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變壓器對人體有影響嗎?變壓器對人的影響

2023-06-11 16:25:05 字數 1259 閱讀 8043

1樓:螞蟻背大象

農村變壓器對人體沒有影響,農村的用電量低,變壓器的電壓也低,不會對人體有影響。

2樓:江

電力變壓器都是「低頻」的,一般50~60hz!基本不會產生「輻射」,所以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3樓:使用者名稱用

要認識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首先要對電磁輻射有科學客觀的認識。輸電線路和變電站的電磁輻射屬於極低頻(50hz,也稱工頻)的電磁輻射,與其他高頻輻射(如手機)等屬不同型別。而且電力輸送過程中產生的電磁輻射會隨距離增加而急劇衰減。

因此長期在變電站內和發電廠內值班的工作人員在觸電安全距離外工作,健康都不會受電磁輻射影響。按國家要求,輸變電工程均經過環保部門的環境測評和批覆,保證電磁輻射對公眾沒有不良影響。

關於安全距離是這樣規定的,6kv的安全距離是米,是低壓側,不接觸上就行,所謂的安全距離是人體與帶電體的最小距離,我看你的圖是變電室與樓房的距離是0.

8米,離裡面的變壓器的距離更遠,在安全距離上是夠的。但你說的電磁干擾要看的變電室屏壁的好不好了,要說噪音嗎肯定有影響的。以下是其它電壓等級的安全距離供參考,單位(kv)

10kv及以下米 , 米,110kv 米,220 米,330 米,500kv 米。

變壓器對人的影響

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變壓器對人的影響主要是噪音。

噪音對人的危害很大,長期處於噪音影響下的人往往會影響聽力,聽力的損傷程度與人耳在噪音環境中暴露的時間有關,長期處於85db以上的噪音環境中噪音性耳聾發病率可達5%。

大多數變壓器噪音不屬於高分貝的強噪音,但其絕大多數情況下產生的低頻噪音會對人體產生慢性損傷,容易使人煩躁、易怒,有時甚至失去理智,長期受襲擾的話,還可能造成神經衰弱、失眠等神經系統疾病。

變壓器對人體會不會有輻射?

5樓:看不見的星

電力變壓器沒有電磁幅射,但從電力安全考慮也應當保持安全距離。

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如您是想了解供電設施輻射問題,我國電力系統的頻率為50赫茲,僅為產生「電磁輻射」起始頻率10萬赫茲的1/2000,不會產生有效的電磁輻射。且供電企業的供電設施規劃、建設是經過充分論證並取得**相關部門的批准後實施的,且在建設過程中嚴格遵守國家、行業相關標準,確保供電設施與建築物的安全距離符合相關規定。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他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變壓器油對人體有何危害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肯定是不好的吧,洗胃,你好!現在怎樣?沒事吧?有洗胃嗎?變壓器油對人體有何危害 變壓器油危害性不大。上世紀80年代以前,變壓器油的質量不高,曾經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現在已經進行了改良,不具危害性了。現在的變壓器油屬於液...

變壓器輸入頻率變化對變壓器漏抗的影響

漏抗的公式是2 fn1的平方除以rm所以頻率增大時,原,副邊的漏抗都增大 勵磁阻抗它是隨鐵心的飽和程度不同而變化 因為漏抗越大說明單位電流通過一次繞組產生的漏磁通越多 所以主磁通相對減小 飽和程度減小 勵磁電抗減小 變壓器漏抗與輸入頻率成正比 變壓器的漏抗怎麼定義的?漏電抗簡稱漏抗是由漏磁通引起的。...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