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怎麼辦才好,拉肚子的時候該怎麼辦好?

2023-06-21 04:40:02 字數 2218 閱讀 9258

1樓:顏柒天才

拉肚子即腹瀉,腹瀉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發病率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偶爾出現一兩次拉肚子的情況那都是正常情況。但是如果長期拉肚子那對人身體的還是危害比較大的。間接的給你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嚴重影響。

多喝水——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鈉、氯化鉀和葡萄糖、枸櫞酸鈉的補液鹽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們能補充體內流失的葡萄糖、礦物質,並且調節鉀、鈉電解質、水分酸鹼平衡;而胡蘿蔔汁、蘋果汁、西瓜汁等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可以補充必需維生素,也是很好的補充品。它們都是防止機體因腹瀉而脫水和虛脫的良方。

勿匆忙服藥——除非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或者嚴重腹瀉產生併發症,普通的腹瀉並不需要服藥**,它的症狀一般不會超過48小時。所以,至少兩天以內,勿用藥物止住腹瀉,因為腹瀉是體內排除毒素的方式。當病人發生急性腹瀉時,不鼓勵使用止瀉劑,除非其他急需控制的情況。

否則,讓它排出可能比較有利,也能加速復原。

免下列食物——拉肚子時,最需要避開的食物包括豆類、甘藍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會加重腹瀉。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麥及含麩質食物如麵包、麵條及其他麵粉製品、蘋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麥、馬鈴薯等。

另外上面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你可以一下。

拉肚子的時候該怎麼辦好?

2樓:老鄭學環評

控制感染:根據致病菌選用相應的抗生素**。

一般可用氨苄青黴素、慶大黴素、複方新諾明、氟呱酸等抗生素。補液:輕度脫水可口服補液鹽,嚴重脫水可靜脈輸液。

**休克:調整微迴圈紊亂,糾正酸中毒,可應用血管擴張藥及鹼性藥物。對症支援**:

腹瀉次數過多者可用止瀉劑,伴有心衰、腦水腫、休克肺、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應及早給予對症**。

補脾土:脾土穴在拇指橈側邊緣,醫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橈側邊緣向掌根方向直推。補脾土:

脾土穴在拇指橈側邊緣,醫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橈側邊緣向掌根方向直推。注意事項: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

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

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這樣會加重腹瀉。

3樓:李嚮前

有一天我和兩個我的朋友和一個我的閨蜜玩遊戲剛玩到一半的時候我的閨蜜就拉我說去草叢裡,她要上廁所

拉肚子怎麼辦,金魚拉肚子怎麼辦?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反覆拉肚子的難言之隱 左氧氟沙星消炎,以及服食瀉立停 思密達,這個藥很快很見效!金魚拉肚子怎麼辦?布丁倉鼠 詳情介紹 體型嬌小的倉鼠近年來是城市裡流行的寵物之一,飼養這種倉鼠不佔空間,且倉鼠是典型的雜食性動物,對食物的要求也不高非常容易飼養。可是當遇到倉鼠拉肚子飼主該怎麼辦...

拉肚子怎麼辦,總是拉肚子怎麼辦

看是不是吃壞東西了,還是因為別的原因,建議去看醫生。一般的診所就行,不比去醫院,排隊麻煩,還貴!吃止瀉藥!去看醫生!拉稀怎麼辦 對於腹瀉的問題,尤其是長期的腹瀉,對人體的危害會非常大,可能會引起營養不良 貧血 維生素缺乏 脫水以及免疫力下降等,想要降低危害,不妨試試以下幾點妙招 1 多喝水 腹瀉時會...

總是拉肚子怎麼辦,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反覆拉肚子的難言之隱 輕度腹瀉可以喝些思密達,如果嚴重,建議立即就醫 飲食上少吃些涼的,注意衛生 建議試試中醫調節一下,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檢查,看腸胃有沒有問題,如果不是很嚴重不想去醫院就少吃生食生水,也不要吃涼的,多保暖和吃固澀的食物,可以吃蘋果,有助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