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王國短文,從短文中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2023-06-17 00:15:07 字數 3788 閱讀 222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寫好中考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中考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一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松,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一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2014中考作文寫作技巧及方法。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佈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把握好這幾點,一篇好的中考作文已經大致成型,不過要想在中考中脫穎而出,這僅僅是開始。

2樓:來自玉蒼山乘風破浪的旱金蓮

做事不得心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讀了誰是森林之王的短文使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裡出了通知,要開挑選森林之王大會,有意者可以報名參賽。貓、老鼠、猴子等都準備參加,把路都堵住了,連水也流不過去。大家都爭著報名,生怕報不上名。

在清澈的小河旁,大會開始了。「首先,由退休的森林之王獅子先生講話,大家歡迎。」主持人先發話。

接著,獅子先生出來了,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獅子先生說:「這一次開一個選舉新的森林之王大會。我老了,也該到了退休的年齡了,這個森林沒有森林之王是不行的。

所以,希望大家積極參加,選出一個新的、好的森林之王。你們說好不好?」「好。

森林大會開始了,要判斷他們是不是一個好的森林之王,獅子先生出了一道題目要考考他們。先要考的是貓,題目是:如果,有一百匹母馬和一百匹小馬駒,要讓它們找到媽媽,你怎麼找?

貓的腦子不靈活,想了半天也沒有想出來。猴子先生腦子靈活,想出了辦法,就說:「我想出了辦法,把小馬駒和母馬分開關一天,小馬駒餓了,把小馬駒放出來,它們就會找自己的媽媽要喝奶,就能分辨出來了。

你真聰明!」獅子先生說 。接下來考的是老鼠,又出了一道題:

如果讓你選一。

快樂閱讀森林王國消失以後讀了短文你想到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情告訴他後,他語重心長地說:「你也不小了,還和同學鬧矛盾,這件事主要是你的錯誤,你應該把心放寬,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這樣損人也不利已。更不應該打架了,遇到矛盾要講道理,君子動口不動手,你要好好反思」.

父親對我教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學會如何待人處事,讓我今後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來,這番教導,我終身難忘。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親在學習上,生活中,做人上對我的幫助是無盡的,我應該不辜負他的期望,好好學習,勤奮努力,將來報答父母。

森林國王消失以後短文描述了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對森林的破壞

5樓:1巫

森林,是人們不可缺少的保護傘。

如果沒有森林,人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糟糕。沙塵暴、颱風、水土流失、天氣變熱。而現在,森林僅佔我國總面積的16.

55%,並且還在慢慢的流失,這都是因為一些不法的商人,為了謀取利益,無情的不法商人。

就把魔爪伸向了森林。他們砍倒了一棵,又想砍倒下一棵;每砍倒一棵樹,他們就又得到了一點利益。這些人的慾望就像是一個無底洞,永遠也沒有盡頭。

有一則用來諷刺這些不法商人的笑話。一個長著「木頭腦袋」的人到森林裡去砍樹,人們都說他「榆木腦瓜不開竅」,因為他不知道保護環境,也不知道珍惜資源。這時,一隻啄木鳥飛到了這個森林裡。

它看見了這個人。

在砍樹,並且長著一個木頭腦袋,於是便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這個啄木鳥便開始啄這個人的頭,要懲罰他,所以一直啄到天黑為止。

看了這個笑話,我並沒有覺得好笑,而是為這個人的做法感到痛心。為什麼,人。

們要自毀長城,把自己的保護傘慢慢的毀滅。

現在好多的人都打著保護森林的口號,編出了許多保護森林的宣言。但真正去做的人又有幾個呢?

好多的人都意識不到森林的重要性。有一位教授曾經算過,一棵正常生長50年的樹,按市場上的木材價值計算,那麼最多值300多美元。但如果把它給人來帶來的氧氣、蛋白質、減輕的大氣汙染、涵養的水源、為鳥類及其。

他動物提供棲息環境,等等。這些價值綜合在一起,一棵樹的價值就不是300美元了,而是20萬美元了。 由此可見,一棵樹帶給人類的利益比這棵樹的本身價值還要高出幾百倍。

可以說,這些亂砍伐樹木的不法商人真是太愚。

蠢了。如果他們種一棵樹,帶來的利益將要比砍伐得來的利益高上多少啊。

現在,森林的危機非常嚴重。森林的危機主要是由人類引起的。人口的增長,農業用地不斷擴充套件,大量森林、草場被破壞。

掠奪是的開採使得全世界的森林越來越少。據聯合國的統計,目前地球上每分鐘就由20多公頃的。

森林被毀掉,1950~2023年,短短的30多年時間,全世界的森林面積就減少了一半。人類活動造成的環境汙染也給植物帶來了災難。植物逐漸的減少,人類的危機就逐漸的增加。

如果植物滅亡了,那麼,人類離滅亡也就不遠。

了。所以,為了保護森林,也為了保護我們自己,請不要砍伐樹木了。

你對森林這篇短文有著什麼樣的感觸

6樓:匿名使用者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課文,文章描寫了維也納森林的美麗景色以及維也納人和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故事。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維也納整個城市都被無邊無際的綠色所包圍。

每逢春天,樹上開花,小鳥歡叫,動物奔躍,多麼賞心悅目的景象啊!維也納不但景色迷人,還有著清爽宜人的氣候,即使在夏天的夜裡也要蓋著被子睡覺。這美麗的景色和宜人的氣候是上帝對維也納人的特別恩賜嗎?

不,這一切其實更是維也納人熱愛環境、保護環境的結果。早在100多年前,維也納人就頒佈了《森林法》並沿用至今;在維也納,人們因為擔心廢氣汙染草木與空氣,他們甚至不肯使用空調;在公園的露天**會場,孔雀可以和樂隊一起邊奏邊唱維也納人的環保意識令我深深地歎服。因為懂得科學地利用環境,才得以更好地保護環境;因為有了全民環保意識的提高,才使整個維也納處在綠色包圍之中。

想想我們也經常叫喊著要「環保環保」,偶爾也搞一些活動,做一些文章,好像是為了環保,其實都是形式主義,環保意識並沒有深入人心,大部分人們還沒有絲毫的環保意識。我也是這樣。看到一些破壞環境的事情我會氣憤,但我也沒有為環保做出過什麼貢獻。

就舉一件最小的例子吧。單位的洗手間水管是常開型的,每天水管嘩啦啦地唱著歌,一噸又一噸的水就這樣流走了,開始我還感到心痛,去關閥門,時候久了,我也麻木了,任它流去吧,我前一分鐘剛關住,後一分鐘又有人用就又敞開了,在門口貼個公告,大家都視而不見,唉,我又有什麼法?我總不能天天守在水房門口吧。

什麼時候,我們這裡也能變得像維也納一樣呢?

讀了《陀螺》這篇短文受到了哪些啟發

團結就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內訌卻只能損害自己的力量的道理.以後做事不能光想著自己,應該團結合作,齊心協力.誠實的士兵讀了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看到這片文章 我有想起了初中的話題作文 讓我聯想到人應該向水一樣 有一個方向 水往低處流 為了自己的方向 不管經歷什麼 都義無反顧的衝過去 不畏艱難險阻 ...

聰明的小高斯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一個豬圈裡,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小豬,它們生活得自由自在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一天,一位豬中的長者自言自語地說 哎,反正都要被人類屠宰的,還不如趁現在吃個飽。豬中最小的小豬布福索斯卻不以為然 我不這麼認為,如果我有一技之長,人們就不會殺我。其餘的豬都笑他太幼稚,太異想天開了。布福索斯堅信自己絕對不會被...

從短文中你感受到徐悲鴻哪些品質

中國人要有志氣,要維護祖國的榮譽和尊嚴,要為祖國努力學習。通過這篇短文,你從徐悲鴻身上學到了一種什麼精神?我從徐悲鴻身上學到了刻苦專研和敢於創新,不怕強權,不向困難低頭,不屈服的精神。學了徐悲鴻的故事這篇短文你學到了什麼 徐悲鴻 1895年 1953年 江蘇宜興屺亭橋人。中國現代美術事業的奠基者,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