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停車算違停嗎?臨時停車算不算違停

2023-06-10 02:40:05 字數 2131 閱讀 7307

1樓:溫柔的蠶寶寶

臨時停車,人不能離車!

如果把車停放在有臨時停靠標誌的馬路邊,幾分鐘一回來發現車被貼條了或被拍了,可別覺得自己冤枉,因為臨時停車指的是:人不能離車,車不能熄火,「即停即走」才算臨停。

臨停多長時間算違停?

其實交通法也沒有明確規定時間,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一般您要是看到交警衝您走過來,您就識相趕緊撤吧。但是,現在不少路段都有電子警察,即使交警不在,罰單也是照開不誤,哪怕申請複議也於事無補。

根據廣大車主的經驗,一般只要你不停在黃色網格線內,駕駛員不離開車子,停靠時間不超過5分鐘,都是沒事的,這段時間也足夠其他人上下車了。

以下路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臨停時間過長,如何避免違章~

接下來咱們可算是聊得重點了~

咳咳~這下面的真沒幹過~)

合理利用路邊的收費停車位。

適合人群:停車時間不超過15分鐘的車主。

路邊有收費車位的話,而且你離開時間不超過15分鐘,就停進去吧,因為停車沒到15分鐘他們系統是不收費的。200塊和5塊錢比,哪個更划算?

給交警叔叔多說說好話,解釋解釋。

適合人群:什麼都沒做就離開車了,回來的時候看見交警正在抄牌的車主。

請拿出你的最大速度狂奔過去,然後用你這輩子最燦爛的笑容來面對交警叔叔。不管你覺得有多冤枉也請保持最大的剋制給交警叔叔多說說好話,解釋解釋,有一半幾率他會不貼你,而是口頭警告讓你駛離路段。管你和什麼過不去,反正別和錢過不去。

2樓:校友靈

打你臨時停車算違法嗎?我認為臨時停車不算違法,所以沒有地方停就臨時停到大邊上了,這也不算違法吧?

3樓:久卿妃

如果把車停放在有臨時停靠標誌的馬路邊,幾分鐘一回來發現車被貼條了或被拍了,可別覺得自己冤枉,因為臨時停車指的是:人不能離車,車不能熄火,「即停即走」才算臨停。

臨時停車算不算違停

4樓:劉依

法律分析:不算,只能算臨時停車。停車分臨時停車與停放車輛:

臨時停車是指人車不離或卸貨、下客即停即離,停放車輛是指停車後人車分離。因此,區分機動車停放和臨時停車,主要看駕駛人是否離開車輛:如在路邊短暫停留,駕駛人不離車,上下人員或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則為臨時停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臨時停車多久算違停

5樓:王吟龍

法律分析:臨時停車超過5分鐘有可能算違章。事實上,「長時間」和「臨時」並沒有表明多久時間,一般的臨時停車是駕駛人不得離開車輛,只是簡單進行上下人員或短暫裝卸貨物後即停即走,一般在5分鐘內就不會被違章拍攝所記錄。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臨時停車被追尾,我有責任嗎,臨時停車中被追尾了責任劃分

臨時停車要按有關規定停 如開啟示警燈 右面輪胎與路沿石的距離不大與30釐米。事故已經發生,能否與傷者私了,原因是你沒保險,在者你該及時到醫院看望傷者,探測一下傷者的口氣,看咋處理對你有利。在則你可找人民法院或律師進行諮詢。依據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最多負次要責任,對你不利可以申請複核,沒交強險就...

騎電單車可以臨時停車嗎?哈羅電單車能隨便停嗎

電單車可以臨時停車,但是車輛會正常計時計費,只是屬於暫停狀態別人無法騎行。騎電單車是按照時間和里程來計費的,臨時停車則是按分鐘來收費,不產生里程的費用,比如你要停兩分鐘就收兩分鐘的費,並不會產生過多的費用。實際上1個小時也才2塊錢,並不貴。如果你中途需要停車辦事,可以點選app當中的臨時鎖車,這樣享...

如圖在路口附近臨時停車算違章嗎,如圖在十字路口附近臨時停車算違章嗎?

違章。車子右邊的邊線已經說明此路段是不可以停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 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 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 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急彎路 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