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上的V H Y W是什麼意思

2023-06-28 16:20:06 字數 5579 閱讀 3648

1樓:愛莉丶

輪胎速度等級是指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它是以英文字母表示的,不同的英文字母代表不同的速度等級。如:

輪胎上的速度等級為w代表的是270km/h,v代表的是240km/h,h代表的是210km/h,y代表的是300km/h。

速度級別不同,就意味著它們在**方面也是有所不同的,同樣尺寸規格的輪胎,w標識輪胎肯定是比v更貴的,畢竟它的負荷能力是比輪胎v更強的。

更高階別的w標識輪胎,肯定不只是表現在(負荷情況下)最高速度的優勢。要知道輪胎在高速滾動的時候,會因為擠壓、變形而產生熱量。

所以更高階別的w標識輪胎自然是有更優異的耐抗性。那麼為了達到這種效果,在輪胎的胎肩和花紋上都會作出增強,從而降低輪胎產生形變的可能性,而且輪胎的溼地抓地效能也是有所提升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選購輪胎的時候,應該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不管是輪胎的載重級別指數還是負荷情況下的最高速度,都需要保持一致。

尤其是在同一軸上的輪胎,否則(高速行駛)很可能會影響車輛的操控穩定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就需要留點心了,可千萬不要混用其中。

2樓:網友

輪胎上的v,h,y,w為輪胎最大速度級別。

v最大速度240公里每小時。

h最大速度210公里每小時。

w最大速度270公里每小時。

y最大速度300公里每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h\v\w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h的最高速度為210千米每時,v的最高速度為240千米每時,w的最高速度為270千米每時。

4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上的v,w,h,代表輪胎的速度級別。

每條輪胎胎側都模刻有此輪胎的速度符號(又稱速度級別),對應速度符號就可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

輪胎v,w,h是什麼意思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v,w,h是輪胎速度等級的速度級別。

h:210km/h、v:240km/h、w:

270km/h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不同輪胎的胎壁上會用英文字母表示輪胎的速度等級。代表輪胎從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的速度級別具體資料。

a1:5km/h

a2:10km/h

a3:15km/h

a4:20km/h

a5:25km/h

a6:30km/h

a7:35km/h

a8:40km/h

b:50km/h

c:60km/h

d:65km/h

e:70km/h

f:80km/h

g:90km/h

j:100km/h

k:110km/h

l:120km/h

m:130km/h

n:140km/h

p:150km/h

q:160km/h

r:170km/h

s:180km/h

t:190km/h

u:200km/h

h:210km/h

v:240km/h

y:300km/h

w:270km/h

6樓:小牛仔

輪胎v,w,h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h的最高速度為210千米每時,v的最高速度為240千米每時,w的最高速度為270千米每時。

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

輪胎規格。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一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一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毫米,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寸的子午線輪胎。

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字母其實指的是輪胎的最高設計時速,再此提供一個速度等級對照表供參考。

8樓:蒲磊

代表速度級別,小型車用h級 緊湊型車用v級 中型車用w級,h:210km/h;v:240km/h;w:270km/h;

輪胎上的v和w各是什麼意思啊?

9樓:g笑九吖

t相對應190km/h。

y相對應300km/h。

h相對應210km/h。

w相對應270km/h。

以195/65r1591v為例,195是輪胎的寬度,單位是mm(毫米),65是高寬比,即輪胎的胎壁厚度佔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是真紅子午線胎,15是輪胎的直徑,單位是英寸,91是承載係數,即每個輪胎可以承擔的最大重量,v是速度級別,v級別的為240單位是幹米每小時。

輪胎的效能。

輪胎作為汽車與地面接觸的唯一零部件,輪胎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車輛駕駛人員和乘客的安全,輪胎效能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為此各個國家也針對輪胎安全效能做出了明確的要求。隨著汽車行業的突飛猛進,消費者在關注輪胎安全效能之餘,開始關注整車的舒適性、操控穩定性、nvh等效能。

第一類,法規強制要求的安全效能:高速、耐久、脫圈、強度、外緣尺寸;

第二類,輪胎裝配到整車測試的效能:舒適性、操控穩定性、nvh、燃油經濟性、耐衝擊效能、乾溼地制動效能、磨耗效能等;

第三類,為了研究輪胎單體效能或者裝配到整車上的輪胎效能表現而進行的單胎效能測試:靜態接地壓力分佈、滾動阻力、輪胎剛性、輪胎單體噪聲、輪胎模態、prat、六分力測試、氣味性、氣密性、環保性、輪胎動平衡均勻性等。

10樓:小u自**

w\v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w的最高速度為270千米每時,v的最高速度為240千米每時。

速度等級:輪胎在規定條件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到300km/h的認證速度等級。

常用速度等級:

q:160km/h;

r:170km/h;

s:180km/h;

t:190km/h;

h:210km/h;

v:240km/h;

w:270km/h;

y:300km/h;

z:zr速度高於240km/h。

11樓:途虎話養車

速度級別v的時速是240公里w是270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w\v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w的最高速度為270千米每時,v的最高速度為240千米每時。

輪胎最高速度表:

a1 5km/h k 110km/h

a2 10km/h l 120km/h

a3 15km/h m 130km/h

a4 20km/h n 140km/h

a5 25km/h p 150km/h

a6 30km/h q 160km/h

a7 35km/h r 170km/h

a8 40km/h s 180km/h

b 50km/h t 190km/h

c 60km/h u 200km/h

d 65km/h h 210km/h

e 70km/h v 240km/h

f 80km/h w 270km/h

g 90km/h y 300km/h

j 100km/h zr 240km/h以上。

輪胎 t y h w他們分別代表什麼

13樓:冰野

t相對應190km/h

y相對應300km/h

h相對應210km/h

w相對應270km/h

小車的排量在之間,相應的輪胎規格適用於155/65r1373t—175/70r1477h這一範圍。小型汽車的排量在之間,其輪胎規格適用於185/60r15—205/40r16範圍內,中型汽車的排量在之間,其輪胎規格適用於205/55r16—255/35r18範圍內。

大中型汽車的排量在之間,輪胎規格為225/45r17—265/30r19。大型汽車的排量在之間,輪胎規格在255/40r18—295/30r20範圍內。

輪胎選購誤區:

一、商人會告訴買家,進口輪胎的**是由於高關稅。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一個輪胎的進口關稅是30%,10%17%的增值稅和消費稅,如果再加上商人為了獲利,其零售**,事實上,沒有人注意到,進口輪胎**過高還有另一個理由:

就是高估了賺錢的外國**商的成本。

二、有些人在購買輪胎時特別喜歡強調原裝進口這一點。眾所周知,兩三年後的平均使用汽車輪胎開始改變,這個時候所謂的原始輪胎實際上從風格和效能等方面已經落後於時代,同樣風格的汽車可能會匹配不同的輪胎製造商。

三、國外引進的新輪胎最致命的缺陷之一是不適合國內使用者使用。歐洲平整的路面和北京二三環的路況有很大不同。輪胎適用於歐洲的道路狀況很難在北京有很好的效能,特別是輪胎的側阻力的影響顯然是不適合的環境,就像穿義大利名牌鞋的石頭路上,輪胎的側面是不可避免的。

以上內容參考: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寬度都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通常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

15樓:李樹的戀愛

輪胎上面顯示245/45r18 96y。

其中245代表的是胎面的寬度,也就是輪胎在實際行駛的時候與地面的接觸面寬度,單位為mm,這個引數越大,那麼證明輪胎會越寬,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也就會越大。

45:代表了輪胎的扁平比,這個數值一般在30-80之間,數值越低,證明胎壁越薄。

r:表示輪胎的型別,「r」和「z」代表子午線輪胎,「x」代表高壓胎,「—代表低壓胎。

18:表示輪胎適用的輪轂尺寸,上面的18表示,此輪胎適用於直徑為18的輪轂。

96:它代表一條輪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數值越大,輪胎所能承受的負荷也就越大。

y:所謂的速度等級,輪胎所能允許達到的最高速度,不同的數字代表著不同的速度級別,若超過輪胎的最高速度可能會帶來爆胎等危險。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個數字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第二個數字代表扁平比,即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第三個是字母,表示輪胎結構,接下來的數字指的是輪輞直徑,最後的一個數字一個字母,分別代表載係數和速度級別,300kpa標識表示極限氣壓。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米其林輪胎上的標識是什麼意思,米其林輪胎上的st是什麼意思?

對於單導向輪胎來講,根據胎側的指示輪胎旋轉的箭頭將輪胎裝著於輪輞上。版胎側的旋轉箭頭權是和車輛前進方向一致的。對於不對稱花紋的輪胎來講,在輪胎安裝於輪輞時需要注意將輪胎胎側有英文outside這一面向外裝。如果胎側有白凸字輪胎以及有胎壁保護層,有白凸字輪胎以及有胎壁保護一側朝外安裝。按照米其林對 隨...

輪胎t是什麼意思,輪胎T和H是什麼意思

輪胎bai 上的t代表的 du是輪胎的速度級別zhi,速度級別t代表的是輪胎在規定條dao件下承載規定負內荷的最高速度容為190km 小時。輪胎速度級別表主要有 j100km h k 110km h l 120km h m 130km h n 140km h p 150km h q 160km h ...

輪胎上的紅點和黃點代表什麼意思,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

輪轂的最重點與輪胎的最輕點,彼此之間能夠起到互補的作用,能夠是整個車輪的承受力傾向平衡化,駕駛起來舒適度會更好 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實心紅點表現輪胎縱向振動最大的地位,也便是說這個地位最重,用專業術語來說叫重心。人人都曉得,輪胎在遷移轉變程序傍邊會產生振動,而這個地位便是振動最大的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