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截圖怎麼截?電腦怎麼截圖

2023-06-19 08:15:05 字數 5078 閱讀 596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一:系統自帶。

截圖。具體操作:同時按下電腦的自帶截圖鍵【windows+shift+s】,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擷取**:截圖有矩形截圖、任意形狀截圖、視窗截圖和全屏截圖。

方法二:qq截圖。

具體操作:在電腦登入qq,然後同時按下【ctrl+alt+a】,可以任意截圖你需要的介面,可以把截圖的頁面直接**,或者傳送到qq視窗裡面(可以傳送到qq檔案助手)。

方法四:全屏截圖。

具體操作:如果你想要擷取電腦整個頁面,就可以選擇這個方式。通過【print screen】鍵(鍵盤縮寫為prtscr)來截圖整個頁面,截圖成功就開啟畫圖軟體,【ctrl+v】在文件裡面儲存。

方法五:任意框選截圖。

具體操作:如果你想要擷取開啟的程式視窗,不想要擷取整個電腦螢幕,可以通過【alt+print screen】鍵來擷取**。**擷取成功,開啟畫圖軟體工具,【ctrl+v】在儲存文件。

方法六:設定截圖。

具體操作:在電腦桌面左下角找到開始選單,單擊齒輪(設定圖示)進入控制視窗。在搜尋框裡面搜尋【截圖】,單擊【使用print screen鍵啟動螢幕截圖】。

然後在視窗右側找到【螢幕截圖快捷方式】,在它的下方的開啟截圖的開關。最後,按下【prtscn】鍵來自定義截圖。

方法七:辦公軟體截圖。

具體操作:如果計算機上安裝了office 2010和更高版本,並且有一個onenote附件(即註釋附件),則可以按【windows+shift+s】進行截圖。螢幕截圖有三個選項:

矩形螢幕截圖、任意形狀螢幕截圖(這時電腦螢幕截圖可以擷取不規則的截圖)、全屏截圖。

方法八:瀏覽器截圖。

具體操作:有些瀏覽器是自配截圖工具的,如果你想要截圖瀏覽器裡面的內容,可以在瀏覽器頁面右側查詢。如果你在頁面看到有相機、剪刀這種型別的圖示,就可以單擊它們來進行截圖。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電腦截圖的三種方法如下所示:方法1、第一種截圖方法是電腦系統自帶的。在鍵盤上找到"prtsc",按下"prtsc"。

然後在"畫圖"中,點選滑鼠右鍵,點選"貼上"或者直接按下"ctrl+v"。有個缺點就是隻能全屏截圖。

方法2、第二種是利用qq工具來截圖。在qq中開啟任意一個聊天視窗,點選如圖所示的截圖按鈕,按下就可以進行截圖了,截到的圖就會出現在對話方塊上。

3樓:華碩服務

一、快捷鍵截圖。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二、win10自帶截圖軟體。

inka.開啟要擷取的頁面,同時按下win+w鍵,在彈出的windows ink工作區中點選螢幕草圖。

edge瀏覽器。

a.開啟miscrosoft edge瀏覽器,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新增筆記,在彈出的選單欄中選擇剪輯。

b.框選需要截圖的頁面,向下拖動滑鼠,就可以擷取網頁中長度較長的內容,截圖完成後,點選儲存,退出筆記視窗。

c.點選頁面左上角的中心-閱讀列表,即可看到之前的截圖,單擊開啟。

d.在開啟的**上右擊滑鼠,即可選擇將**另存為或直接複製進行傳送。

3.截圖工具。

b.可以設定截圖模式,延遲截圖的時間,點選新建即可進行截圖。

c.花樣截圖完成後,還可進一步標註,儲存或直接複製傳送。

4樓:你猜我不是鬼

這兩種開啟系統自帶的畫畫這個功能。再點上面的複製就會出現你剛才截圖了。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5樓:d電腦管家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截圖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見附圖。

只要按下「prt sc」即可,然後貼上到windows系統自帶的「畫圖」介面上儲存。

對全屏截圖不滿意,可以在「畫圖」中,適當裁切。

7樓:陽光的天涯

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第三種: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第四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或者使用軟體:截圖大師。

8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電腦截圖方法介紹如下:一。windows系統自帶的截圖工具。

一般的windows系統都自帶有截圖工具,可以在開始選單裡查詢到【截圖工具】,點選【新建】,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截圖,然後儲存即可。

二、快捷鍵截圖。這種方式針對膝上型電腦,同時按鍵盤快捷鍵「fn」+「prtsc」即可擷取當前全屏資訊,若想擷取螢幕部分資訊可以同時按鍵盤快捷鍵「alt」+「fn」+「prtsc」即可。

三、qq截圖。開啟qq後可以直接按鍵盤快捷鍵「ctr+alt+a」進行定製截圖。

電腦怎麼截圖

9樓:d電腦管家

電腦截長圖需要先開啟電腦系統自帶的edge瀏覽器,然後點選右上角的新增備註,再點選裁剪,這時滑鼠會變成+號,接著選擇要截圖的區域,按住滑鼠左鍵再滾動滑鼠滑輪,這時一個長圖就擷取成功。

10樓:棉花糖

你可以登陸qq然後再截圖,按ctrl+alt+a這個組合鍵就好啦。

11樓:天使的吵鬧

如果不用軟體的話,可以按鍵盤的prtsc sysrq鍵,然後開啟系統自帶的畫圖,新建個空白畫圖,然後貼上就可以了。

用qq什麼的就很簡單了,不用我說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個然後貼上,閒大的話用圖畫。

13樓:倒黴蛋喲

按下鍵盤上 prtsc sysrq鍵。

在剪下板上按 ctrl+v 即可。

14樓:小魚灬兒丶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電腦怎麼截圖?

15樓:冼宜然閻文

1電腦截圖最簡單的就是按prtscr(printscreen)鍵,一般在方向鍵上面的那個鍵盤區的左上角。然後在電腦的程式、附件、畫圖軟體中貼上就可以儲存下來。當然也可以貼上到其他軟體中。

比如photoshop、word、qq等等。

2qq截圖可以在聊天過程中選擇聊天視窗下面的一個小顯示器加小剪刀圖示,然後拖動滑鼠出現小框選擇要擷取的螢幕部分。之後雙擊滑鼠就可以把要擷取的部分貼上到聊天視窗裡。還有一種方法是qq軟體開著,但是不管有沒有聊天視窗可以按ctrl+alt+a鍵,同樣可以擷取,擷取之後的內容想用的時候在任何可以貼上的軟體中按貼上即可。

或者按快捷鍵ctrl+v也可以實現貼上。兩種方法在想取消截圖時按滑鼠右鍵都可以取消。

3如果只要一小部分就可以用qq來擷取,方法上面說過了。或者只要一個軟體或網頁的視窗可以按alt+prtscr鍵就可以只擷取軟體視窗了。

16樓:介英豪汪向

用qq截圖截好點儲存電腦裡面就可以開啟了。

17樓:卻彭丹匡運

鍵盤上有個printscreen鍵。

按了之後再word裡貼上就可以。

或者用qq截圖更方便。

電腦怎麼截圖?

18樓:米米愛搗亂

使用windows7自帶的截圖工具,它一般存在於「附件」中,找到它並開啟,點選「新建」,啟動截圖,按住滑鼠左鍵選擇截圖區域即可。

在電腦操作中,經常要用到螢幕截圖,更多的人會用qq截圖功能完成。進入到需要截圖的頁面後,使用熱鍵ctrl+alt+a出現截圖視窗,點選確認後即可複製截圖頁面。也可以使用對話視窗中的螢幕截圖鍵進行直接截圖。

1、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2、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3、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4、軟體截圖:目前可用的截圖軟體有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網上**安裝後使用。這裡推薦大家使用fscapture 中文版,非常小巧,可以新增水平印,也可以對影象進行簡單處理,非常的好用。

鍵盤一般都自帶截圖鍵,截圖鍵的叫法有很多,英文的有叫(pr打頭):prscrn、prt sc sys rq等。中文的有叫:截圖鍵、印螢幕等。

電腦怎麼截圖?電腦如何截圖

使用windows7自帶的截圖工具,它一般存在於 附件 中,找到它並開啟,點選 新建 啟動截圖,按住滑鼠左鍵選擇截圖區域即可。在電腦操作中,經常要用到螢幕截圖,更多的人會用qq截圖功能完成。進入到需要截圖的頁面後,使用熱鍵ctrl alt a出現截圖視窗,點選確認後即可複製截圖頁面。也可以使用對話視...

電腦上怎麼截圖,電腦怎麼截圖啊?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鍵盤上有上 prt sc 的鍵。你要擷取時,直接按這個鍵就ok了。然後在系統自帶的畫圖工具裡 貼上 就行了 ctrl print 截圖...

電腦怎麼滾動截圖,電腦上怎麼滾動截圖

使用win10自帶瀏覽器edge在網頁上滾動截圖的功能來截長圖!方法 1 開啟 edge 瀏覽器,開啟需要截圖的網頁 2 在瀏覽器右上角點選 做web筆記 按鈕 3 然後點選左側的一把剪刀圖案的 剪輯 按鈕 4 彈出 拖動以複製區域 我們就可以按住滑鼠左鍵四處拖動截圖了,截圖完成後,鬆開左滑鼠鍵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