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為什麼被稱為木星,我國古代將木星稱為什麼

2021-03-17 05:32:46 字數 1153 閱讀 8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天文學家觀測黃道上有金木水火土日月七星,就是七曜,也稱七政,也是一週七日的由來,不過那是古巴比倫的創造了。除日月外其餘五星對應五行,就是五曜,也稱五緯。木星對應五行中的木,掌明界茁長孕育之氣,又名歲星或「太歲」。

木星十二年繞天一週,可能是十二地支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五行理論,金木水火土來的。

你看看每個都是一個星。

我國古代將木星稱為什麼

3樓:文子

木星古稱歲星,來因為木自星的公轉週期是12年,與中國地支紀年法的週期相同,所以叫歲星。

木星由於自轉快速,(自轉一週為9個地球時)而呈現扁球體(赤道附近有略微但明顯可見的凸起)號稱「靈活的胖子」。外大氣層明確依緯度分為多個帶域,各帶域相接的邊際容易出現亂流和風暴,最顯著的例子是大紅斑。

環繞著行星的是鬆弱的行星環系統和強大的磁層(木星磁場十分強大,其背對太陽一面的磁場甚至延伸至土星軌道)。木星至少有79個衛星。

4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古稱歲星bai,是離太du陽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zhi一顆,比dao所有其他的行星的合質版量大權2倍(地球的318倍)。西方天文學家稱木星為「朱庇特」。

木星大氣的成分和太陽差不多,中心溫度達30000攝氏度,上層大氣的溫度卻在零下140攝氏度左右。木星上還有很強的磁場,表面的磁場強度大約是地球磁場的10倍。木星的內部結構也與眾不同,它沒有固體外殼,在濃密的大氣之下是液態氫組成的海洋。

木星的內部是由鐵和矽組成的固體核,稱為木星核,溫度高達30000攝氏度。

木星自轉速度非常快, 赤道部分的自轉週期為9小時50分30秒,是太陽系中自轉最快的行星。

5樓:酒吧鋼管舞05號

剛發現的時候被稱為喬治

6樓:爾東安精

a.將木

bai星du

稱之為zhi『dao歲星專』屬

土星為什麼比木星小?尤其是質量,木星和土星的體積和質量比較大小

因為它們基本上由氫和氦構成,基本上全是氣體.像木星一樣的氣體行星並沒有固態的表面,它們的氣體就是很單純的愈深愈密。我們所謂的半徑和大小是以一大氣壓處為其表面來計的 而我們肉眼所看到的表面則是其大氣層的雲頂,比一大氣壓處的位置略高。木星的組成中,氫佔了大約75 的質量,而氦則佔了約25 以原子數量來看...

古代有哪些人被稱為什麼聖,我國古代的聖人都有誰?都被稱為什麼聖?

至聖 孔子 亞聖 孟子 述聖 子思 宗聖 曾子 復聖 顏淵 詞聖 蘇軾 詩聖 杜甫 曲聖 關漢卿 棋聖 黃龍士 茶聖 陸羽 樂聖 李龜年 文聖 歐陽修 史聖 司馬遷 酒聖 杜康 武聖 姜子牙 關羽 岳飛 項羽 草聖 張旭 書聖 王羲之 醫聖 張仲景 畫聖 吳道子 兵聖 孫武 謀聖 張良 至聖 孔子 ...

他被稱為什麼,誰被稱為什麼

1 詩骨 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 漢魏風骨 被譽為 詩骨 2 詩傑 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 詩傑 3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4 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 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 深情幽怨,音旨微茫 因而舉為 詩家天子 5 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