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吵架的夫妻,長時間下去會怎麼樣?

2023-06-18 07:50:06 字數 5705 閱讀 7932

1樓:時刻選擇

絕大多數的吵架,都會是傷感情的,先是開始傷害對於彼此的耐心,然後就是傷害感情本身,慢慢的就沒有感情,很容易發生感情的破裂,導致家庭的解散。而很少的人,會是把兩個人的吵架作為兩個人發洩的途徑而不損害感情。

所以,如果是經常吵架,那麼最好還是理智的坐下來,兩個人能夠具體的分析一下什麼原因吵架,為什麼吵架,應該怎麼理智解決,以後遇到相同的問題怎麼處理,形成一個共識,這樣的婚姻才會穩固。

而如果是吵架作為發洩,那就換一種其他的途徑,比如兩個人去跑步鍛鍊等,都是更好的發洩途徑,而且能夠增加感情。

2樓:博學解疑

會導致感情破裂,甚至離婚。經常吵架非常破壞夫妻感情,讓雙方的印象變差。使家庭不和睦,最終兩個人都過不下去。

3樓:創作者

長時間下去兩個人肯定會選擇離婚的,因為兩個人經常吵架,慢慢的也就沒有感情了,會互相討厭彼此。

4樓:羅文

長時間下去可能會發生很多的矛盾,積攢在一起可能會爆發,最終導致離婚。

為什麼夫妻經常吵架?

5樓:陳雄軍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沒錢,很多家庭吵架的根本原因。如果夫妻兩人想要做什麼,拿錢去買就行,拿錢去投資就可以,吵架的機會就少了。尤其是愛慕虛榮的夫妻,想要超前消費,就更爭吵不休了。

婚外愛情大部分的家庭,因為一方或者雙方有了婚外的愛情,就離婚了。就是不離婚,也是形同陌路。有了婚外愛情的人,心都飛出家庭之外了,沒有婚外愛情的人,看著眼前人就鬧心,永遠看不到幸福的希望。

斤斤計較,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產生了分歧,兩個人互不相讓,導致彼此在生活中幾乎天天吵架。

三觀不合,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意見不一樣的地方,導致兩個人很容易產生爭吵,最終影響到了夫妻感情。

缺乏換位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從來都不替對方考慮,只顧及著自己的想法,所以會讓兩個人經常產生爭吵。​

6樓:聰聰

一、孩子幸福感缺失。

經常目睹父母吵架,在孩子心理會有一種家庭不幸福的感覺,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夠恩愛,內心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破碎的,父母動輒就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拌嘴,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內心會懼怕爸爸和媽媽分開,內心會非常的恐懼沒有安全感,幸福感自然就會缺失。

二、性格缺陷是避免不了的。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兩人大動干戈,有時候話趕話越吵越兇,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甚至還有可能會大打出手,把人性醜陋的一面直接展示在孩子面前,這樣很容易讓孩子焦慮不安的,受到原生家庭環境的影響,孩子的脾氣和性格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的,孩子也會變得易爆易怒,不會體貼他人,甚至會有一定的暴力傾向。

三、內心對婚姻充滿了恐懼。

經常面對父母吵架甚至動手摔東西,互相撕打對方,孩子看在眼裡,慢慢的會對自己未來的婚姻充滿恐懼,會害怕自己的另一半將來也會是這個樣子,父母的故事再一次在自己身上重演,內心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感,會不願意找物件,甚至會不願意結果,這也是一些恐婚的一大原因。

四、影響未來的工作和育兒。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身上都會長滿刺的,會用刺把自己保護起來,會很難相處不好團結,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容易會不相信別人,會對工作非常不利的。尤其是以後自己有了孩子,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到下一代。

父母作為孩子第一任老師,在各個方面對孩子都會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所以,在孩子面前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給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美好的成長環境,而不是每天都是觸目驚心!

孩子的敏感度遠遠超乎我們大人的想象,不要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其實孩子通過觀察他們什麼都懂,並且模仿能力也特別強。總之,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要給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7樓:逍逍遙不羈

是不是生活很多瑣碎的事要 煩啊。

8樓:所婉

柴米油鹽,雞毛蒜皮,感情不和,家庭鎖事!

夫妻之間為什麼會經常吵架?

9樓:最高階薪鍛

我覺得是以下幾個原因:夫妻間的爭吵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事實上,不管兩個人長時間相處是什麼樣的,爭吵都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與他人發生糾紛或爭吵,我們可能不會認真思考原因或如何解決。然而,丈夫和妻子是兩個人,他們的餘生將互相依賴。偶爾吵架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夫妻之間頻繁的爭吵不僅會影響夫妻之間的關係,也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控制不住脾氣。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事實上,他們的大部分脾氣都比較清楚。有些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甚至很多小事也會無緣無故地「生氣」。

但是大多數人都知道他們還是不會下意識地改變,因為你不會改變,如果你能在發脾氣前給自己三秒鐘的緩衝時間,真的有必要發脾氣嗎?三秒鐘後,你會有一個全新的、更正確的想法。

信任不夠。信任不足的另一個理由是他們太多疑,兩個人需要私人空間才能親近。如果兩個人經常為這些個人隱私爭吵,或者有一些看似不必要的事情,這隻能解釋一個問題,兩個人之間的信任是不夠的。

想想一輩子這麼久,這個人就是陪你走這麼久,為什麼不能多一點信任呢?對任何兩個人的相互猜疑都會引起問題,更不用說夫妻了。

愛意未滿。標題實際上很委婉。愛是不夠的,但愛是不夠的。

這個社會有許多這樣的夫婦。為了在生活中彼此相處,幾乎不可能說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因此,正常夫妻生活不會有太多火花。

對男人來說,很長一段時間後不會有新鮮,而女人可能感覺不到男人的愛。這樣的婚姻和爭吵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不管開始是什麼,既然我們選擇了對方,為什麼我們不盡力呢?

10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1,經常吵架會讓感情破裂。2,吵架會讓兩個人相互磨合。3,生活中小事吵架更容易產生誤會。

一般情況下,夫妻之間經常吵架都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太過於經常性的吵架的話,那麼就會對夫妻之間的感情,產生破壞。因此夫妻之間吵架之後,還認真反省自己了,這樣才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因為太過頻繁的吵架會破壞兩個人的感情。

綜合來說,夫妻之間經常性吵架都很正常的事。如果兩個人相互理解的話,那麼就會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會讓對方更加了解的體諒對方。所以從來說夫妻間吵架還是有利有弊的,應該全面地對待夫妻經常吵架行為。

11樓:如意姐姐情感主播

為什麼夫妻之間老吵架?夫妻經常吵架,不但影響兩人感情,惡化家庭氛圍,而且會影響雙方身心健康。

12樓:奈羽續基

很多夫妻吵架是因為性生活不和藹,一方長期得不到性滿足容易急躁,煩悶,甚至丟東西。這也是無法控制的。

13樓:延寶刀德水

夫妻對的時間長和有小孩子加重了責任,家裡的事和工作的壓力是有許多吵鬧的事發生.只要每人認一步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需要磨合。

15樓:在圓陀角拼拼圖的上弦月

我覺得我們是信任度不夠,大多是因為我不信任他!剛結婚的時候也沒孩子,閒暇時候多,他上班我在家!我不會做飯,每次就算下班很晚他都給我帶好吃的飯菜回來!

那個時候是我們關係最好的時候,他累了我給他洗腳!後來我們有了孩子,我在照顧他的時候還盡心的照顧孩子,但是慢慢的我發現生活一點點的在改變!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沒了,他母親就改嫁了,但是他們卻一直有來往。

他經常給她母親錢,每次都是在我發現了以後我們都會大吵一架!但是他卻不僅不道歉還振振有詞的反擊我說是他孝順父母應該的!不管應不應該,作為另一半的我覺得有必要知道!

呵呵,後來因為信任不夠我們經常吵架!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那就是感情不合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兩個人看事情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著急跟你結婚肯定是愛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的溝通出現了問題。

夫妻間經常吵架會怎樣?

20樓:帳號已登出

夫妻之間,頻繁地爭吵會給孩子脆弱幼小的內心留下抹不去的陰影。最明顯的影響有以下幾點,作為父母的不妨多看看!

1、性格暴躁易怒、孤僻。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說實話受到傷害的無非就是孩子了,長時間這樣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原本乖巧懂事的小寶寶,如果經常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在自己面前吵架,性格也會變得比較容易激動、易怒,甚至變得脾氣暴躁,孤僻。

在孩子的內心世界裡,會常常想到別人的家庭都那麼和和美美的,慢慢形成在同學面前不善言語,孤僻等。還有很多的言行舉止在模仿咱們大人,因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倘若當著孩子面吵架的這種惡性行為,那麼,在爭吵時的神情舉止,孩子也都會看在眼裡,更會記在心裡,這樣一來,久而久之,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非常暴躁。

2、缺乏安全感、患得患失。

相信有很多不理智的父母,腦袋一熱就不顧誰在身邊就開始大吵大叫,孩子看到肯定是嚇得大哭,害怕,甚至還會想到你們會不會分開,那以後就可能缺少媽媽或者寶寶的陪伴等等。

家長在孩子面前吵架,最好這種具有很傷人的吵架的畫面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因為這會讓孩子的心理感覺到非常恐懼和無助,看見父母一次一次爭吵讓孩子嚴重缺乏安全感。其實這時候的孩子內心是非常脆弱和柔軟的。看過一篇相關統計,百分之八十的恐懼婚姻的成年人,在幼年都有父母感情不和或經常吵架的經歷,對婚姻失望,甚至恐懼,這是在他們幼年的心理就形成的一種不安全因素,對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影響的。

3、學以己用、不孝順。

導致寶寶不孝順一點都不假,常常看到父母的爭吵或者行為舉止,通常都是會傳染給孩子的,看不慣父母每次的爭吵,當自己也有情緒或者是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小傢伙也是有脾氣的,甚至對父母發脾氣,久而久之,孩子就會變得不孝順,不懂得感恩,其實,並不是孩子的問題,根源在於父母,真不該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啊。

建議:其實父母的愛是會遺傳的,如果一個家庭裡面和和睦睦從不吵架,孩子是會感受到父母的愛,也是會效仿的,讓孩子未來對婚姻充滿期待,更讓孩子成長為一個內心有愛、溫暖自信的人。其實,給小寶寶很好的教育而不是花錢多就是好,也不是學多少知識,而是爸爸疼媽媽,媽媽愛爸爸,並將這種愛傳遞給孩子,對孩子的一生方方面面都會起到積極的幫助。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會怎樣?

21樓:拐崽崽

個人覺得夫妻在一起時難免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爭執,這對孩子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當吵架升級,父母大吵大鬧、彼此冷戰、互不理睬對方時,這種激烈的方式是會給孩子帶來巨大的影響。

1、性格有缺陷。

孩子大多都是非常敏感的,尤其是在父母喋喋不休地爭吵時,在這種緊張狀態下的孩子會自發地產生恐懼的心理。

還有一些孩子還會陷入到自責中,認為是因為自己做了錯事引發父母的爭吵。

2、沒有安全感。

現在的孩子接收資訊的範圍比較廣,有太多的電視劇、電影來描述父母在爭吵後發生的事情:離婚以及離婚帶來的連鎖反應。

所以孩子在父母吵架的時候,很容易聯想到電視劇裡發生的情節,從而患得患失,時時擔心家長會不會和自己分開。長期心理上受這種折磨的孩子,自然會極度缺乏安全感。

3、不能集中精神。

如果家長在吵架後沒有及時安撫孩子的情緒,就會使孩子一直處於一種焦慮的狀態,做事情沒有辦法集中精神,也很難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因而慢慢失去學習的興趣。

4、影響婚姻觀。

經研究發現,經常看到父母吵架的孩子,會厭惡結婚或者對婚姻感到失望,當然也有可能跟自己的伴侶大吵大鬧,「模仿」父母的行為方式。

夫妻吵架一般冷戰多長時間,夫妻吵架,最長時間冷戰多久

據夫妻平時的感情有多深來定。時間長短不 一 看你咋控制 一給她說個笑話 二 給他親熱一下 這個沒有一定的規律,有的說夫妻吵架不過夜。最好不好冷戰,這樣對雙方都不好。夫妻吵架,最長時間冷戰多久 這夫妻吵架最忌諱的就是冷戰,所以能解決的問題就要說出來,解決掉,冷戰不利於夫妻關係的維繫,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

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 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處理

夫妻七年之癢,好好溝通,大氣一點,心胸開闊一點,少抑鬱癌症都不會找你們。可以在一起多互相瞭解,每次發火時就不在一塊。要麼就是你發火時他不能說話,要麼他發火時,你別說話。這樣忍一段時間就會好點。這是一個方法。生活感情史慢慢培養的,性格也是磨合的。但是每個人都有他的好與不好,互相的謙讓試試。會感覺好點的...

為什麼夫妻會吵架,為什麼夫妻經常吵架?

家庭的爭吵是夫妻兩個人經常玩的遊戲,有誰看見哪一方真正贏過?選擇婚姻就是在選擇溫馨的同時選擇了瑣碎 選擇婚姻就是在選擇幸福的同時選擇了責任。善待你生命的另一半,就是善待自己生命的全部。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家是你生命的根!夫妻倆朝夕相處,沒有矛盾是不可能的,關健問題是如何處理這些矛盾,其實情侶或夫妻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