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的詩歌

2023-06-24 11:45:07 字數 1660 閱讀 7046

1樓:我們去看世界

關於水的詩歌如下:

1、《望洞庭》作者為唐朝文學家劉禹錫。其全文詩句如下: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

譯文:洞庭湖上月光和水色交相融和,湖面風平浪靜如同未磨拭的銅鏡。遠遠眺望洞庭湖山水蒼翠如墨,好似潔**盤裡託著青青的螺。

2、《小池》是作者宋代文學家楊萬里。其全文詩句如下: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譯文:泉眼悄然無聲是因捨不得細細的水流,樹陰倒映水面是喜愛晴天和風的輕柔。嬌嫩的小荷葉剛從水面露出尖尖的角,早有一隻調皮的小蜻蜓立在它的上頭。

3、《飲湖上初晴後雨》作者是宋代文學家蘇軾。其全文詩句如下: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譯文:晴天,西湖水波盪漾,在陽光照耀下,光彩熠熠,美極了。下雨時,遠處的山籠罩在煙雨之中,時隱時現,眼前一片迷茫,這朦朧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的。

如果把美麗的西湖比作美人西施,那麼淡妝也好,濃妝也罷,總能很好地烘托出她的天生麗質和迷人神韻。

4、《憶江南》作者是唐代文學家白居易。其全文詩句如下: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譯文: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太陽從江面升起時江邊的鮮花比火紅,春天到來時碧綠的江水象湛藍的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5、《惠崇春江晚景》作者是宋代文學家蘇軾。其全文詩句如下: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萎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譯文: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鴨子在水中游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灘上已經滿是蔞蒿,蘆筍也開始抽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

水的詩歌

2樓:ray聊教育

水的詩歌如下:1、《小池》

宋·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2、《竹枝詞》

唐·劉禹錫。

山桃紅花滿上頭,蜀江春水拍山流。

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3、《憶江南》

唐·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4、《望海潮》

宋·秦觀。星分鬥牛,疆連淮海,揚州萬井提封。

花發路香,鶯啼人起,珠簾十里東風。

豪俊氣如虹,曳照春金紫,飛蓋相從。

巷入垂楊,畫橋南北翠煙中。

追思故國繁雄。有迷樓掛斗,月觀橫空。

紋錦制帆,明珠濺雨,寧論爵馬魚龍。

往事逐孤鴻,但亂雲流水,縈帶離宮。

最好揮毫萬字,一飲拚千鍾。

5、《水調歌頭》

宋·蘇軾。落日繡簾卷,亭下水連空。

知君為我新作,窗戶溼青紅。

長記平山堂上,欹枕江南煙雨,杳杳沒孤鴻。

認得醉翁語,山色有無中。

一千頃,都鏡淨,倒碧峰。

忽然浪起,掀舞一葉白頭翁。

堪笑蘭臺公子,未解莊生天籟,剛道有雌雄。

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關於水的詩歌,注意是詩歌

關於水的詩歌 水像一位溫柔的母親,孕育著一個個國家和民族 水像一個羞澀的少女,訴說著一件件心事 水像一份深厚的愛,撫慰一顆顆受傷的心靈 水像一位慈愛的老師 教導我們一個個大自然的哲理 水像一個收購站,包容忍受一切 水像一個精靈,給大地帶來生機。關於水的詩歌 江,奔流不息到遠方。似血脈,連著我故鄉。河...

關於知更鳥的詩歌,關於知更鳥的詩歌

知更鳥像白晝褪去的面紗 想捂住時間的傷口 它轉身迎著月色 跳精靈的舞 站在我孤獨的窗外 它留下了夢 於是一顆卑微的靈魂 長出金色的羽毛 它不屑於城市的包圍 也或者森林的佔有 它撕裂了空氣 投身到尖利的虛空中 它從不懼怕夜 還有那逝去的荒涼 它只是在黑暗的寶座上 閃閃發光 記得詩中有一句 如果我能幫助...

關於雨的詩歌,關於《手》的詩歌

1雨下起來了。我走進雨中 我看見閃電在襲擊我的屋頂 雨在我的身體上蛇一樣滑動 我並不感到恐怖。我知道 有一種花開放,自己給自己掌聲 雨落下來了。它落下的姿態 可以被看見,卻不可以被固定 2你把自己放在離雨很近的地方 就這樣觀察 雨在目光深處垂直地落下 它並沒有落入你的心中 你還沒允許自己矯飾地虛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