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詩歌,關於讀書的詩歌

2023-06-20 14:30:07 字數 2942 閱讀 9926

關於讀書的詩歌

1樓:超厲害的可愛冰

1、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孫中山。

2、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顧炎武。

4、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朱熹。

5、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魯迅。

6、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朱煮。

7、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 —吳晗。

8、看書不能信仰而無思考,要大膽地提出問題,勤於摘錄資料,分析資料,找出其中的相互關係,是做學問的一種方法。——顧頡剛。

9、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劉向。

關於讀書的詩歌

2樓:小小小園丁

關於讀書的詩歌有《讀書》。

文章《讀書》:讀書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靈,開啟自己,讓文字牽著思想遠行,沿途山川河流,有旖旎風景,這是快樂的出發,也是幸福的圍城,讀書是自己照鏡,望見自己,自己的情緒,在情緒裡舞蹈,穿越了文字的迷宮,即便是夜深沉得摸不到邊際,也會自信從容。

因為心中有愛,而愛,是人間恆久的光明,讀書其實,是在別人的故事裡,尋找自己的夢,發現的卻是太多的新鮮和陌生,沒有後悔和哀怨,只有開闊與包容,別人的思想開了花,又結了果,成了可高掛枝頭的明燈,追求成為期望的象徵,而汗水卻是點燃夢想的火種,開啟的書頁是震動的翅膀,載著我們穿越時空,邂逅神靈。

讀書的好處:

1、讀書可以使人更充實、豐富,有知識,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升。

2、讀書可以開闊視野。書本中的知識可謂是包羅永珍。通過讀書,可以豐富知識,拓寬視野。讀得書多了,自然就懂的多了,「博學廣識」也就是這個道理。

3、讀書可以陶冶情操。當我們生活失意或者需要幫助的時候,讀書會使我們的心情豁然開朗,使我們感到快樂。

4、讀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過為作文章而發愁的經歷。讀書過程中,讓你欣賞到了許多優美的詞句,在寫作時,就可以學習和借鑑,取長補短。

5、讀書可以改變氣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與一位智者對話,對人的言行舉止,處世方式都有益處。久而久之,人的氣質自然就會提升。

有關於讀書的詩歌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勸學》

唐·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讀書貴在一個「勤」字,學習要趁早,莫要到老了後悔。

2、《冬夜讀書示子聿》

宋·陸游。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切忌讀死書,要結合實踐,才能獲得真正的道理。

3、《觀書有感二首·其一》

宋·朱熹。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不斷的讀書,持續讀書,大腦就像擁有永不枯竭的「源頭」,永遠「深」且「清」。

4、《觀書》

明·于謙。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

活水源流隨處滿,東風花柳逐時新。

金鞍玉勒尋芳客,未信我廬別有春。

讀書多了,就會培養高雅的情趣,沒有塵世俗氣的雜念。

5、《讀書》

唐·皮日休。

家資是何物,積帙列梁梠。

高齋曉開卷,獨共聖人語。

英賢雖異世,自古心相許。

案頭見蠹魚,猶勝凡儔侶。

讀書就像與聖賢對話,雖然不是同一個時代,卻神交相許。讀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6、《隨園詩話補遺》

清·袁牧。讀書不知味,不如束高閣。

蠢魚爾何如,終日食糟粕。

讀書如果不弄懂其中的道理,還不如不讀。讀一本書,要弄懂一本書,而不是囫圇吞棗。

關於讀書的詩歌詩詞

4樓:徜徉於

1、立身以力學為先,力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2、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3、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4、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馮夢龍。

5、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

6、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7、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

8、一日不書,百事荒蕪。——李詡。

9、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5樓:網友

冬夜讀書示子聿。

宋 · 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關於讀書的短篇小詩歌,關於讀書的短詩歌

1.讀書的少女 靜坐店鋪一角入書,專注表情看不出金融危機痕跡,身在世界出離世界,繁複林立的紛擾已然忘記,牆上的婦人憧憬眼前讀書的少女,一隻小白狗匍匐腳邊靜聽心跳,幾株水中百合,散發心靈祕地的生息,你的呼吸從字行裡行過,眼睛澄澈透明,文字復活,降生新意,流變成朵朵行雲,讀書的少女,時空是這樣豐富而安靜...

關於讀書的詩歌,關於讀書的古詩

沒有任何快艇像一本書 埃米莉 迪金森 沒有任何快艇像一本書,把我們帶到遙遠的 內地方,容 也沒有任何駿馬 能像一頁歡躍的詩篇。最貧窮的人也可如此跨越旅行,而不必被迫為通行納稅 這運載人類靈魂的馬車 是多麼節儉樸素!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專一寸金。...

讀書伴我成長的詩歌,讀書伴我成長的詩歌

書是廣闊的天地 書是知識的海洋 書是 人類智慧的結晶 沒有書籍就好像生活沒有陽光 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書籍猶如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 把我們引入人類文明的殿堂 讀書伴我成長詩歌20行 好書伴我成長 古語有云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歌德也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猶如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以書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