的功效。這種鴿子湯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概率,而且可以興奮神經對於神疲乏力的患者有消退作用。

白鴿綠豆湯也能滋養肌膚,清除**深層的毒素,並可以去除**表層的溼毒,促進表皮細胞的代謝和再生,有保健**的作用。

2樓:111111的會

你好!鴿子綠豆湯放這些材料:

綠豆 250g,陳皮 1個,鴿子 1只,瘦肉 40g,(供3一4人份服)

做法。綠豆、陳皮洗淨備用。

鴿子、瘦肉焯水後去血腥。

所有配料入鍋,加冷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至四十分鐘,撈去綠豆皮,繼續煲四十分鐘,放鹽適量即食。

功效:湯中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消腫的作用,是夏天最好的消暑湯料;陳皮健脾養胃理氣;鴿子、瘦肉益氣補虛。故此湯有消暑、清熱、利尿、消脂的功效。

對於單純皰疹、帶狀皰疹、口腔潰瘍、熱痱、溼疹、面部痤瘡、消脂**、小便不利尿黃、消化不良、大便乾結、口苦咽乾、熬夜嗜酒之人群有效。對於脾胃虛寒、腎陽虛等怕冷人群不宜服用。

時值夏至,天氣炎熱潮溼,民易感受暑、溼、熱而致病,一碗清熱解暑湯會帶給您不一樣的清爽!如果溼氣明顯,還可酌加赤小豆、薏米、茨實;喜歡甜食的朋友可放3一5個蜜棗哦。

3樓:知足常樂

你好,鴿子綠豆湯其實是不要再放其他材料的,一般鴿子我們都是用來清燉的,因為這樣營養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綠豆湯放什麼材料好,我認為這兩個景絕配的了。在放點兒鹽吧花椒麵兒就好了。

老鴿煲綠豆湯放什麼材料

5樓:ccc菜辣椒

老鴿綠豆湯 獨家。

綠豆老鴿湯,主要功效是涼血排毒,對於青春痘有很好的緩解效果,能夠美容養顏,清肺祛溼,是很好的一道食療佳餚。綠豆老鴿湯做法非常簡單。簡單。燉。

鹹鮮。一小時。

主料。老鴿子1只。

綠豆50克。

沙參30克。

蓮子50克。

百合20克。

輔料。蜜棗2個。

陳皮1塊。老鴿綠豆湯的做法步驟。

1.食材準備好。

2.將鴿子洗淨後剁成大塊。(新鮮)

3.將綠豆、蓮子、百合、沙參和陳皮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4.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鴿子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5.將全部食材放入沙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6.蓋上蓋子大火煲開。

7.然後撈出浮沫,蓋上蓋子大火煲20分鐘後轉中小火煲一個小時。

8.一個多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9.一碗美美的湯,入口鮮美。

白鴿煲綠豆放什麼材料

6樓:立囍圈

白鴿、瘦肉、綠豆。白鴿綠豆湯是一道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白鴿、瘦肉、綠豆。鴿子綠豆湯的營養價值豐富,如果身體處於亞健康的情況下,可以經常自制鴿子綠豆湯來幫助身體恢復到健康的狀態。

鴿子營養價值:1、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

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2、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媲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度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3、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

鴿子煲綠豆湯的做法

7樓:生活軌跡

將食材綠豆,百合,薏米,芡實,陳皮,全部洗淨後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泡著,將鴿子處理乾淨,然後剁成小塊。放適量的清水,把綠豆,薏米,芡實,陳皮放入鍋內,之後加入鴿子和蜜棗。燉1個小時左右即可出鍋。

鴿子煲綠豆湯的做法,一道非常適合秋天喝的養生湯,就是將鴿子和綠豆一起熬成湯,味道鮮美,下面給大傢俱體的分享一下。

01 將所有食材綠豆,百合,薏米,芡實,陳皮,全部洗淨後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泡著。

02 接著,將鴿子處理乾淨,然後剁成小塊。

03 小鍋內加入清水和薑片,把鴿子肉放入焯水去血沫。

04 砂鍋放適量的清水,把綠豆,薏米,芡實,陳皮放入鍋內,之後加入鴿子和蜜棗。

05 蓋好蓋子,**,快熟之前放入百合,之後加入鹽進行調味。差不多需要燉1個小時左右即可出鍋。

綠豆煲鴿子湯做法

8樓:牛一種態度

綠豆蓮子鴿子湯做法:綠豆60克、鴿子1只、枸杞20粒、姜2片、蓮子50克、鹽1茶匙。將綠豆、蓮子、鴿子處理乾淨後放入湯煲裡,加入適當的水,開始煲,在煲湯的時候要記得用勺子撈去表面的浮沫。

大火燒開以後小火煲,40分鐘以後加枸杞,並且在煮5分鐘,加入調味品出鍋。

綠豆蓮子鴿子湯功效:

食材功效:綠豆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各種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其中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具有抗菌抑菌、抗腫瘤、降血脂、解毒去火的功效。鴿子不但營養豐富還有養生的效果。鴿肉有補肝壯腎、清熱解毒、益氣補血、生津止渴、防治多種疾病的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提高記憶力、調整人體血糖、健腦補神、生機活力、降低血壓、養顏美容、延年益壽,而且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讓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經常食用還有改善**細胞活力、改善血液迴圈、增強度膚彈性、面色紅潤等功效。蓮子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此湯有春季降火的效果,非常適合春季養生食用。

綠豆煲鴿子湯的功效

9樓:乾萊資訊諮詢

綠豆燉乳鴿具有清熱解毒、補血益氣、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綠豆能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尿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丹毒疔瘡、腮腺炎、痤瘡、三氧化二砷中毒。

鴿你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並具有一定的輔助醫療功能。古語有云,「一鴿勝九雞」,說明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鴿肉中的蛋白質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

因此,它對老年人、體弱者、接受手術的病人、孕婦和兒童具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作用。

綠豆煲鴿子湯的功效

10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鴿子綠豆湯能促進傷口癒合。

鴿子1只、綠豆、黨參、沙參、玉竹、紅棗6顆、枸杞、北芪、清水。

1、鴿子洗淨。

2、剁成兩半。

3、加入洋參、黨參、沙參、玉竹、北芪、紅棗、枸杞。

4、煮一壺開水將鴿子燙一遍血水。

5、配料清洗乾淨放入燉盅加入適量清水。

6、清水莫過鴿子即可。

7、隔水燉煮4個小時就ok。

8、簡單原味健康營養。

煲鴿子湯放什麼材料,燉鴿子湯要放什麼材料

鴿子湯的材料以及做法如下 一 用料 鴿 子1只 紅棗5顆 黨蔘5根 枸杞若干 桂圓肉20顆 當歸2片 黃薑片 精鹽個人口味 二 做法 1 乳鴿去內臟,清洗乾淨。燒開水焯2分鐘取出。入燉盅。2 加入紅棗5顆,黨蔘5根,桂圓肉20個,枸杞若干,黃姜3片,當歸2片。3 注入適量清水。4 蓋上燉盅,把燉盅進...

孕婦煲鴿子湯放什麼材料好,孕婦喝鴿子湯放什麼好

1 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 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 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 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 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可以喝,但...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綠豆湯,什麼病人不能喝綠豆湯呢

有三類人不宜喝綠豆湯。因為綠豆不但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藥。中醫認為,綠豆性涼 味甘,有清熱解毒 消暑除煩 止渴健胃的功效。從食療的角度來說,食物的溫熱 寒涼等天然屬性要與攝食者的體質狀況保持一致,才能起到保健作用。因此,以下3類人不適合飲用 第1類就是,屬於寒涼體質的人 比如四肢冰涼乏力 腰腿冷痛 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