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醫學院是幾本,瀋陽醫科大學是幾本大學?

2023-06-08 02:35:06 字數 4719 閱讀 2683

1樓:鯨志願

瀋陽醫學院是二本。

瀋陽醫學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前身為2023年建立的瀋陽市立高階護產學校,2023年更名為瀋陽醫學專科學校,2023年升格為本科學校,更名為瀋陽醫學院。2023年遷入現校園。

學校現有教職工及醫護人員4514人,其中正高階職稱410人,副高階職稱911人,二級教授6人,博士研究生導師5人,碩士生導師218人。學校現有專任教師435人,碩士以上學歷405人,佔比,其中博士239人,佔比54.

94%,碩士166人,佔比。

學科專業:

本科層面,設有醫學、理學、管理學和工學4個學科門類24個專業。碩士層面,設有基礎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兩個一級碩士學位授權點和臨床醫學、公共衛生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涵蓋23個二級學科和領域。

博士層面,學校與大連醫科大學聯合培養臨床醫學專業博士。現有國家級特色專業1個,遼寧省一流本科教育示範專業7個,遼寧省嚮應用型轉變示範專業1個,遼寧省特色專業3個。

以上內容參考:瀋陽醫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2樓:貓耳盹睡不醒

瀋陽醫學院是二本,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般要達到本二線。

學校客觀上是屬於普通二本院校,但是學醫的光一個本科學歷就算北大畢業也不能有很好的就業前景,最重要的是你能在大學學到什麼,有沒有很好的環境提供給你,目前可以說沈醫有這一樣的環境,你在這可以看到希望,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學校什麼宿舍條件,環境,大小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有沒有值得追求的精神!

學校專業就業比較好的是土木工程、水利專業。這兩個專業還是就業好的其中兩個,理工類的都很好,他們一般是做水利水電研究,工程造價計算等。最熱、最火的專業莫過於醫學,為了有好的教育,學校每年都會引進最新的醫學裝置給學生們做實驗。

學校一食堂的蓋澆飯、鐵飯炒飯、煲仔飯都是很適合師生去吃的,所以這邊的生意特別的好,還有不得不說的麻辣燙,好湯料。最美味的和最便捷的算是二食堂吧,二食堂一共有三樓,每一樓的飯菜也很好吃,像湯粉、面,做的是在是讓人驚歎。

3樓:勵承

沈醫現在名義上屬於二本,但是有很多專業都是一本的分,學校教學質量挺好的,如果想學醫,分數又沒有很高,可以考慮報考沈醫。

瀋陽醫科大學是幾本大學?

4樓:張夏至說教育

瀋陽醫科大學是一本學校,中國醫科大學(china medical university),簡稱中國醫大(cmu),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與遼寧省人民**三方共建高校,入選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專案、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學校規模:

學校有沈北、和平2個校區。設有19個院、系、部。在醫學、教育學、理學、工學、哲學和管理學等6個學科門類擁有學位授予權。

在7個學科具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國家重點學科5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

學校在職教職工9103人。全日制在校生17214人,其中博士生1252人,碩士生(含七年制)5514人,本科生9407人,預科生23人,外國留學生1018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醫科大學。

瀋陽醫學院到底怎麼樣?

5樓:鯨志願

瀋陽醫學院不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2月,現有教職工及醫護人員4404人,其中正高階職稱397人、副高階職稱872人,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252人。

具有碩士以上學位教師佔教師總數比例達到,具有博士學位教師數佔教師總數比例達到,其中醫學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教師數佔醫學學科教師總數比例達到。

科學研究:建有市**特邀院士工作站,是全國示範院士專家工作站、遼寧省示範院士專家工作站、瀋陽市先進院士專家工作站。附屬中心醫院手外科為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建有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斐裡德·穆拉德工作站。

專業設定:2023年經遼寧省教育廳批准,學校與大連醫科大學聯合培養臨床醫學專業博士研究生。本科層次設有醫學、理學、管理學和工學4個學科門類20個專業。

科研成果。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近五年學校承擔省部級以上科研專案177項,其中國家自然科學**專案16項。

榮獲遼寧省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遼寧省哲學社會科學成果二等獎1項,榮獲瀋陽市科技進步一等獎5項,榮獲省、市科技進步獎32項,各級各類學術**4057篇,sci等國際三大檢索收錄**78篇,獲授權專利57項;90個大學生科研專案入選國家、省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

以上內容參考:瀋陽醫學院-學校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男少女多,歡迎小鮮肉。

7樓:小雨學姐**答疑

你好,很高興為你這個問題,瀋陽醫學院是還可以的。瀋陽醫學院始建於2023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醫學院校。2023年10月,通過臨床醫學專業認證。

學校佔地面積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萬平方米。

固定資產億元,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圖書館藏書96萬餘冊,中外文期刊2232種。設有2所直屬附屬醫院和8所非直屬附屬醫院,150個教學醫院和實習基地。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能不能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來的還是別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喜歡自己的選擇,習慣生活,就都變得光明瞭…

11樓:ray聊教育

瀋陽醫學院是二本院校。瀋陽醫學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瀋陽市立高階護產學校。

2023年8月,學校升格更名為瀋陽醫學專科學校。2023年升格為本科學校,正式更名為瀋陽醫學院,2023年遷入現校園。

學校佔地面積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萬平方米。

固定資產總值億元,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107萬冊,中外文紙質期刊2232種,電子圖書73萬冊,中外文資料庫30個。設有管理機構18個、教學機構15個、教輔機構9個、直屬附屬單位4個,非直屬附屬醫院18個,實踐教學基地150餘個。

12樓:能提分的大劉

瀋陽醫學院,遼寧科技學院,

瀋陽醫學院是好大學嗎

13樓:讓夢浮於心上

瀋陽醫學院屬於雙非本科,建校較早:2023年建校,但個人覺得發展比較緩慢,目前仍然不能升格為醫科大學。預防醫學是國家特色專業和遼寧省示範專業。

2023年取得碩士學位授予權。目前在校生9300人左右。

在全國醫學院校排名六十名左右,屬於中間偏下。整體實力一般吧。遷往新址後,雖然校園基建不錯,但學校整體硬和軟實力都提升乏力,學院發展前景一般。

瀋陽醫學院未來發展很有前途。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迫切需要,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發展,隨著國家開放三胎三孩政策,未來健康維護將是人口的最大紅利。

南京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的介紹,南京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研究生考試複試詳細情況

南京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下設14個系 2個教研室 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基礎醫學 現有1個博士後流動站 1個一級學科博士點 10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 16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個國家重點學科 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2個省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建設點 3個省重點學科,1個部重點實驗室 1個...

溫州醫科大學醫學檢驗技術是幾本,溫州醫科大學仁濟學院醫學檢驗技術讀四年還是五年和醫學檢驗是不是不一樣呀 急急急 謝謝謝

溫州醫科大學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是本科一批專業,在本校也是比較好的專業。溫州醫科大學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簡稱溫醫大,是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是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 三方共同建設的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劃 學校可溯源至創...

醫科大學哪些好,中國的醫學院都有哪些?

北京大學 醫學部 也就是以前的北京醫科大學,綜合實力最好實力最大,協和主要是研究生教育。沒有合併之前,北京醫科大學在所有綜合大學裡面的排名也是前五位的。協和,華西也不錯。協和招生規模比較小。其他 括號裡面的是合併以前的名稱 復旦大學 上海醫科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