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關了電腦電源還有電,電腦關機斷電後,主機還有電,怎麼回事?

2022-08-24 05:50:20 字數 5106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關機後這種狀態的耗電叫做待機功耗,還是會有電壓,電流的,雖然不高

電腦關機斷電後,主機還有電,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接一根地線吧,有好多雜牌電源不安全,你的插排沒有地線的話,就用一根粗導線連線機箱和暖氣片,怕不安全就換一個好電源。

3樓:春雷鳴

這是你電腦的接地不好造成的,好好檢查一下吧。這不會損壞電腦,但是會電人的。

為什麼我的電源關了電腦主機還是漏電?

電腦關機後為什麼電源那裡還有滋滋聲?

4樓:諾諾百科

如果確定聲音是電源發出來的,那麼電源有問題。有可能是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 電源的電容爆掉了,它會放電,就會產生滋滋聲,導致電源供電不穩,且濾波不乾淨,最後結果是電腦無法正使用。

解決辦法是,拆開電源,觀察電容,看那一個表面烈開或者表面不平的,都需要換掉就好了。

第二種,風扇有問題,導致電源散熱不足,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測試辦法是,用手背感覺一下電源表面問題,觀察風扇。

5樓:巨集弘毅納嫚

你描述的情況我

分析過了,滋滋聲來自變壓器,你的電源拿在手裡應該有45斤重,電源拿在手裡很輕的電源不會出現你描述的情況,那是因為變壓器工作產生電磁場,你的電源變壓器的鐵芯和銅線之間沒有用絕緣漆

貼緊的原因

,才出先了滋滋聲,不影響使用,放心吧,滋滋聲會給你心理造成壓力的是嗎,呵呵

6樓:玩樂玩具

一般是你的“電源接線板”質量比較差,還有檢查一下,是不是牆上的“電源面板”裡面有響聲,如果有滋滋的電流聲建議更換,因為接觸不好,電流不穩定,容易燒壞電腦部件,嚴重的會引**災!

7樓:匿名使用者

**的問題,不過你排查了風扇噪音,應該是硬碟讀取資料造成的聲音,你的硬碟可能是老期低轉速硬碟。你在硬碟工作時(硬碟燈亮時)聽聽聲音是否有變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有質量問題,很有可能是漏電!正常的電腦關機後是沒聲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有問題,電源裡面的電流聲。一般有這種聲音都是因為電源裡面的電容爆了,電容爆了會導致供電不穩定,再用些時間開機都有可能開不了!

10樓:xy快樂鳥

電腦關機,電源仍然在工作,只是沒有負載而已

11樓:網路_蜘蛛俠

是開關電源的假負載電阻壞了,換掉假負載電阻,就不吱吱響了,可能會是幾個10k歐的電阻並聯

12樓:

電腦關機不代表沒有不過電..建議lz把所有插頭集插在一個接線板上 關完機後把總開關關掉~

13樓:落日

您好,關機後還有茲茲的聲音是因為電腦過熱以後存在冷卻時間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插頭接觸不嚴或是電源面臨崩潰邊緣了。

建議關機後把總電源拔掉。

15樓:

電源一定有點問題,或者感應,或者漏電,記得一定把插排關了

16樓:曉沐分享

清理下灰塵,估計是裡面的灰塵太多造成的。

17樓:加強版

是什麼品牌電源? 報一下型號。

18樓:nong崇宮士道

這幾個回答都不怎麼專業,我來從根本上給你解釋吧。

首先,桌上型電腦的atx電源盒,實際上是兩個電源,一個主電源一個副電源,副電源功率較小(10w左右),只輸一組5v(紫色線),無論你是否開機,只要電源是接通的副電源就始終在工作。而主電源的功率較大,一般都是幾百瓦,主要輸出3.3v(橙色線)、5v(紅色線)、12v(黃色線)和幾組負電壓,主電源只在開機時工作,電腦關機後主電源就被關閉。

電腦的電源結構不是工頻變壓器電源,而是並聯型開關穩壓電源,市電進入電源後先進行整流、濾波為直流電,隨後通過振盪電路將直流高壓變換為脈衝,這個脈衝再送入變壓器降壓。與主電源的振盪電路不同,副電源的振盪電路與手機充電器的電路結構相似,全部由分立元件組裝,工作頻率不高在人的耳朵聽覺範圍內,因此可能會聽到變壓器發出滋滋聲,由於反饋電路的存在,這種噪聲的頻率還會隨著負載電流的變化而變化。一般情況下,副電源發出滋滋聲不一定是故障表現,正常時也有可能出現這種聲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過初中物理就應該知道了

為什麼電腦主機拔掉了電源,電源插頭用手去摸還有電?

20樓:皓宇的霸霸

因為電源裡面有一個電容,裡面存的有電。

就是高壓濾波電容裡面.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器是相當於斷路的。電容器是一種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也是最常用的電子元件之一。

這得從電容器的結構上說起。最簡單的電容器是由兩端的極板和中間的絕緣電介質(包括空氣)構成的。通電後,極板帶電,形成電壓(電勢差),但是由於中間的絕緣物質,所以整個電容器是不導電的。

不過,這樣的情況是在沒有超過電容器的臨界電壓(擊穿電壓)的前提條件下的。我們知道,任何物質都是相對絕緣的,當物質兩端的電壓加大到一定程度後,物質是都可以導電的,我們稱這個電壓叫擊穿電壓。電容也不例外,電容被擊穿後,就不是絕緣體了。

不過在中學階段,這樣的電壓在電路中是見不到的,所以都是在擊穿電壓以下工作的,可以被當做絕緣體看。

但是,在交流電路中,因為電流的方向是隨時間成一定的函式關係變化的。而電容器充放電的過程是有時間的,這個時候,在極板間形成變化的電場,而這個電場也是隨時間變化的函式。實際上,電流是通過電場的形式在電容器間通過的。

21樓:昝浩氣

沒事的,不用那麼著急,如果關機一二分鐘後還有電,就需要排查有沒有接地或電源後面輸出口有沒有漏電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電腦的電源插頭嗎?

那麼有可能是你的電腦接地沒有做好,電腦機身上有靜電,電到你了

如果不懂電的話,還是不要自己操作了,太危險,找個懂得,跟他說一下,很快就可以搞定

23樓:山鷹

主機內部和外殼都會有殘餘靜電,一般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教你個釋放的方法,一般在拆卸機箱時使用,把插頭拔下來,再次按幾次開機鍵,可能主機指示燈會閃一下,正常,按個兩三下之後靜電就釋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靜電,不要緊的,因為機箱電源記憶體在電壓。

關閉電腦以後,電源的開關需要每次關閉嗎,為什麼

25樓:沈濤學長

關閉電腦後 電源也要關閉

1 你關閉了電腦的電源 總電源220v 仍然在給電腦電源供電 這種供電仍然讓電源少量工作

2 雖然消耗極小的電量 但是仍然對電源壽命有極小的影響3 所以建議完全關閉

26樓:吳昊

在作業系統點選關機之後完全斷電的情況下就不用按機箱電源,關閉插排就行。

在系統中單擊關機之後,作業系統就能完全斷電,不需要再單擊機箱上的開關機按鈕。

2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windows關機後,電腦是還處於待機狀態,電源還沒有與電源完全斷開,只是雖有指示燈,但那是腦內的待機電源提供的電源。如果做得不好的話,這個電源的功耗也在3w-5w之間。所以,在關閉電腦後還是把電源的開關關一下,確保電腦的安全可靠性。

28樓:

按照原理,主機板應該自動斷電

要是要手動關電,就是系統有問題

要不換一個系統裝一下試試

新電腦最好裝win7以上系統,裝xp容易出現類似問題

29樓:大一中的魂

從環保節能的角度講應該關閉

3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可以關

因為浪費電

電腦關機後關閉電源,為什麼在過了二十多個小時後主機還有餘電?

31樓:通訊維修配件

原因之一關閉電源沒有斷開電源連線,二是電器主機板都有電容,電容是有蓄電功能的斷電之後電容還是有電的。

32樓:

那叫靜電,只是麻一下而已,再摸就沒事了。最可能的原因是:你的插座沒接地線(一般只有兩根,火線,零線,為省線沒布接地線),主機又放在木器等絕緣體上,電腦工作時產生的靜電不能被及時放走就會電到你了,空氣潮時,這種現象就不大明顯。

33樓:

主機電源的濾波是由串聯的兩個電容組成,串聯的電容必須並聯均壓阻,斷電後輔助電源和均壓電阻會相繼耗盡剩餘的電能。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靜電,模機箱之前洗下手就沒有靜電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關閉電源到底是怎麼一種狀況!

但是你所說的電只有兩種情況:電源絕緣沒做好漏電 或者內部大電容儲存的電

正常的關閉電源應該是零火線全部斷開,如果只斷了一根線(大部分開關都只斷火線)而且零火線反了的話開關就只能斷開零線,然後電流會從另一跟線到電腦再經過絕緣油問題的地方通過你人體到地構成一個迴路,嚴重的話還會有觸電危險!

電容儲電的話一兩天還有電還算常見,但終究是個設計bug!

36樓:夏語諾

我怎麼覺得是電腦主機裡的電容釋放 ,而且直接跟機箱連結 所導致的碰上去手發麻

電源開關關閉,為什麼電線還有電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最大的可能是就是你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而不是火線;再就是因為線路的感應電引起的!

38樓:瑞爾腦康

應該是外線的相位調換了,即:你原來接入空氣開關是火線,現在調換了就變成零線,原來的零線現在變火線了,

還有,如果是我上面所說的是沒錯,那你的空氣開關的接線方法是錯誤的,應該火線和零線都同時接入空氣開關,明白嗎.如果還有疑問,你最好找個合格電工幫你從新接過空氣開關,你要知道,用電安全是不能大意的呀

3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開關關閉的是零線(地線)。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了有音效的網頁還有聲音

首先先開啟任意一個網頁,比如開啟了華夏聯盟網,如下圖,然後在頂部選單的 工具 裡邊找到 intel選項 以上設定完成之後,就成功關閉了網頁聲音了,以後再瀏覽一些帶有背景聲音的 就聽不到聲音了,另外對於關閉網頁後還有聲音,這種情況主要是應用程式還沒有完全退出導致的,大家可以進入工作管理員結束一些殘餘程...

關於臺式電腦電源什麼型號的好啊,臺式電腦電源什麼牌子最好

航嘉 磐石400 280元全漢 fsp350 60tha 270元鑫谷 核動力535k8 260元額定功率都為350w 金河田的,120塊左右的就行了 350w 注意要用標準300w以上的 通常js們都說最大功率而非標準功率,相差了100w 電源推薦航嘉或鑫谷的 關於臺式電腦電源,有很多的品牌,每個...

為什麼電腦關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關不了機 關了又重新啟動

windows無法關機 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 1 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電腦的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了無法正常關機。建議換一個 的電源。2 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