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小高斯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2021-03-04 01:48:35 字數 1522 閱讀 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豬圈裡,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小豬,它們生活得自由自在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

一天, 一位豬中的長者自言自語地說:「哎,反正都要被人類屠宰的,還不如趁現在吃個飽。」豬中最小的小豬布福索斯卻不以為然:

「我不這麼認為,如果我有一技之長,人們就不會殺我。」其餘的豬都笑他太幼稚,太異想天開了。布福索斯堅信自己絕對不會被主人**。

於是他每天很早起來看女主人練健美操,暗地裡刻苦地學,還經常在其它的小豬面前跳,他的舞技越來越好,還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有一天,主人來喂料,看見小豬們圍著布福索斯拍手,很奇怪,走近一看,頓時愣住了,原來是那隻小豬在跳舞,只見他擺著柔軟的手臂,身體輕輕移動著,腳尖像小天鵝一樣踮起來,動作是那麼優美,舞步是那樣輕盁。主人看呆了。每天,主人喂料時,都可以看見小豬在跳舞,於是,主人四處炫耀自己有頭會跳舞的小豬。

家家戶戶都知道了這隻神奇的小豬。

東方發白時,人們把豬圈圍了個水洩不通,大家都爭著來看小豬跳舞。人們邊看邊嘖嘖稱讚:「嗯,真神了!

」「真是跳得太好了!」「真不錯,都可以上舞臺了。」主人突然有了一個想法,何不讓他去登臺演出?

小豬的舞越跳越好。為主人掙了許多錢。其它懶惰的小豬長大後都被宰了,而布福索斯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誠實的士兵讀了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到這片文章 我有想起了初中的話題作文:

讓我聯想到人應該向水一樣 有一個方向(水往低處流) 為了自己的方向 不管經歷什麼 都義無反顧的衝過去 不畏艱難險阻 勇往直前的精神 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

從「睫毛和眼睛」的短文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3樓:小甜甜愛亮亮

人不能一心只想著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身後隱伏的禍患,後果將是非常危險的.螳螂捕蟬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不能像螳螂蟬還有黃雀一樣,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身後應藏的危險.要兩樣都要注意.

一樣不成便取消緝耿光際叱宦癸為含力,不要貪心.

1.中國知名學者周海中在梅森素數分佈的**過程中有過無數次的失敗;有一天,他受到「費馬數」的啟發,這為他後來解決梅森素數分佈這一難題找到了突破口,從而提出了梅森素數分佈的猜測,並給出了它的精確表示式。後來這項重要成果被國際上命名為「周氏猜測」。

 [2]

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四年級學生洪偉強專業是語言學,但卻對智慧交通的主題非常感興趣。他說新加坡非常重視智慧交通,在學校時也參與過類似專案。

已經有一家小小公司的他敏銳地從中看到了商機。參加apec青年周活動,除了結交朋友,還有機會聽到許多業界專家和大公司介紹前沿技術,讓他覺得很有啟發。

在本學期學過的課文中我最喜歡巜聰明的小高斯》這篇課文,因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巜聰明的小高斯》

課文通過8歲的小高斯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計算出一道複雜數學題的故事,教育我們從小要養成細心觀察,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如果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能夠細心觀察、善於思考,說不定比他還出色呢!

讀了《陀螺》這篇短文受到了哪些啟發

團結就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內訌卻只能損害自己的力量的道理.以後做事不能光想著自己,應該團結合作,齊心協力.誠實的士兵讀了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看到這片文章 我有想起了初中的話題作文 讓我聯想到人應該向水一樣 有一個方向 水往低處流 為了自己的方向 不管經歷什麼 都義無反顧的衝過去 不畏艱難險阻 ...

森林王國短文,從短文中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想寫好中考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

讀了《另一扇窗戶》這篇文章你受到了怎樣的啟發

受到的啟發 不要妄自菲薄,隨便看清自己,要這樣認為,我自認為不如人的地方,也許正視自己的閃光點,要對自己充滿自信,放下思想包袱,樂觀的對待人生。當我們因某些缺陷而愁悶苦惱時,應該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 解決問題,不要悲觀,應樂觀的面對現實。希望這個能幫助到你!狗?豬?不 如 誠實的士兵讀了這篇短文你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