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寶寶晚上醒白天睡,這正常嗎?

2023-06-27 22:10:06 字數 4800 閱讀 3528

1樓:夕宿一告

引言:孩子夜晚醒白天睡,一定要調整孩子的習慣。

如果一個孩子白天總喜歡睡覺的話,父母一定要糾正孩子的習慣,不要讓孩子在白天睡得太多,這樣會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父母一定要學會調整。很多孩子在白天其實都是比較喜歡玩的,父母一定要抽出時間好好的陪陪孩子,讓孩子全身放鬆,一定要幫助孩子調整孩子的睡眠習慣,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睡眠習慣,不要讓孩子發生睡眠障礙的問題。孩子在白天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這就需要父母多花費一些心思的去慢慢的幫助孩子,如果孩子在白天喜歡逛超市的話,父母可以帶孩子去超市看一看,一定要做孩子的一些準備工作,父母一定要調整孩子的睡眠,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裡睡覺,這也會讓孩子感覺到十分的舒服。

家長看到孩子白天喜歡睡覺,這個時候你可以適當的逗逗孩子,孩子玩起來之後就不會把心思全部放到學習上了,要適當的學會調整。很多孩子在白天的時候,家長可以拿孩子的玩具來逗逗孩子或者是帶孩子去找小朋友,讓孩子可以多玩一會兒,晚上才能幫助孩子調整孩子的睡眠習慣。有些孩子睡覺的時候特別不踏實父母要調整孩子的睡眠週期,不要讓孩子總是醒來,這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睡眠習慣,一定要讓孩子好好的睡覺,不要把孩子的睡眠時間顛倒,這也會讓孩子有注意力的轉移,父母一定要讓孩子好好的睡一覺,一定要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裡面,這樣的話孩子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家長平時一定要學會去保護好自己的孩子,讓孩子可以多做一些平時喜歡做的事情,讓孩子可以掌握住,這樣的話孩子就能慢慢的學會,不鬧騰。

2樓:右手年華

這是不正常的,這說明寶寶的晝夜關係出現了混亂,家長應該讓寶寶白天多玩耍,讓寶寶晚上睡覺,慢慢的調整寶寶的晝夜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有可能是孕婦在孕期經常晝夜顛倒,有可能是孩子的睡眠習慣不好,所以要慢慢調整孩子睡眠作息。

4樓:魚與魚塘

這是正常的,因為孩子的生物鐘還沒有調整過來。

一週歲寶寶晚上醒白天睡,你覺得這正常嗎?

5樓:圍棋的課堂

1.不正常,嬰兒不安分的睡眠實際上是缺鈣的表現。通常,我們應該帶寶寶出去曬太陽。

這也是補鈣的好方法,容易吸收。偶爾孩子睡覺不安穩,晚上容易醒。生理原因是孩子晚上吃得多,導致腹脹和消化不良。

也可能是孩子睡前玩得太開心,神經系統處於興奮狀態。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導致睡眠不穩定。

2.如果經常晚上休息不好,需要帶孩子去醫院兒科檢查血常規、微量元素、大便常規、雞蛋監測,可以排除缺鈣、缺鋅、貧血、腸道蛔蟲感染等疾病。這樣的寶寶白天通常睡得很好,父母也很放鬆。

晚上寶寶一會兒不睡,一會兒玩,一會兒哭,一直到凌晨2 ~ 3點才睡著。有這種寶寶的媽媽很辛苦很累,經常抱怨寶寶不好。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父母一開始沒有給寶寶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時間長了就形成了條件反射。

但這種情況是可以糾正的。

3.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睡覺習慣,家長可以利用白天和晚上的光和聲音的差異,比如白天室內光線不能太暗,晚上需要暗光來保持安靜。或者減少夜間餵養,避免夜間接觸燈光,幫助寶寶調整生物鐘,使寶寶形成正常的睡眠習慣。

晚上睡覺前給寶寶洗一次澡喂一次奶,讓寶寶適當的累一點,容易入睡。你可以慢慢調整睡眠時間。影響孩子睡眠質量的另一個原因是寶寶有缺鈣症狀,如果寶寶經常出現,就來不及了。

4.經常在夜裡醒來,家長要立即帶寶寶去醫院門診做相關檢查,此外,還要注意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也會導致晚上醒來的。然後找到合適的**方法,這樣才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

只有寶寶睡得香,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會更健康。白天要避免做一些劇烈的活動,睡前儘量不要吃東西,以免影響睡眠效果。

一週歲寶寶晚上醒白天睡,應該怎麼辦?

6樓:吹霸漂筆

當家長在照顧一週歲的寶寶時,發現孩子總是喜歡在白天睡覺,而等到孩子到夜晚的時候孩子就不願意睡覺了。家長在想要改掉孩子這樣的行為習慣時,就應該讓孩子認識到白天是應該玩耍的,而等到夜晚的時候才是應該用心的睡覺,因為孩子的睡眠休息時間搞顛反過來了。所以家長就需要在白天的時候減少孩子睡眠時間,白天儘量的帶孩子多出門玩耍,這樣等到孩子玩累了以後,在夜晚的時候,孩子才會早早的安心入睡。

有很多家長在照顧一週歲的寶寶時,都會習慣性讓孩子養成白天睡覺的習慣,因為孩子白天睡眠時間比較充足。而等到夜晚時發現孩子的精神頭非常的旺盛,根本就不想睡覺,家長就需要對孩子進行改正。不能養成孩子這樣的習慣,要讓孩子懂得白天是用來玩耍的。

而等到夜晚的時候才應該好好的睡覺,只有養成孩子夜晚睡覺的習慣,才會讓孩子的身體能夠茁壯成長。

身為家長要意識到孩子在白天睡覺的時間已經達到了充足的狀態,而等到夜晚在哄孩子睡覺時,無論怎樣哄孩子都很難入睡。想要改掉這樣的習慣,家長就應該在白天的時候多帶孩子出門走一走,或者是讓孩子多玩一玩。只有讓孩子多玩一玩,等到夜晚有時候孩子才會想要早早的入睡,能夠形成孩子睡整覺的習慣。

身為家長要意識到在培養孩子睡覺時,一定要養成孩子,把睡眠休息時間全部都放在夜晚。儘量減少孩子在白天午休的習慣,甚至有一些一歲的寶寶在中午吃完飯以後,都會需要適當的午休1~2個小時。但是隻要讓孩子午休了過後,再等到夜晚讓孩子睡覺時,發現孩子的精力也比較旺盛。

7樓:自己滴定

在白天的時候可以把寶寶弄起來,不讓寶寶睡覺,然後在晚上的時候寶寶就會特別困,因此就會想要睡覺了。

8樓:小阿星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家長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然後也應該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應該讓孩子在晚上的時候睡覺,慢慢的形成習慣。

9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可以用看電影,看電視劇,講故事,玩遊戲和喝牛奶的方式改善寶寶的作息時間。

一歲寶寶晚上睡覺老醒 70

10樓:華氏逗比

一歲的小孩晚上醒是很正常的,大人耐心的哄一下。再看看小孩有沒有拉肚子的現象,如果有,請及時就醫。

一週歲的寶寶晚上睡覺總是醒是怎麼回事

11樓:雲夜幽幽

一歲寶寶正常是可以睡整覺的,半夜老是醒主要原因是是否為睡眠環境不好、是否是餓醒:比如:過冷,或者是過熱,過於吵鬧,或者是燈光過於明亮而導致的。

再次是由於身體不適而導致的,以腹部不適最為常見,其次是由於鼻塞發熱等不適而導致的,所以需要密切觀察有無不適症狀出現。所以夜間應該保持舒適的睡眠環境,還需要排除是否是由於飢餓導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白天少 睡覺多 玩耍的呀。

13樓:白色月亮

寶晚上不睡覺有以下幾點:一:餓了沒有吃飽二:房間裡有味道三:尿不溼太溼了。四:肚子不舒服。

14樓:姑蘇迎彤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秘、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秘、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溼因尿褲太溼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

寶寶都一歲了,為什麼睡覺了半夜老是醒,有什麼好好辦法嗎

15樓:國際媽咪育嬰

可能是微量元素鈣的缺乏,帶寶寶去做個微量元素或者骨密度的檢測。缺鈣會引起寶寶神經興奮、敏感,晚上容易驚夜、易怒。

16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寶寶半夜老醒來的原因,一個是寶寶的生物鐘已經形成在這個時間,另一個是寶寶起夜要解決小便,再就是寶寶餓了,還有一個質因是寶寶缺乏安全感,他睡覺時爸爸媽媽一直在他身邊,一旦他們離開,寶寶就會醒來。我們要解決寶寶半夜老醒,就要去除產生寶寶醒來的原因,一是讓寶寶比平時睡的稍早一點或者稍晚一點,二是寶寶睡覺前一定要解決小便問題,三是睡覺前給寶寶喝點牛奶或者奶粉,第四是在寶寶半夜睡覺快醒的時候輕輕的安撫一下,讓寶寶有安全感,這樣持續一段時間或許寶寶就會改掉半夜醒來的習慣。

寶寶一週歲生日要過嗎,寶寶一週歲生日必須提前一個月過嗎

這個就要看你和你家人的想法了 寶寶第一個生日,儘量抽時間陪他,不然他會覺得爸爸媽媽不關心他,其實禮物對孩子來說不重要。沒事的,這個隨便大人的 我買蛋糕219元,抓週用的88元,還有鞋,衣服 與產兒報喜 三朝洗兒 滿月禮 百日禮等一樣,同屬於傳統的誕生禮儀,其核心是對生命.寶寶一週歲生日必須提前一個月...

一週歲的寶寶能吃巴沙魚嗎,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西紅柿嗎

一般一歲的寶寶可以吃巴沙魚,處理好魚刺做成魚泥比較好的,適量的吃魚是很好的,魚肉的營養價值很高的。給寶寶吃少點沒事的,最好寶媽看魚有沒有刺再給寶寶吃,以防魚刺弄傷寶寶就不好了 巴沙魚刺少肉嫩,是可以吃的 而且孩子都1歲了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西紅柿嗎 1 有助於骨骼生長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礦物...

一週歲寶寶三頓奶分別什么時候吃,一週歲寶寶三頓奶分別什麼時候吃

一週歲的寶寶一天吃三頓主食,喝三次奶。分別是 早上7點,一小碗稀飯,肉鬆,饅頭或麵包適量。上午9點半,配方奶180cc 或者在他上午睡覺之前喝 中間給他喝點 綠豆湯 百合湯 米湯之類的,這種天喝這些湯清熱解暑,米湯對腸胃非常好。中午12點,吃午餐,其中一個雞蛋羹,裡面加些洋蔥和胡蘿蔔 對寶寶腸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