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截圖?電腦如何截圖

2023-06-21 09:00:07 字數 4051 閱讀 2591

1樓:米米愛搗亂

使用windows7自帶的截圖工具,它一般存在於「附件」中,找到它並開啟,點選「新建」,啟動截圖,按住滑鼠左鍵選擇截圖區域即可。

在電腦操作中,經常要用到螢幕截圖,更多的人會用qq截圖功能完成。進入到需要截圖的頁面後,使用熱鍵ctrl+alt+a出現截圖視窗,點選確認後即可複製截圖頁面。也可以使用對話視窗中的螢幕截圖鍵進行直接截圖。

1、ctrl + prscrn 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是整個螢幕的**,2、alt + prscrn 這個組合鍵截圖,獲得的結果是 當前視窗的**。

3、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4、軟體截圖:目前可用的截圖軟體有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網上**安裝後使用。這裡推薦大家使用fscapture 中文版,非常小巧,可以新增水平印,也可以對影象進行簡單處理,非常的好用。

鍵盤一般都自帶截圖鍵,截圖鍵的叫法有很多,英文的有叫(pr打頭):prscrn、prt sc sys rq等。中文的有叫:截圖鍵、印螢幕等。

2樓:詮扇淘掏祿比

能否直接修改需視系統版本而定,1809版本可在截圖後進行修改(該快捷鍵其實是呼叫了onenote裡的截圖功能)

2. prt sc:對整個頁面截圖,ctrl+v貼上,無法直接修改。

+ prt sc:對開啟的視窗進行截圖,ctrl+v貼上,無法直接修改。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二、win10自帶截圖軟體 inka.開啟要擷取的頁面,同時按下win+w鍵,在彈出的windows ink工作區中點選螢幕草圖。

b. 此時整個頁面就被擷取下來,同時進入了狀態,可進行塗鴉,畫面剪下。**好後,可選擇將**另存為,或直接複製,貼上使用。

edge瀏覽器a.開啟miscrosoft edge瀏覽器,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新增筆記,在彈出的選單欄中選擇剪輯。

b.框選需要截圖的頁面,向下拖動滑鼠,就可以擷取網頁中長度較長的內容,截圖完成後,點選儲存,退出筆記視窗。

c.點選頁面左上角的中心-閱讀列表,即可看到之前的截圖,單擊開啟。

d.在開啟的**上右擊滑鼠,即可選擇將**另存為或直接複製進行傳送。

b.可以設定截圖模式,延遲截圖的時間,點選新建即可進行截圖。

c.花樣截圖完成後,還可進一步標註,儲存或直接複製傳送。

3樓:d電腦管家

電腦截長圖需要先開啟電腦系統自帶的edge瀏覽器,然後點選右上角的新增備註,再點選裁剪,這時滑鼠會變成+號,接著選擇要截圖的區域,按住滑鼠左鍵再滾動滑鼠滑輪,這時一個長圖就擷取成功。

4樓:棉花糖

你可以登陸qq然後再截圖,按ctrl+alt+a這個組合鍵就好啦。

5樓:天使的吵鬧

如果不用軟體的話,可以按鍵盤的prtsc sysrq鍵,然後開啟系統自帶的畫圖,新建個空白畫圖,然後貼上就可以了。

用qq什麼的就很簡單了,不用我說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個然後貼上,閒大的話用圖畫。

7樓:倒黴蛋喲

按下鍵盤上 prtsc sysrq鍵。

在剪下板上按 ctrl+v 即可。

電腦如何截圖?

8樓:華碩服務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9樓:生活達人小成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一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並且已經累計幫助超過5000人的小弟襤,請您稍等一下哈殺,查詢答案大概需要兩分鐘喔類,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在我們想要擷取全屏的時候,只需要點選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列印螢幕),有的鍵盤上叫「priscr sysrq」

有時,我們不想擷取全屏,只想擷取某個活動視窗,比方說,我想擷取qq聊天視窗,這時,我們先用滑鼠點選qq聊天視窗,讓它變成當前活動視窗,然後同時按下鍵盤上的 alt 和 print screen鍵,就可以擷取下來儲存到剪下板裡。然後,按下ctrl+v鍵,就可以貼上到文章器裡(如下圖)。

我們也可以同時按下「win鍵+shift+s鍵」,也能開啟這幾個按鈕。

最後一種方法最簡單可靠。

10樓:冼宜然閻文

1電腦截圖最簡單的就是按prtscr(printscreen)鍵,一般在方向鍵上面的那個鍵盤區的左上角。然後在電腦的程式、附件、畫圖軟體中貼上就可以儲存下來。當然也可以貼上到其他軟體中。

比如photoshop、word、qq等等。

2qq截圖可以在聊天過程中選擇聊天視窗下面的一個小顯示器加小剪刀圖示,然後拖動滑鼠出現小框選擇要擷取的螢幕部分。之後雙擊滑鼠就可以把要擷取的部分貼上到聊天視窗裡。還有一種方法是qq軟體開著,但是不管有沒有聊天視窗可以按ctrl+alt+a鍵,同樣可以擷取,擷取之後的內容想用的時候在任何可以貼上的軟體中按貼上即可。

或者按快捷鍵ctrl+v也可以實現貼上。兩種方法在想取消截圖時按滑鼠右鍵都可以取消。

3如果只要一小部分就可以用qq來擷取,方法上面說過了。或者只要一個軟體或網頁的視窗可以按alt+prtscr鍵就可以只擷取軟體視窗了。

11樓:d電腦管家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

12樓:介英豪汪向

用qq截圖截好點儲存電腦裡面就可以開啟了。

13樓:卻彭丹匡運

鍵盤上有個printscreen鍵。

按了之後再word裡貼上就可以。

或者用qq截圖更方便。

電腦怎樣截圖?

14樓:憋說方人文發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15樓:華為終端客服

方法一:使用 windows 11 系統自帶截圖工具截圖。

方法二:使用鍵盤快捷鍵截圖。

同時按下「 win + prtsc 」鍵全屏截圖,然後在此電腦 > ** > 螢幕截圖中檢視您的截圖。

溫馨提醒:若您同時按下「 win + prtsc 」鍵沒有實現截圖,可能是您將熱鍵 prtsc 設定為功能鍵模式了。請您先按一下 fn 鍵,切換至熱鍵模式,然後再同時按下「 win + prtsc 」鍵進行截圖。

方法三: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截圖工具。

如 qq,開啟任意 qq 聊天視窗,點選剪刀即可截圖。

電腦截圖怎麼截?電腦怎麼截圖

方法一 系統自帶。截圖。具體操作 同時按下電腦的自帶截圖鍵 windows shift s 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擷取 截圖有矩形截圖 任意形狀截圖 視窗截圖和全屏截圖。方法二 qq截圖。具體操作 在電腦登入qq,然後同時按下 ctrl alt a 可以任意截圖你需要的介面,可以把截圖的頁面直接 或...

電腦上怎麼截圖,電腦怎麼截圖啊?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鍵盤上有上 prt sc 的鍵。你要擷取時,直接按這個鍵就ok了。然後在系統自帶的畫圖工具裡 貼上 就行了 ctrl print 截圖...

電腦怎麼滾動截圖,電腦上怎麼滾動截圖

使用win10自帶瀏覽器edge在網頁上滾動截圖的功能來截長圖!方法 1 開啟 edge 瀏覽器,開啟需要截圖的網頁 2 在瀏覽器右上角點選 做web筆記 按鈕 3 然後點選左側的一把剪刀圖案的 剪輯 按鈕 4 彈出 拖動以複製區域 我們就可以按住滑鼠左鍵四處拖動截圖了,截圖完成後,鬆開左滑鼠鍵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