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都需要考雅思嗎,考上雅思就可以出國留學嗎

2023-06-10 11:20:06 字數 3998 閱讀 7941

1樓:風雲零

美國多數學校要求對留學生要求有託福成績,有部分學校也認同雅思成績,認同雅思成績也開始逐步在全美各個高校,但是具體的還是要看各個學校對語言考試的要求。

託福和雅思作為兩大熱門的出國留學考試,每年有大量的考生參加。託福主要是歐美國家認可的考試,以前雅思主要是英聯邦國家認可的留學考試。但是現在美國部分大學,包括七所常春藤盟校都已經通過說明接受雅思成績。

但是,很多學校對託福設有分數底線,而雅思沒設線,申請者無法估量錄取委員會的人覺得多少的雅思成績才符合標準。

所以,一般情況的話,還是建議考生報考託福,畢竟全美高校都會認可託福成績,只是分數線要求不同,考生留有選擇的餘地。

雅思和託福的區別:

考試重在測試考生的實際英語運用能力,側重於生活。分為a類和g類兩種考試形式,而toefl則重在測試考生的英語語言綜合運用。

能力,側重於學習。特別是通過口語和寫作的綜合技能題,來有效地測試考生是否具有在英語為母語的學術環境中主動運用英語的能力。

與toefl考試都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獨立部分,但是雅思四個部分單獨計分,每科9分,最終成績為四項的平均成績;而托福考試總分則是四門成績的總計(滿分120分);每科30分。

考試是以國際化為出發點,涉及的文化地理等方面知識以英澳兩國居多。toefl則是以美式英語為基準,聽力中完全是標準的美音,而且也有美式的習語、俚語出現,涉及有大量關於美國的歷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內容。

考試用途較廣泛,可用於留學、移民、培訓等,可信度更高;toefl則只用於留學,但ielts成績僅用於接受機構對申請人英語水平的一種認可,通常不能直接用於申請獎學金,而toefl成績則可用於申請獎學金。

2樓:abc生活攻略

留學不是都需要考雅思的,例如英國大學的絕大部分專業是支援無雅思申請的,只要後期補交成績即可。留學是指一個人出國或出境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則被稱為「留學生」。

留學的方式一般除了學生自行向收留外國學生的學校申請之外,很多學生出國也都會利用留學代辦或稱留學中介來註冊學校或選擇留學國家,或者兩者搭配使用的方式來協助出國學習的手續辦理。

更多關於留學都需要考雅思嗎,進入:?zd

考上雅思就可以出國留學嗎

3樓:風雲零

是的,只要雅思成績達到要出國國家的指定分數。

每個國家考雅思的類別也會不一樣。

加拿大 新紐西蘭 英國 澳大利亞 這些國家就考a類(英文:academic);

而如果是移民,那就考g類(英文:general training)

出國留學:美國。

美國比較知名的大學對於雅思成績的要求是比較高的,至少需要雅思7分以上,部分學校至少要分,雅思7分這些都是美國比較好的大學,如果申請普通的美國大學本科達到雅思分以上,研究生6.

5分以上就可以了。

出國留學:加拿大。

加拿大的大學對雅思成績是非常認可的。無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都注重雅思成績。加拿大的大學對雅思的要求比較高,一般都要分以上。比較好的大學或者個別專業還需雅思7分。

出國留學:紐西蘭。

紐西蘭相對與加拿大就比較輕鬆,若要讀預科的5..0~分就可以了。

過去讀專科課程,雅思達到分以上就可以。本科就需要6.

0分~分了,紐西蘭好點的學校讀研究生需要7分以上,紐西蘭有很多出名的大學院校,有幾所學校排進世界排名100強。

出國留學:澳大利亞。

去澳大利亞留學考雅思單項不低於6就能上不錯的大學本科和研究生,當然比較好的大學或者特殊專業還是要求在7分以上的。普通大學6分就夠了,也不用讀預科。

出國留學:英國。

英國是非常歡迎我們過去學習的,據瞭解英國的盈利有部分是教育方面得來的。也就是說教育也算是產業了。所以到英國留學,考雅思的要求不是那麼高,如果讀預科的一般5.

0~分就可以過去,想讀好點大學就要更高的分數。

4樓:羿痴柏

雅思考試一般對於歐洲的國家適用範圍比較廣,因此雅思多少分才能出國,還是要根據大家留學目的國,美國大學要求會比較高,英國、澳大利亞的雅思要求同樣比較高,同學們在申請出國留學時一定要做好各種準備。

澳大利亞各院校雅思整體要求:

澳大利亞8大總分一般要以上,單項不低於6就能上不錯的大學本科和研究生,有些特別專業會要求7分。普通大學6分就夠了,不用讀語也可就學。

英國各院校雅思整體要求:

英國留學分數線最低6分,大致能有效的運用英語,雖然有不準確、不適當和誤解發生,能使用並理解相當複雜的英語,特別是在熟悉的情況時。4分可申請英國預科分數線。

加拿大各院校雅思整體要求:

加拿大大學一般要求分以上加拿大所有院校對雅思都認可,無論是申請本科或是研究生都可以使用雅思成績。王敬告訴記者,加拿大的一些院校和美國大學一樣,相比較託福,如果學生提供雅思成績,要求的雅思分數會比較高。

一般來說,加拿大大學對申請本科、研究生的雅思大多數要求都是分,有的大學或專業要求7分。

紐西蘭各院校雅思整體要求:

紐西蘭一般要求分以上。紐西蘭有8所知名大學,其中有4所大學在世界排名100以內;一般來說,中國學生赴紐西蘭讀證書、專科課程,需要達到雅思5.

5~6 分;直接讀本科,需要達到雅思分;直接讀研究生,需要達到雅思6.

5~分;讀「預科+本科」,需要達到雅思分。

而專業性比較強的學科和方向,例如護理學、法律、醫學等,對雅思的要求相對高一些,即讀本科需要達到分甚至更高,讀研究生需要7分甚至更高。

美國各院校雅思整體要求:

美國部分學校至少需要雅思分。排名前50的美國大學無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對雅思成績要求還是比較高的,雅思一般至少要達到7分以上的成績。

如果申請前50名大學的商學院和法學院,以及傳媒類專業的研究生,至少需要達到雅思 分。申請普通的美國大學本科至少也要達到雅思6.

0分以上,研究生至少分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只是證明你英語水平的分數,不管你水平如何,考完會有一個分數,也不是有個分數就一定可以出國,還要看你心意的學校對雅思的分數要求。

不出國留學考雅思有用嗎?

6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出國留學考雅思有用途的。

1. 考研。

考雅思和考研有什麼關係?如果雅思成績考的不錯,一些高校是准許免修英語公選課的,可以節省大家的學習時間。另外,一些高校的研究生交換生申請條件也會要求有雅思成績。

所以許多國內高校已經逐漸開始認可雅思成績了。如果是英語專業的學生,那用處更大。英語專業考研複試對口語有要求,如果大家雅思口語練的不錯,對於口語複試的幫助也會非常大。

2. 國考承認雅思成績。

據悉,從2023年開始,國考職位開始逐漸承認雅思成績。2023年承認雅思成績的職位較少僅有10個左右,2023年**至400多個,2023年仍有300多個。雖然承認雅思成績,但是要求卻不低,一般都在6.

5分或者7分以上。所以,想要能用的上雅思成績,大家還得努力備考,考出好成績才行。

如果你既沒有打算考研,也沒有打算參加國考,那麼考雅思除了提升自身英語能力外,還有什麼用?其實它還可以幫你拓寬就業面,讓你在職場中更具競爭力。兩人同時競聘一份對英語能力有要求的工作,如果你能拿出考得不錯的雅思成績,那麼被錄用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

雅思考過了就可以出國留學嗎

7樓:我真不偷小狗

不是,出國考試不僅僅是看雅思成績,還要綜合其他各個方面的因素,而且還需要推薦信。

美國留學考雅思還是託福,去美國留學,考雅思還是託福

二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有不少的美國大學對於託福的認可程度更高,託福要比雅思更容易達到要求。比如,有不少的學校,對託福的最低要求是80,但是對於雅思的要求是7,這顯然是不對等的。因為雅思7分對應託福95 100是比較合理的。根據我們的判斷,這種型別的學校大概有接近20 30 左右,這個比例並不低。這種情...

日本留學要考雅思嗎

日本留學不要考雅思。日本留學需要託福成績,日本只承認託福,不需要雅思和gre。去日本留學大部分是需要考jlpt或者j test考試,日本留學託福成績可以作為英語考試的一個輔助院校參考的資料。jlpt考試分1 5級 1級最高 5級最低 達到4級可以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j test考試分a f級 a級最...

去韓國留學需要考託福或者雅思嗎,去韓國留學需要考雅思或者託福嗎

雅思和託福作為很專業的語言考試,越來越受到國內外的認可,所以它們對你的學業或者未來就業或許是有著極大的幫助的,但也有很多人會懷疑,不是隻有出國留學才需要考雅思託福嗎?畢竟考試也不是免費的.如果已經考出了成績最後卻又因為各種情況沒去出國留學,難道那些考試費就白花了嗎?其實.都不是,今天我們就來說道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