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轉向燈為什麼不亮還發出聲音?

2023-06-08 15:40:05 字數 6134 閱讀 7936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是閃光器壞了,換一個就行了。

汽車的轉向燈一亮一滅,是通過電路中的閃光器和繼電器來視線的,繼電器的結構就是電磁鐵和一個開關,在工作吸合的一瞬間就會發出噠的聲音, 轉向燈反覆的噠噠聲,就是表示閃光繼電器在工作。

當接通危險報警訊號開關時,所有轉向訊號燈同時閃爍,表示車輛遇緊急情況,請求其他車輛避讓。

轉向燈按位置分類說明。

1、前轉向燈。

前轉向燈,安裝在汽車大燈旁邊,用於在轉彎時,警示前方車輛。

2、後轉向燈。

後轉向燈,安裝在汽車尾部,用於在轉彎時,警示後方車輛。

3、側轉向燈。

側轉向燈,安裝在第1駕駛室的車門旁或安裝在後視鏡上,用於在轉彎時,警示旁邊車輛。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燈開啟時,轉向燈閃動控制閃光器工作時,會發出噠噠的聲音,如果這時轉向燈不亮,有可能是燈泡損壞、或供電電壓有問題,可逐一排查。

3樓:微言悚聽

還能發出聲音則閃光繼電器通路,也即轉向燈電路通路,這時轉向燈不亮,則一是轉向燈燈座鬆動或接觸不良導致燈不亮。二是轉向燈燈泡短路。

4樓:一葉小船

分兩種原因,閃光器繼電器損壞,或轉向燈熔斷絲已熔斷,前者可自行更換,後者需仔細檢查轉向燈線路是否有短路後,在更換轉向燈熔斷絲即可。

5樓:正午陽光

轉向燈發出聲音是提示你已經開啟轉向燈了,不亮是燈泡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燈打了不亮。說明燈泡壞了,要抓緊時間換燈泡。

7樓:網友

說明你的燈泡壞了唄,很明顯的事情。

汽車轉向燈亮沒聲音是什麼原因?

8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事實上,導致這種情況的背後主要有3個原因,分別是:1,多**主機及喇叭故障;2,車身舒適模組損壞或軟體未升級;3,轉向開關損壞。

故障原因1:多**主機及喇叭故障。

故障原因2:車身舒適模組損壞或軟體未升級。

技師用專用電腦檢測,並觀察資料流,如果報故障碼的話,可確認是舒適模組損壞。此外,技師還可以檢視軟體是否有新版本。

故障原因3:轉向開關損壞。

維修技師開啟轉向燈開關,檢查開關的手柄執行是否順暢。如果執行不順暢,說明轉向開關損壞,有可能會造成打轉向有燈閃無滴答聲響的現象;如果手柄執行順暢,可以用萬用表量取轉向開關線路板是否存在短路等情況。存在的話,也會導致打轉向有燈閃無滴答聲響。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你首先1.檢查安全帶不繫跑著有沒有聲音,如果也沒有聲音的話應該是儀表壞了,2.如果安全帶不繫有聲音,那有可能是安全帶未系導致轉向燈沒有聲音,因為安全帶不繫報警的聲音要比轉向燈級別要高,所以要先報安全帶未系報警聲,一般把安全帶繫好就可以了。

10樓:百順汽車快保

那是車身電腦中的蜂鳴器壞了。現在的車輛不是像過去一樣,轉向燈的閃頻是靠轉向燈繼電器的斷、合來完成的,而且繼電器的斷、合的過程中形成聲音。而現在的車輛基本都不再使用機械式繼電器,靠的是積體電路中的三極體來替代過去繼電器的工作。

三極體工作不會有聲音,但為了迎合過去的大家的使用習慣並提示轉向燈的工作狀態,所以在車身電腦上利用蜂鳴器來形成傳統轉向燈的聲音。如果燈能夠正常亮,證明電路沒什麼問題。只是聲音沒有了,那就是車身電腦上的蜂鳴器壞了。

做檢查吧。

11樓:掛**發貨v就

轉向燈亮真長情況是有滴答聲的,聲音是從收音機那裡發出來的,如果你加裝了導航,或是動過了收音機,就會導致轉向燈沒有聲音,特別是加裝了導航,導航不相容原車協議,裝上後原車協議不支援導航,但是導航能用,後果是原車cd不能用,音質差,轉向安全帶聲音變大,噠噠噠的山寨聲音,如果是此問題的話需要更換與原車協議相容的導航才能解決問題。

12樓:黃河

請汽車電工檢查一下,應該是電路問題或蜂嗚器損壞,可以修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轉向燈的閃光器損壞,更換即可。

在汽車打轉向燈時,為什麼突然沒有聲音了?

14樓:李佳楠那男

那可能是你沒有打好轉向,可以再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儀表盤出了問題。

15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說明汽車的轉向燈出現了問題,也可能是汽車的轉向燈出現一些故障,只要維修就可以和原來一模一樣。

16樓:小豆子子梓

有可能是因為方向盤不小心向左或者向右偏了,所以轉向燈突然沒有聲音了。

在汽車打轉向燈的時候,沒有聲音是怎麼回事?

17樓:冰魄藍楓

轉向燈的電源繼電器上接了一個蜂鳴器,開啟轉向燈時就會和燈閃爍一樣的頻率發出聲音,估計是接觸不良或蜂鳴器壞了,找汽車電工很快就解決。

18樓:嘉玉玉寶貝

還有可能就是你的轉向燈壞了,或者就是電線短路。一些開關按鈕出現了故障。線路出現問題。遇到這些情況的話,你可以向附近的車按喇叭進行提示,然後儘快去4s店維修。

19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提示燈接觸不良或者是蜂鳴器壞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去專業的修車廠去修理,這不是一件小事情。

20樓:愛唱的英侃

很有可能是因為轉向燈沒有打著,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一下,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轉向燈亮但是不響是什麼原因?

21樓:水瓶問問額

可能是閃光繼電器有故障,或者出現了短路。也有可能是觸點的間隙太大。可以開啟閃光繼電器的蓋子,然後檢查一下電阻和線圈有沒有問題。

22樓:小李美死了

閃光繼電器出現了問題,並且沒有足夠的電源,而且也沒有電,所以轉向燈會亮,但是不會響。

23樓:撒的謊

很有可能是轉向燈有故障,所以導致沒有聲音,但是燈一直是亮著的,也有可能是裡面的線路方面出現了短路,影響了最終的這個線路情況。

汽車打轉向燈的時候,為何沒有聲音了?

2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蜂鳴器肯定壞了,所以才會沒有聲音,這個時候應該去一些非常專業的汽車修理廠進行檢修。

25樓:阿斯達歲的說

汽車的電源線鬆動,電源線介面斷開,電源線短路,轉向燈有故障,保險絲斷鏈。

26樓:撒的謊

可能是汽車的電源沒有接號,出現了短路的情況,可能是閃光燈壞了,更換一個就好。

轉向燈為什麼會有響聲?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方向盤發出的聲音,是繼電器在工作的聲音。很正常的,可以不用管它。在停車的時候,開啟轉向燈聽一下有沒有這個聲音。

如果有就是繼電器的吸和聲音。如果在停駛的時候開轉向沒有聽到的聲音,就去售後讓師傅看一下吧。

轉向燈是表示汽車動態資訊的最主要裝置,安裝在車身前後,在汽車轉彎時開啟,它為行車安全提供了保障,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按規定使用轉向燈,使人們提前知道汽車的動向,做出正確的判斷。

汽車行至一般平面交叉路口,應根據路面寬度、交通流量的大小以及當時的行駛速度,在距?路口30—10米的地方,按轉彎方向開啟轉向燈,如向右轉彎和向右變更車道須開啟右轉向燈,如向左轉彎或向左變更車道須開啟左轉向燈。轉入設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應在進入導向車道?

前開啟轉向燈。開得過早會給後車「忘關轉向燈」的錯覺,開得過晚則造成後車或行人因反應不及而發生事故。

汽車駛入或駛出環形交叉路口時,應根據行駛方向,開啟相應的轉向燈。

在車輛行駛中,當本車道交通不暢,需要變更車道時,應通過後視鏡,觀察相鄰車道是否空閒,在不妨礙其他車道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應事先開啟相應的轉向燈,然後再變更車道。

汽車掉頭時,應開啟左轉向燈,並注意觀察汽車前、後有無來車,然後再行掉頭。

在沒有標記道路中心實線的路段,需要超車時,應開啟左轉向燈並鳴喇叭(在禁鳴路段除外?)。如果是被超車,應靠右讓行。

當行駛中需要靠邊停車時,應事先開啟右轉向燈,並注意觀察汽車右後方交通動態,再行靠邊。

當駛離停車地點時,應事先開啟左轉向燈,並注意觀察汽車左後方的交通動態,再駛向行車道。

28樓:忘記每一個昨天

汽車轉向燈之所以會閃爍,是因為它受一個閃光繼電器的控制。早期的閃光繼電器是純機械式的,主要結構是一個電容和一個繼電器。電容反覆的充放電,控制繼電器的開啟和閉合,轉向燈就一會通電,一會斷電,不停的閃爍起來。

閃爍的頻率與電容的大小、充放電規律有關,一般要求每分鐘閃爍60~80次。在轉向燈閃爍時,繼電器觸點吸合會發出「嗒」的聲響,觸點連續不斷的吸合,就會發出連續的「嗒嗒嗒」的聲響。我們開啟轉向燈時聽到的「嗒嗒嗒」的聲響就是從這兒來的。

這種機械觸點式閃光繼電器的缺點也非常明顯,主要是觸點經常燒蝕,閃爍頻率不易控制,故障率高發。後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工程師研發出了電子式閃光繼電器。主要的區別是用大功率電晶體代替了機械繼電器,再用一套電子電路控制電晶體的開啟和關閉。

這樣就沒有了機械觸點燒蝕的問題,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時電子控制電路對閃爍頻率控制的也更加精準。現在的汽車上基本都使用這種電子式閃光繼電器,並且功能益發的強大。

這種電子式閃光繼電器在工作時是沒有聲音的。但是人們已經習慣了轉向燈開啟時發出的「嗒嗒嗒」的聲音,同時這種聲音還對駕駛員有一種提醒、警示的作用,對駕駛安全是有利的,所以這種聲音不可或缺。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聰明的汽車工程師就設計了一個蜂鳴器,在轉向燈電路接通之後,由電子電路模擬出「嗒嗒嗒」的聲音,傳遞到駕駛室內,提醒駕駛員注意。所以,現在汽車上轉向時聽到的「嗒嗒嗒」的聲音,其實是電路模擬出的聲響,而不是真實的機械聲響。

這種電子式閃光繼電器同時還具有一個故障診斷的功能。如果某一個轉向燈泡損壞了,這一側的電路電流就會發生變化,進而導致閃光繼電器內部的控制電路頻率發生變化,轉向燈的閃爍就會加快,儀表盤上的轉向訊號燈閃爍也會加快。所以,開車時如果發現儀表盤上的轉向訊號燈閃爍頻率突然變快,就說明這一側有燈泡損壞,需要檢查修復。

2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轉向燈時發出「嗒嗒聲」是為了提醒駕駛員轉向燈已經啟動。而且這個聲音還很有意思。

最初很多摩托車開轉向燈時會隨著燈光發出蜂鳴聲,這個聲音是為了提醒路人,聲音**就是摩托車上的蜂鳴閃光器,在普通閃光器里加入了一個蜂鳴器,這樣就可以發出聲音了。

1、閃光器的電磁鐵工作時發出的聲音。

閃光器內部有個電磁鐵,通電後磁力吸引金屬片彎曲接通轉向燈電路,轉向燈亮起,但是金屬片彎曲的同時又斷開了電磁鐵電路,電磁鐵斷電,金屬片復位,轉向燈熄滅,電磁鐵再次接通,就這樣金屬片不斷彎曲復原,電磁鐵和轉向燈交替通電實現了燈光閃爍效果。而金屬片不斷彎曲就發出了「嗒嗒聲」。這是純機械的聲音。

很多車都是這個聲音。

2、現在很多車轉向燈提示音是儀表盤下面的蜂鳴器產生的。

現在很多汽車已經沒有獨立的閃光器了,而是做成積體電路放在儀表盤電路中,如此以來開轉向燈時就沒有嗒嗒聲了,為了補上這熟悉的聲音工程師在儀表盤內裝了蜂鳴器,轉向燈開啟後電路驅動蜂鳴器發出模擬的嗒嗒聲。這個蜂鳴器同時承擔著儀表盤其他提示音的發聲任務,比如在安全帶未系提示音響起時你會發現轉向燈的嗒嗒聲消失了。

轉向燈常亮不閃是什麼故障,轉向燈常亮或者不亮不閃爍是怎麼回事?

1 一種可能是應該是繼電器出現故障,可以把繼電器裡的保險絲換掉。2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線路虛接造成的,這個就需要檢測了。一 注意看一下,有的閃光器兩根接線是有方向性的,如果兩根線接反了也會常亮不閃,把那新閃光器的兩條線對調一下試試。二 正常開轉向燈就是一邊亮,如果開的雙跳只有一邊亮可能有以下幾點 1 ...

轉向燈一直亮著不閃是什麼故障,轉向燈一直亮不閃,雙閃燈正常

轉向燈繼電器故障,使用者更換轉向燈繼電器即可。轉向燈是在機動車輛轉向時開啟以提示前後左右車輛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燈。轉向燈燈管採用氙氣燈管,微控制器控制電路,左右輪換頻閃不間斷工作。汽車行至一般平面交叉路口,應根據路面寬度 交通流量的大小以及當時的行駛速度,在距離路口30 10米的地方,按轉彎方向開...

小兔子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發出聲音

你和你們家兔兔關係還真親密啊,我想是沒啥關係的,人都會打呼嚕兔子說不定也會啊,在觀察一下吧。小兔子睡覺的問題 小兔子很怕冷,你把它放在你的被子裡,它感到溫暖就睡著啦。小兔子的新陳代謝是很快的,經常是吃了以後就要拉 撒。因為小兔子吃的多是水果 蔬菜,裡面的水份很多,所以就 拉了你幾次尿 啦。不過,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