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在路口附近臨時停車算違章嗎,如圖在十字路口附近臨時停車算違章嗎?

2021-05-01 16:54:19 字數 4152 閱讀 1637

1樓:張子說歷史

違章。車子右邊的邊線已經說明此路段是不可以停車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交通違章的違反可能給社會、團體、企業、學校以及其他組織帶來不便,對社會的管理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

凡是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

基本規定

責任認定

道路交通事故是指車輛的駕駛人員、行人、乘車人員以及其他在道路上進行與交通有關的活動的人員,因違反交通管理法規、規章,過失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故。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交通違章行為在事故發生中所起作用的大小,主要是根據路權原則和安全原則來判定的,而路權原則是認定交通事故責任大小的根本原則。

(1)違反各行其道規定的;

(2)違反讓行規定的;

(3)違反交通規則其他規定的;

(4)違反交通安全原則的。

責任主體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31條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對交通事故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承擔賠償責任的機動車駕駛員暫時無力賠償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負責墊付。但是,機動車駕駛員在執行職務中發生交通事故,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在賠償損失後,可以向駕駛員追償部分或全部費用。

違章處理

交通違章處理程式

一般程式的情形是:依照法律、法規對違法行為人作出200元(不含本數)以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駕駛證、對單位處以罰款的,應當進行調查,收集證據,並按照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1、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所以,採用簡易程式的都是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處理程式規定》具有一年以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歷的交通警察,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的,才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交通事故。

罰款繳納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說明:網上查到違章記錄後,可以等交警局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寄給你,也可以自己去各交警大隊或交通監控中心領取。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 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4.如是持深圳駕駛證的司機,違章不需吊扣證的,只需直接到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異地違章

處理汽車異地違章主要有2種辦法:

方法一,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違章避免

1、瞭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不要飆車,合理使用燈光,不按規定用車燈會被罰款扣分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違停抓拍系統,說明這裡是不讓停車的。只要你的車沒有移動,最多可以處罰一次的,所以第二次的可以申訴撤銷。

3樓:

看右邊的邊線,是不可以停車的。違停是指車輛在機動車道上靜止3分鐘或者3分鐘以上的。說白了就是停車超過3分鐘就會被拍下來。但只能罰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200米內主幹道本來就不能停。

如何判斷車子是臨時停車,還是違章停車?

5樓:aa微湖來客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屬於臨時違章停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6樓:心靈大蘿蔔

這個主要通過兩個方面判斷。一方面是停的地點能不能停車,如果不是停車位停車就涉嫌違章停車。第二就是時間。臨時停車不能超過十分鐘。如果超過了就是違停。

7樓:家有易只謙

你好,判斷車子是臨時停車還是違章停車應該看。這條道路是否有禁停的標誌,臨時停車是有時間的。

採納是鼓勵,謝謝!

8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基本上道路上沒有畫停車線的地方停車,司都屬於違章停車,司機沒有離開汽車的暫時性停車不算。

9樓:燃燒的化油器

地區不同理解不同,只要禁止停車路段就沒有臨時停車一說

10樓:波波你個

裡面坐著人,雙向燈打著的是臨時停車,沒人的就是違章停車了。

11樓:養安彤

那就根據車子裡面是否有人,而且是否有禁止停車的標誌來判斷。

12樓:

違章停車的地方基本都有提示。要看好能不能停,然後在停車。

環島逆向路口停車算違章嗎,在停車位裡面逆向停車是違章嗎 理由是什麼

車輛違章情況,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在網際網路登入後,點選 違法處理業務 繳納罰款 進入繳納罰款流程。1 繳納罰款流程 步驟1 業務須知 在該步驟,使用者需認真閱讀其內容,包括 辦理罰款繳納需要注意的各項內容和相關責任。同意的,點選 閱讀並同意 進入步驟2 選擇繳款記錄 步驟2 選擇繳款記錄 在該步驟,...

臨時停車算違停嗎?臨時停車算不算違停

臨時停車,人不能離車!如果把車停放在有臨時停靠標誌的馬路邊,幾分鐘一回來發現車被貼條了或被拍了,可別覺得自己冤枉,因為臨時停車指的是 人不能離車,車不能熄火,即停即走 才算臨停。臨停多長時間算違停?其實交通法也沒有明確規定時間,一分鐘 五分鐘 十分鐘,一般您要是看到交警衝您走過來,您就識相趕緊撤吧。...

紅燈路口上下人算違章嗎,在紅綠燈路口上下人算違規嗎?

算違章行為。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