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交易罪能不能取保候審 強迫交易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2023-06-28 00:55:06 字數 3508 閱讀 5847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犯了強迫交易罪可以取保,不管當事人被認定為是觸犯了何種法律的規定,只要其委託律師處理事宜,並且已經確定自己滿足了辦理取保候審的條件之後,就是可以辦理取保的手續的,此時由於其還處於刑罰期,故此也需要繳納高額的取保候審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的補充規定》第五條以暴力、威脅手段強買強賣商品,強迫他人提供服務或者接受服務,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一)造成被害人輕微傷的;(二)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二千元以上的;(三)強迫交易三次以上或者強迫三人以上交易的;(四)強迫交易數額一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二千元以上的;(五)強迫他人購買偽劣商品數額五千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一千元以上的;(六)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以暴力、威脅手段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投標、拍賣,強迫他人轉讓或者收購公司、企業的股份、債券或者其他資產,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特定的經營活動,具有多次實施、手段惡劣、造成嚴重後果或者惡劣社會影響等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2樓:青子霧

依據刑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的適用條件一般是犯罪情節比較輕,對社會再次危害性不大的犯罪嫌疑人,強迫交易罪的嫌疑人符合條件的,就可以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3樓:每眼繳青海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強迫交易一般是可以取保的。

強迫交易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4樓:王曉旭

法律分析:若該犯罪嫌疑人滿足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去報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 以暴力、威脅手段,實施下列行為之一,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強買強賣商品的;

二)強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務的;

三)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投標、拍賣的;

四)強迫他人轉讓或者收購公司、企業的股份、債券或者其他資產的;

五)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特定的經營活動的。

強迫交易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強迫交易罪是可以進行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的過程中,若符合條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繳納完一定數額的保證金或者是提出了相應的保證人之後,保證自己能夠隨傳隨到的情況之下,司法機關對其暫時解除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不針對所有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只有滿足了特定的條件才能進行取保候審。

強迫交易罪情節較輕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對犯罪人進行拘役。情節嚴重的最高處以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進行取保候審沒有社會危害性,就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所以行為人觸犯了強迫交易罪是可以進行取保候審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條。

以暴力、威脅手段,實施下列行為之一,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一)強買強賣商品的;(二)強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務的;(三)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投標、拍賣的;(四)強迫他人轉讓或者收購公司、企業的股份、債券或者其他資產的;(五)強迫他人參與或者退出特定的經營活動的。

強迫交易罪如何取保候審

6樓:胡文學

強迫交易罪滿足取保候審條件的能取保候審。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如果行為人犯強迫交易罪可能被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或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以及嚴重患病、出於孕期或哺乳期,且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等條件的,能取保候審。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條。

以暴力、威脅手段,實施下列行為之一,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強迫交易罪取保候審流程是什麼

7樓:姚吉志

法律分析:根據現行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不是所有犯強迫交易罪的犯罪嫌疑人都可以被取保候審,根據不同的情況,取保候審的適用條件有兩點,其一是犯罪情節比較輕,其二是對社會再次危害性不大,如果犯罪嫌疑人不符合這兩個條件是無法被取保候審的。其次取保候審需要書面申請,並最終由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能不能取保候審,能不能取保候審?

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哥哥的情況屬於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重傷,法定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輕傷的話,三年以下。1.犯罪嫌疑人逮捕後才能申請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在刑事拘留期間不能申請取保候審。2.取保候審是有條件的,不符合取保候審條件的申請也沒有用 a.犯罪嫌疑人患有嚴重阿哥疾病,或者正在懷孕...

不能取保候審的情形有哪些,不得取保候審的情形有哪些

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七十八條 對累犯,犯罪集團的主犯,以自傷 自殘辦法逃避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嚴重暴力犯罪以及其他嚴重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審,但犯罪嫌疑人具有本規定第七十七條第一款第三項 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除外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

妨害公務罪被拘留,如何辦理取保候審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 犯罪嫌疑人聘請的律師,有權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只能採用書面形式。公安 司法機關收到書面申請後,應當在7日以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2 同意的,應依法辦理取保候審手續 不同意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3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53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