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電腦關機了,電源還會發出聲音?

2023-06-09 02:05:05 字數 3487 閱讀 9888

1樓:暨半凡招芬

剛關機後,因為有些程式還沒關閉,電腦還在執行,有些指示燈還亮,這個時候,電源有聲音是正常的。

如果關機很長時間之後,電源還有聲音,就比較奇怪了。

2樓:少書竹馬馳

機箱電源聲音正常,主機電源沒斷電,電源還在工作,不信你看主機板上的指示燈肯定還是亮的。建議關機後斷電,可以延長主機電源使用壽命。

3樓:薄德曜南豪

比較奇怪的事情,需要樓主注意一下是**發出的聲音,猜測有幾種可能:

1.風扇碰線。

2.顯示器,主機板,或機箱電源裡的電容有可能爆漿了,3.如都不是,請樓主再描述下是**發出的聲音我再幫你分析,

電腦關機後為什麼電源那裡還有滋滋聲?

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如果確定聲音是電源發出來的,那麼電源有問題。有可能是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 電源的電容爆掉了,它會放電,就會產生滋滋聲,導致電源供電不穩,且濾波不乾淨,最後結果是電腦無法正使用。

解決辦法是,拆開電源,觀察電容,看那一個表面烈開或者表面不平的,都需要換掉就好了。

第二種,風扇有問題,導致電源散熱不足,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測試辦法是,用手背感覺一下電源表面問題,觀察風扇。

電腦關機後 電源還是有一點電流聲是正常的嗎?

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很明顯的是不正常的,如果電腦關機後電源還是有點電流聲,說明這個電源已經老化了,有問題最好讓它換掉。

6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電腦關機以後電源還有一點電流聲,這是不正常的,電源應該也斷電,但起碼不應該有自制的電流聲。這是機箱電路設計的缺陷。

7樓:奮鬥的鄔二爺

電腦關機後電源還是有點電流聲,這正常的,因為它的電器裡還有一定的電量,所以在關機的時候還會釋放掉,很快就沒有了。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電腦關機後,電源有一點兒電流聲音是正常的,因為剛關機以後,電源的cpu和風扇都在那執行呢。

9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這是電源裡電容造成的,一般好的電容不應該這樣,不過也不排除電容殘存的電量繼續放電使電感發出聲音,建議題主關機後把電源線拔了,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裝置杜絕火災隱患,因為電腦的關機實際上仍然有一小部分電路在繼續工作,只有斷開電源線才能斷開電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聽到交流聲?是從音響裡邊聽到的吧?那是音響的原因,與電腦沒關係!如果你真的從電腦的電源聽到交流聲,那問題就比較嚴重了,需要檢修一下!

11樓:旅初彤

不正常,你都關機了,就算是電源待機電流,肯定也沒有聲音。

12樓:喜悅的店

如果確定聲音是電源發出來的,那麼電源有問題。有可能是 電源的電容爆掉了,它會放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的哦,電腦關機後待機電流很小,有聲音就不正常了。

14樓:網友

一般電腦關機後 ,電源還是工作的。基本上是聽不到什麼聲音的 。所以你這個能聽到電流聲, 就可以進基本判定是電源出了問題。

15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關機以後,電源還是有一點點電流的聲音是不正常的呀,關機以後是沒有任何聲響。

16樓:簽到之鼻祖

先用砂紙把電源極柱打磨下 然後換根電源線和插排再試下 有時候接觸不好 也有電流聲。

電腦關機以後為什麼還會有電,音響還吱吱的響

17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關機以後還有電,原因有2點,分別為:

1、靜電原因。

這是正常現象,無需處理。

2、電腦機箱出現了漏電的問題,電腦機箱漏電的原因:

1)空氣潮溼,機箱的靜電電壓過高,如果下雨天較長或空氣相對潮溼,則將導致電腦機箱的靜電電壓過高。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加強室內通風。可以在主機箱中放入乾燥劑,然後清除機箱中的硬體灰塵,尤其是主機板和電源。

2)一些硬體元件的針腳碰到機箱,查詢與電腦機箱接觸的硬體,例如電源。此外,檢查主機板是否正確安裝。機箱變形會導致主機板背面的插針接觸機箱外殼,這將導致機箱漏電。

音響聲音有雜音這是因為輸出裝置旁邊有電磁干擾或者聲音輸出裝置老化,建議將音響遠離電磁波,裝置老化了這個就需要換了。

電腦開機會自動關機發出一種聲音是怎麼回事?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解決辦法:1、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重灌或恢復系統,可以解決。

2、**魯大師軟體,測試下電腦 各硬體的溫度,開啟機箱,看下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換個cpu 風扇即可。30 -100元左右。

3、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隻能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電源用久了,不穩定,那也要換個電源來測試。

4、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片、顯示卡晶片,如果很燙手,那就是有可能壞了,要送修了。

電腦關機後為什麼還有聲音?

19樓:網友

那你為什麼不關音響呢?如果手機開著的時候有訊號飄過,音響也會有反應的。這個與電腦毫無關係。有些音響裡面的金屬裝置還可能有收音的效果呢,有時候可以串出廣播電臺的聲音。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電流的問題,晚上很多人用電器!。電壓會不穩定,音響是用電磁感應和震動來工作的。電壓不穩定,當突然有電流通過是就會有聲音了……你試一下拔掉插頭。

21樓:啟動日月

實際上你的電源並未關掉,你將拖線板的開關關掉就行了,音箱也不要通電,可能是交流聲。

為什麼電腦關機後還會自動開機呢,為什麼電腦明明關機了還會自動開機的?

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看看下面 1 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pmeeventwakeup pme事件喚醒 應為disable,2 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關閉系統失敗自動重啟功能。3 軟體不相容,常常會引起關機重啟的問題,這是xp的新機制。解決辦法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屬性。選擇 高階 ...

為什麼關了電腦電源還有電,電腦關機斷電後,主機還有電,怎麼回事?

是有的,關機後這種狀態的耗電叫做待機功耗,還是會有電壓,電流的,雖然不高 電腦關機斷電後,主機還有電,怎麼回事? 接一根地線吧,有好多雜牌電源不安全,你的插排沒有地線的話,就用一根粗導線連線機箱和暖氣片,怕不安全就換一個好電源。 春雷鳴 這是你電腦的接地不好造成的,好好檢查一下吧。這不會損壞電腦,但...

電腦為什麼不能關機了急,為什麼我的電腦點選關機以後不能關機?謝謝!

某些盜版xp存在關機bug,你可以上網搜一下,應該有相關解決的補丁,或者搜一款叫shutdown的軟體,專門用來關機的 我就不信關不了,拔電源 恢復,或者重新安裝吧 強制關機或者防毒或者檢查系統有沒有錯誤。為什麼我的電腦點選關機以後不能關機?謝謝!可參考以下步驟 1 長按關機鍵,不要鬆手。在些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