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被稱為什麼?袁隆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023-06-26 04:40:05 字數 3783 閱讀 7906

1樓:網友

袁隆平江西九江德安人,2023年生於北京,中國雜交水稻事業的開創者和領導者,是共產黨的朋友,是無黨派人士傑出代表。2023年,袁隆平在那個戰火紛飛,民不聊生的年代。或許因為從小到大見過太多人吃不飽,穿不暖,所以當他大學選專業時,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農業,可以說袁隆平從小就把讓所有人都吃飽穿暖作為自己的夢想,並付諸行動。

2023年,袁隆平在田間工作時他發現一株天然的雜交水稻,他覺得大自然都可以孕育出來這麼完美的水稻那人工也一定可以!至此他便開始了長達十年的培育之徵,在這十年裡,他經歷科研失敗,經歷人為的破壞,經歷外界的質疑,也經歷過田間山野的極端氣候,但他從不氣餒也從解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2023年十月秈型雜交水稻問世,這一年也是雜交水稻的元年。也因此獲得雜交水稻之父稱號。

但是,夢想之路從未停止。他帶領團隊開始研究海水稻,他想要實現人類在沙漠、戈壁、鹽鹼地也能種出水稻的夢想,歷經五年的科研,實驗,實踐,終於在2023年,在袁隆平87歲的這一年,鹽鹼地裡奇蹟般的長出了稻穗,海水稻實驗成功,而且最高每畝產1200斤!這就意味著我國有億畝寸草不生的鹽鹼地將變廢為寶!

但是,一生都在為民生奮鬥的袁隆平在21年5月22日下午1:07分永遠的離開了我們,而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也跟袁隆平老先生一起離開了我們,或許這兩位先生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並肩前行,而聊得可能還是我們這些孩子的溫暖和健康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雜交水稻研究的開創者。

3樓:船之旅

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解決了中國十四億人口的吃飯問題。

4樓:乘風破浪教育老師

有農民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因為它解決了我們的溫飽問題,所以說她做出了貢獻,還是挺偉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清竹村進行的袁隆平領銜的雜交水稻雙季測產達到了畝產公斤,其中早稻公斤、第三代雜交水稻晚稻品種「叄優一號」公斤,超過了1500公斤的預期目標。比數字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這次測產充分展示了第三代雜交水稻更加契合實際生產的特點,從而有利於進一步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高產、抗病、抗寒、抗倒等特點是第三代雜交水稻相比前兩代普遍具備的優勢,這也是這次測產在極端天氣的不利條件下,還能夠突破雙季畝產1500公斤的關鍵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7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

8樓:元躍

袁隆平被稱為水稻之父。

袁隆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9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充滿坎坷的研究道路上奮力跋涉,把綠色的夢想書寫在大地之上;在佈滿荊棘的實驗叢林中躑躅前行,嘔心瀝血。歷經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為生命中彌足珍貴的雜交水稻事業無怨無悔,傾其一生;歷經數十載的不懈探索和艱難實踐,袁隆平終於成功了!他不僅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而且給人類帶來了福音。

袁隆平從上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進行雜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並取得成功的風雨歷程,展示了他心憂天下、造福人類的巨集大抱負,自強不息、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辛、迎難而上的堅強意志,淡泊名利、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

10樓:列兵吳哲

您好,用一個書蟲的角度來評價袁老,他在我眼裡就是個魔法師,為什麼這麼說呢,他能在你想不到的地方種稻子,連內蒙古的水泡子都能幹。

袁隆平是怎樣的人?

11樓:你好我好大

集中體現了我國知識分子愛國主義的高尚情操和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優良傳統,集中體現了我國人民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集中體現了我國科技工作者敢於創新、頑強拼搏、為中華民族爭氣的巨集大抱負,集中體現了嚴謹治學、為人師表、平易近人、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

他來自於人民,為人民而研究,「發展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他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 袁隆平院士是我國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

袁隆平是我國雜交水稻研究創始人,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當代神農」、「米神」等。他謙遜豁達,不以權威自居。

他作風純樸,關心他人;他熱愛生活,健康樂觀。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我國當代知識分子憂國憂民、造福人類的巨集大抱負、自強不息、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辛、迎難而上的奮鬥意志、淡泊名利、奉獻社會的思想境界。

袁隆平是幹什麼的

12樓:朵朵親子手工坊

袁隆平是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男,漢族,無黨派人士,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2023年9月7日生於北京,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 ,中國工程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中國發明協會會士,湖南農業大學名譽校長,第六屆、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致力於雜交水稻的研究,先後成功研發出「三系法」雜交 水稻、「兩系法」雜交水稻、超級雜交稻一期、二期,使水稻產量從平均畝產300公斤左右先後提高到500公斤、700公斤、800公斤。

13樓:瑾瑜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致力於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應用與推廣,發明「三系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兩系法」雜交水稻,建立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並提出並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運用超級雜交稻的技術成果,出版中、英文專著6部,發表**60餘篇。

2023年7月,袁隆平又在14000多個稻穗中逐穗檢查到6株不育株,並在此後兩年播種中,共有4株成功繁殖了1~2代。其研究徹底推翻由傳統經典理論米丘林、李森科的「無性雜交」學說,並推論水稻亦有雜交優勢。通過培育雄性不育系、雄性不育保持系和雄性不育恢復系的三系法途徑來培育雜交水稻,可以大幅度提高水稻產量。

2023年4月30日,袁隆平將珍貴的700多株不育材料秧苗,插在安江農校中古盤7號田裡,面積133平方米。5月18日晚上,中古盤7號田的不育材料秧苗,被全部拔除毀壞,成為未破的謎案。袁隆平心痛欲絕。

事發後第4天才在學校的一口廢井裡找到殘存的5根秧苗,繼續堅持試驗。

2023年冬,袁隆平、李必湖、尹華奇等到雲南省元江縣加速繁殖不育材料。

2023年夏,袁隆平從雲南引進野生稻,擬在靖縣(安江農校又搬遷到了靖縣)做雜交,後因沒有進行短光照處理而未成功。秋季,袁隆平帶領科研小組李必湖、尹華奇來到海南島崖縣南江農場進行三季水稻實驗條件良好的海南,進行研究試驗,向該場技術員與工人調查野生稻分佈情況。

14樓:輝煌沉默

研究水稻的!

袁隆平,男,2023年9月1日農曆庚午年七月初九[1],生於北平(今北京),漢族,江西省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在居住在湖南長沙。他是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15樓:網友

雜交水稻之父。

沒他,你吃飯都成問題。

請問袁隆平被譽為什麼?

16樓:北域名醫

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

2023年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曾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

袁隆平是誰?

17樓:樂資小王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爺爺為什麼被稱為「世界雜家水稻之父」

因為他培育出了雜交水稻啊 從1964年開始,袁隆平研究雜交水稻技術,1973年實現三系配套,1974年育成第一個雜交水稻強優組合南優2號,1975年研製成功雜交水稻種植技術,從而為全國大面積推廣雜交水稻奠定了基礎。袁隆平的雜交稻研究,在中國國內是具有開創性的,但是世界上首次成功的水稻雜交是由美國人h...

袁隆平是什麼樣的人,袁隆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 袁隆平為追求理想而執著不懈,無怨無悔,淡泊名利,默默奉獻一生。他就是這樣一個好人。2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出生於北京,漢族,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居湖南長沙。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被稱為中國的 雜交水稻之父 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袁隆平的夢想是什麼,簡要說,袁隆平的夢想是什麼

一是把 超級雜交稻 合成 二是讓雜交稻走向世界。三是讓種田的農民都富起來 袁隆平的夢想和心願 讓種田農民都富起來 要全世界人民都能吃上他的水稻 所有的農民都有能力在稻田中,夕陽下拉小提琴。雖然這個答案有點怪,但你不妨往深裡想想。袁隆平的夢想是什麼?這裡已經袁隆平把記者送至路口,說 我做過一個夢,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