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t是什麼意思,輪胎T和H是什麼意思

2021-04-21 01:44:32 字數 3260 閱讀 5329

1樓:李明望的文庫

輪胎bai

上的t代表的

du是輪胎的速度級別zhi,速度級別t代表的是輪胎在規定條dao件下承載規定負內荷的最高速度容為190km/小時。

輪胎速度級別表主要有:

j100km/h; k:110km/h; l:120km/h;

m:130km/h; n:140km/h; p:150km/h;

q:160km/h; r:170km/h; s:180km/h;

t:190km/h; h:210km/h; v:240km/h;

w:270km/h; y:300km/h; vr:>210km/h;

zr:>240km/h。

3. 國際標準的輪胎規格,一般由六部分組成,「輪胎寬度(mm)+輪胎斷面的扁平比(%)+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寸)+負荷指數+許用車速代號」。

2樓:東方_龍

215/70r16 100t,t代表速度級別,190km/h

t125/75r14的t代表臨時用備胎。

3樓:手機使用者

意思是重量,就是該輪胎所承受的重量

輪胎t和h是什麼意思

4樓:劍指長空明德

t的意思是輪胎

可用的最高速度是190公里每小時,h的意思是輪胎可用的最高速度是210公里每小時。

這是輪胎的速度符號,也被稱為輪胎的速度等級,指的是在規定的路面級別、輪輞名義直徑下,在規定時間內允許使用的最高速度。h級輪胎的花紋一般為鋸齒形花紋,這種花紋可提高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可靠性。

按照可承載最高時速的不同,輪胎的速度等級可以分為a—z這24個不同等級(沒有i和o級),其中a級又可細分為a1—a8這8個不同等級。

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主要是q(160km/h)—y(300km/h)這幾個速度級別的輪胎。

常見的汽車輪胎速度級別與最高時速對應表

一般來講,代表輪胎速度等級的字母越靠後,就說明這種輪胎效能越好,同時**也越高。

不同速度等級的輪胎適用範圍也不同,p—t級(最高速度150—190km/h)的輪胎適用於小型及緊湊級轎車,u—v(最高速度200—240km/h)級輪胎適用於中高階轎車,而效能最好的w—z輪胎由於可承載的最高速度在240—300km之間,因而通常被應用在大型豪華轎車以及超級跑車上。

拓展資料

選購理想的汽車輪胎:

選用輪胎時一定要注意輪胎的速度等級,根據車輛的使用要求和效能進行選配。

一般來說,經常在高速公路行駛的車輛,應該選擇速度級別較高的輪胎(t、u、h),如果輪胎速度級別選得較低,車速長時間超過或接近輪胎的最高限速,容易使得輪胎效能下降以致爆胎。

輪胎的負荷能力的表示方法有3種:層級、負荷指數和負荷級別。輪胎的負荷能力要與汽車總質量相適應。

需要改裝、改造的車輛,應經車輛所在地的車輛管理部門重新核定質量,並經過重新計算負荷後再確定輪胎的規格。

輪胎的花紋可以增加胎面與路面之間的附著能力、抓地力和排水性。常用的花紋有直溝花紋、橫溝花紋、越野花紋、綜合花紋等。輪胎花紋主要根據道路條件、行車速度、道路遠近來選擇,同一輛車上,輪胎花紋要儘量一致。

高速車輛不宜採用加深花紋和橫溝花紋,否則會因為過熱損壞,低速車輛可採用加深花紋或超深花紋,可提高輪胎使用壽命。

5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上的v,w,h,代表輪胎的速度級別。

每條輪胎胎側都模刻有此輪胎的速度符號(又稱速度級別),對應速度符號就可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

6樓:舞璇瀅

輪胎中上的t表示最高速度不能超過190公里每小時,h表示最高速度不能超過210。每條輪胎胎側都模刻有此輪胎的速度符號(又稱速度級別),對應速度符號就可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

例如:輪胎規格195/65 r15 91h中速度符號是h,查詢速度符號和速度對應表就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是210公里/小時。

其他的速度代號為:

m代表最高時速為130公里;q代表160公里;r代表170公里;s代表 180公里;t代表190公里;h代表210公里;v代表240公里;w代表270公里;y代表300公里,z代表速度高於240公里。

拓展資料: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不同輪胎的胎壁上會用英文字母表示輪胎的速度等級。代表輪胎從4.8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h表示最高速度

不能超過210,t表示最高速度不能超過190公里每小時。每條輪胎胎側都模刻有此輪胎的速度符號(又稱速度級別),對應速度符號就可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

例如:輪胎規格195/65 r15 91h中速度符號是h,查詢速度符號和速度對應表就知道此輪胎的最高速度是210公里/小時。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表示速度級別,就是說這個輪胎最高時速可以跑多快,h表示最高速度不能超過210,t表示最高速度不能超過190公里每小時。

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規格有很多的表示方式,而市面上一般較常見的有四種,英制,德制,公制及美製,我們就以次四種略加說明。英制的規格為英國過去的附庸國家所採用,單位採英寸。如 4.

00 h 18 4pr ,即表示寬4英寸,適用210km/h以下的時速,輪胎鋼圈直徑為18英寸,4線層強度。公制的表示法中,是對輪胎的特性說明較完整,它與德制的表示法類是似但取消「-」低壓胎的記號,而以「r」字代替,表示子午線輪胎,如fzr400的後輪即為140/60r18 64h,其中r18的r即表示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德制的規格類似「公制」,除輪胎的寬度用公釐表示外,亦增加了輪胎的扁平比,輪胎的內徑仍使用英寸,內徑的後面還有荷重指數及速度記號。

表示如:140(輪胎寬140mm)\70(扁平比百分之七十)-(低胎壓)18(內徑18英寸)66(荷重指數66)h(速度記號210km/h以下)。

輪胎T和H是什麼意思

t的意思是輪胎 可用的最高速度是190公里每小時,h的意思是輪胎可用的最高速度是210公里每小時。這是輪胎的速度符號,也被稱為輪胎的速度等級,指的是在規定的路面級別 輪輞名義直徑下,在規定時間內允許使用的最高速度。h級輪胎的花紋一般為鋸齒形花紋,這種花紋可提高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可靠性。按照可承載最高...

輪胎75h和75t有什麼區別,輪胎75T是什麼意思

途虎話養車 先了解下75和h t的含義。75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一個輪胎可以承受多重的重量。75可以承受的重量是 375公斤。這2個輪胎的載重指數一樣。h t代表的輪胎的速度級別。就是輪胎最大可以承受車輛的最高時速。h代表的是輪胎最高可以承受的時速是 210h kmt代表的是輪胎最高可以承受...

吉利GS2019 1 4T輪胎型號是什麼

吉利gs2019款,1.4t的車型,手動雅 cvt雅和cvt動輪胎型號是225 50 r17,cvt雅pro的輪胎型號是225 45 r18 吉利的帝豪gs採用的是佳通的giticomfort 228 v1輪胎,這種輪胎主打的就是舒適性以及耐用性,輪胎花紋細膩並多節距排列,可以有效降低行駛時花紋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