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有白點病怎麼治療,金魚白點病怎麼治療?

2023-06-28 10:35:05 字數 1444 閱讀 9603

金魚白點病怎麼**?

1樓:ㄟ小米子

1、可能是你的水經常在25度以下,而且水溫差很大,成魚就能忍耐版5度的溫差,幼魚就2度換水時要用水溫權計量過,無太大差別時再換。

2、不是因為你的水不好二是你的餵養方法並不當3、買回時,早就可以檢查出問題來了,身上有白點就是了4、一有魚生病,即刻隔離,不讓疾病傳染,然後徹底換水,洗缸,把其他金魚先養在其他容器裡,然後把病魚藥浴,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

觀賞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佈,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遊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

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金魚有白點病應單獨撈出及時就醫。

金魚白點病**的注意事項:

1、白點細菌怕高溫。

首先將魚缸水溫升高至25~28度,當然不能很快的升溫,升溫太快金魚就會不適應,我們可以用功率較低的加熱棒緩慢加熱,一般是每小時2~3度的升溫速度。

2、部分換水。

可以換掉魚缸中1/3的水。換水要慢,先慢慢抽掉魚缸中1/3的水。然後再慢慢注入經過涼曬的新水。注入新水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讓魚缸中水溫變化超過1度。

3、使用白點專用藥物。

如果金魚不太嚴重的話,經過前面兩步驟處理後,一般一星期白點就會消失。如果白點比較嚴重的話就要用藥了,治理白點的藥水簇館都有賣,買回來按說明書的要求使用即可以。當金魚白點消失後,需要堅持每星期換一次水以便慢慢去除魚缸中的藥。

換水方法參照步驟二,絕對不能把魚缸的水全部換完。

金魚白點病的預防:

1、嚴防魚缸環境突然變化。

每次換水絕對不能超過1/3。

換水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讓魚缸水溫變化太大。

新水一定要經過涼曬以去除自來水中的氯氣。

2、新魚進缸要消毒。

新買的魚一定要挑好的。

新買的魚進缸前要消毒,可以用淡鹽水或者低濃度高錳酸鉀水浸泡一下。

金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3樓:乾萊資訊諮詢

金魚得了白點病可通過以下方法**:\x0d\x0a1、提高水溫到30度。對金魚來說,30度左右的水溫本是安全的,高溫下白點病源體小瓜蟲會逐漸離開魚體死亡。

亞甲基藍還能對**後魚容易感染的細菌進行殺滅。\x0d\x0a4、利用小瓜蟲在24小時後找不到寄主即可自行死亡這一弱點,將飼養水,應經過曝曬或靜置2—3天后再使用。下魚要檢疫,活食要消毒,這些是防治小瓜蟲病最好的方法。

金魚,白點病,加鹽問題,金魚白點病用黃粉加專用鹽是否恰當?

熱帶魚病中百分之九十都是此病 白點病,很容易傳染,不予 魚全身會變成白色。魚兒到處擦癢,食慾少腐爛出血直至死亡。特效藥是硫酸奎寧,先將藥融入熱水中化開,再倒入缸中,水溫要加高到28 30度,經3 5天便可殺死原蟲,如沒有完全消滅,可再來一次。土辦法是將魚放入1 的食鹽水中泡,也可以治好。專治白點病的...

白點病的治療方法,怎麼治療白點病啊?

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藥物 1。也可用5 鹽水浸泡數天 2。或用百萬分之二 2ppm 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 0.05ppm 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

金魚尾部起白點,是什麼病,金魚尾巴有很多白點怎麼辦

如果是白點病,魚經常沉在水底,不愛遊動,越長越多。我用加溫的辦法還很成功。供你參考 魚缸加溫,從20 升到29 左右我用了一天時間,第二天用盛具連水帶魚舀出來,用手輕輕抹去魚身上的白點,一次抹不乾淨第二天再抹一次,三天後白點基本消失 魚也活潑了 再連續加溫到七天以上可以全部消滅白點病。慢慢把溫度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