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爛腮應如何預防 治療,金魚爛鰓病怎麼治療?

2022-04-05 04:31:00 字數 4947 閱讀 3858

1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爛鰓病 熱帶魚鰓部疾病有寄生蟲性爛鰓和細菌性爛鰓。死亡率較高。 症狀和病變 ,(1)指環蟲寄生:

病魚鰓部明顯紅腫,鰓蓋張開,鰓失血。嚴重時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2,)車輪蟲寄生:

鰓部失血,嚴重時區域性潰爛,呈灰黃色,鰓骨外露。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3,)細菌性爛鰓:

病魚鰓部潰爛,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一個個圓形小洞,軟骨外露,最後窒息而死。魚腮充滿粘液,腮絲及腮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

腮絲會很快由紅變白,逐漸腐爛最後整個腮部全部腐爛魚兒也因此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方法 a、對指環蟲寄生蟲類: 用晶體敵百蟲0.

1~0.2克溶於10千克水中,浸泡病魚5~10分鐘。 b、對車輪蟲寄生蟲類:

用硫酸銅0.2克和硫酸亞鐵0.1克溶於10千克的水中,浸洗病魚5~10分鐘,多次用藥後可全愈。

d、對細菌性爛鰓: 1-在10千克的水中溶解11.5%濃度的氯胺丁0.

02克,浸洗15~20分鐘,多次用藥後見效。 2-在容水量為100千克的水族箱中放入痢特靈或土黴素2~3片,較長時間浸洗魚體。 3-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或潑灑在水族箱中,也有一定效果。

2樓:跑車滴瘋子

我養的魚爛過一次,在水裡放很多鹽可以預防,要粗鹽。**的話市場上有賣專用的藥水的。

3樓:死屁娃兒伯格

一般都是細菌性爛腮 水質環境搞好 用鹽消消毒 投喂點抗生素的藥物

4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細菌性爛鰓病的成因及**

金魚爛鰓病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細菌性鰓病啦,感染細菌性鰓病的金魚,最初的病徵是食慾不振,常停在水面下,且呼吸急促,若是揭起鰓蓋後緣,會見到呈白色的殘缺鍶絲。尤其在擁擠的魚缸中,當水質變壞時,金魚最易感染此症,且傳染性很高,因此須隔離病魚啦。**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

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也可直接使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減少金魚體液由腐爛的鍶絲流失到魚體外,導致金魚脫水而死。真菌也會引致爛鰓,因此要改善水質,這樣才可控制病情。

過濾器能清除懸浮微粒,防止細菌及真菌滋長,保持缸水清潔,因此加強過濾系統能夠防止鰓病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賽有魚止血腸鰓康,每日一次,預防量減半,連用5-7天,即好,身邊養殖戶用的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生病的魚每天用0.1%的高錳酸鉀水浸泡5分鐘,其它的魚用1%的鹽水浸泡5~10分鐘一個星期就會好。 魚缸要徹底消毒。

金魚腮爛了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鰓黴病。

一、金魚的鰓組織教鰓黴菌侵蝕破壞,呈不規整白點狀,失去正常的鮮紅色,色澤蒼白,病情嚴重的魚鰓j二長滿棉絮狀物,象一塊小棉球。體表有點狀充血現象,病魚失去正常游泳姿態,受驚後遊動時晃頭。病魚不進食,呼吸困難,如不及時**。

終會因呼吸受阻而死亡。

二、病原體是由鰓黴菌侵入鰓部而引起的。現在很多都是利用養殖農用魚的魚池,由於魚池老化。淤泥過多。

致**子很多,魚i也注排水匿難。而金魚養殖池很少有拾配白鰱等攝食浮游生物的魚類,致使水質過肥, 致於惡化,導致鰓病發生。

三、**方法:

1.用禽用紅黴紊0.3—0.5ppm 壘池潑灑或用利凡諾l—1.5ppm 壘池遍灑 。

2.用50千克芭蕉心切破,加食鹽1.5—2千克,再加樂果50克拌勻,畝50千克魚喂上述混合飼料2.5千克,有一定療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爛鰓病是一種傳染迅速,病程長,比較常見的魚病,一經發病便難控制其蔓延。爛鰓病主要有兩種:寄生蟲性爛鰓病和細菌性爛鰓病。

前期養殖預防較好,沒有出現魚病,後期由於忽視預防,使魚生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在養殖的過程中要以預防為主,防重於治,防患於未然。 症狀和病變

1)指環蟲寄生:病魚鰓部明顯紅腫,鰓蓋張開,鰓失血。嚴重時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2)車輪蟲寄生:鰓部失血,嚴重時區域性潰爛,呈灰黃色,鰓骨外露。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3)細菌性爛鰓:病魚鰓部潰爛,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一個個圓形小洞,軟骨外露,最後窒息而死。

魚腮充滿粘液,腮絲及腮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腮絲會很快由紅變白,逐漸腐爛最後整個腮部全部腐爛魚兒也因此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方法

a、對指環蟲寄生蟲類:

用晶體敵百蟲0.1~0.2克溶於10千克水中,浸泡招財魚病魚5~10分鐘。

b、 每100公斤飼料新增土黴素20-30克、氟哌酸16-20克,連喂3-5天。外用藥選擇殺菌消毒靈(0.2毫克/升)和009速康(2毫克/升),連用2次。

防治蝦蟹爛鰓病,每100公斤飼料新增鰓病靈0.5-1公斤,連喂3-5天。外用藥選擇精碘(0.

5毫克/升)、「二溴海因(0.2毫克/升),每週用藥一次。

10樓:百年神貼諮詢

止雪腸鰓康,拌料投喂,三天就好,賽有漁的,質量不錯。

11樓:務驕卞虹影

初期剛得,到魚店買點藥,有專門治此病的藥,忘了叫什麼名拉,你去問吧.晚期,就別費勁拉.

金魚寄生蟲爛腮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爛鰓病患爛鰓病多由寄生蟲寄生或細菌感染引起,故有寄生蟲爛鰓病和細菌性爛鰓病兩種。- k# p7 h3 n0 b3 l

(1)寄生蟲爛鰓病:其病原體是指環蟲或車輪蟲,它們互動感染,鰓部明顯浮腫,鰓蓋張開困難,嚴重時,鰓絲區域性潰爛,以至鰓軟骨外露,魚體呼吸困難,最終死亡。防治方法:

可選用晶體敵百蟲0.5-0.8克,放在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

也可選用晶體敵百蟲0.2克、硫酸銅0.2克、亞硫酸鐵0.

2克,混合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或選用晶體敵百蟲0.2--0.

3克溶於水中,潑灑在1噸飼水中,每週用藥1-2次,可有效殺死水中的寄生蟲。2 u* `0 v4 }# |% w8 x

(2)細菌性爛鰓:其病原體是水黴菌,病魚鰓絲嚴重失血,鰓絲髮白,嚴重時有絮狀菌絲粘附,死亡率極高。防治方法:

可選用食鹽50克、小蘇打50克,混合放在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0.7克孔雀石綠,放在100克水中,浸洗病魚15-30分鐘 (3)粘孢子蟲性爛鰓:

其病原體是粘孢子蟲,鰓絲會出現許多肉眼可見的灰白色點狀或胞囊,由小變大破壞魚鰓,當胞囊一旦破裂,無數個孢子蟲進入飼水,重新侵入健康魚的鰓部,鰓絲失血導致大批死亡。粘孢子蟲引起的爛鰓病比較少見。防治方法:

選用三年生楓楊樹皮浸泡的汁液,吸取適量,放入十千克水中,浸洗病魚5-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也可選用150克氨水,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5-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4)粘液球菌性爛鰓:

其病原體是粘液球菌。病魚鰓絲潰爛,並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一個個小洞,軟骨外露,死亡率很高。防治方法:

可選用1-2克呋喃唑酮,溶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高濃度食鹽水,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11.

5%濃度的氯胺丁0.05克和0.2克呋喃西林,混合放入10千克水中,多次用藥效果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何**金魚的爛尾病如下:先把它撈出來,找一個小碗放上清水然後放點魚藥,沒有藥就多放點鹽,把魚浸泡在藥水裡幾分鐘,再把它放回魚缸裡,一天泡一次,多泡幾天就好了

金魚細菌性爛腮怎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性爛腮**:

1、在10千克的水中溶解11.5%濃度的氯胺丁0.02克,浸洗15~20分鐘,多次用藥後見效

2、在容水量為100千克的水族箱中放入痢特靈或土黴素2~3片,較長時間浸洗魚體。

3、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或潑灑在水族箱中,也有一定效果。

爛鰓病,熱帶魚鰓部疾病有寄生蟲性爛鰓和細菌性爛鰓。死亡率較高。病魚鰓部潰爛,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

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一個個圓形小洞,軟骨外露,最後窒息而死。魚腮充滿粘液,腮絲及腮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腮絲會很快由紅變白,逐漸腐爛最後整個腮部全部腐爛魚兒也因此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15樓:超愛珍珠魚

細菌性爛鰓病的成因及**

金魚中最為常見的疾病,發病率高、傳染快、死亡率高、**也比較困難。

[發病原因] 由細菌(黏球菌)引起的稱為細菌性爛鰓。

[症狀] 鰓絲呈粉紅或蒼白,繼而組織破壞,黏液增多,帶有汙泥,嚴重時鰓蓋骨的內表皮充血,中間部分的表皮亦被腐蝕成一個圓形或不規則的透明小窗。軟骨外露,常離群獨遊,行動緩慢,體色變得暗黑,頭部更甚。病魚往往因呼吸受阻,窒息而死,死亡率較高。

[發病季節] 終年均可發生,但以春末夏初和夏末秋初(4—10月)為多見。

[防治方法]

(1)利用黏細菌耐鹽能力較差的弱點,在每5千克水中投放食鹽50—100克,浴洗病魚5—15分鐘。

(2)在每5千克水中溶呋喃西林或痢特靈片0.1—0,2克,將病魚浴洗10—20分鐘,或用映喃西林或痢特靈全池(缸)潑灑,浸洗數天,更換新水(用藥比例為2毫克/升)。

(3)可任意選用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青黴素、鏈黴素、金黴素中的任何一種抗菌素溶於池(缸)中,用藥量為每50千克水中投卡那黴素100萬一150萬單位;或慶大黴素16萬單位;或青黴素80萬一120萬單位;或鏈黴素1克;或金黴素3—5克,還可用上述藥液以注射器直接噴洗鰓片,效果也較顯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生石灰,一天兩次。

我養的金魚身上爛洞是什麼病,金魚的尾巴有腐爛現象是什麼病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

這個金魚還是爛頭了嗎?要怎麼治療啊

那是腐爛化膿了 沒及時處理就會這個樣子的 你平時的水質管理的應該不是很好 其實這個時候還可以有救的 趕快把水全部換掉,魚缸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你給魚魚晒太陽是對的 加鹽也是對的 不過我建議鹽的分量可以稍微多些 因為是在 啊 還可以配合慶大黴素針劑溶在水裡使用 對細菌性腐爛是滿有好處的 其實你還缺了...

請問金魚怎麼養,金魚要怎麼養 如何養金魚

養魚用水有學問。金魚生活於溫帶地區,屬廣溫性魚類,對水的適應性很強,因此,河水 湖水 井水 泉水 水庫水等均可用來養金魚。這些水中雖然滋生著適於金魚生存的豐富的浮游生物,但因其中容易混入對金魚有害的水棲昆蟲和致病菌等敵害生物,在使用時須採取過濾等趨利避害的措施。井水和泉水含礦物質多,大部分為硬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