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師範大學怎麼樣,湖北師範大學好不好?

2023-06-07 16:45:06 字數 5146 閱讀 4186

1樓:鯨志願

湖北師範大學挺不錯的。

湖北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為主要學科門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重點本科高等師範院校,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是全國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國家產教融合發展工程應用型本科建設高校、湖北省國內「雙一流」建設高校。

建有大學生活動中心、大學生影視中心(湖師大禮堂)、標準塑膠運動場、綜合體育訓練館和網球、籃球、排球等運動場館,國家產教融合工程實驗大樓,現代化圖書館、體操訓練館、游泳館等專案已列入建設規劃。大學生創業基地是湖北省首批示範基地和孵化示範基地。

師資隊伍: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專任教師1189人,教授140人,副教授379人。具有博士學位的387人,碩士學位的511人。教師中有省級重點聯絡專家56人,湖北名師4人,享受*****特殊津貼人員11人,享受湖北省**專項津貼人員16人,省新世紀高層次人才工程人選11人,省跨世紀學科帶頭人7人。

以上內容參考:湖北師範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湖北師範大學好不好?

2樓:愚人談娛樂

湖北師範大學是一所綜合實力很強的公辦高校,師資力量一流,對於有意向的考生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湖北師範大學位於黃石市中心城區,是一所以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為重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綜合性重點師範類本科院校,擁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是國家產教融合發展工程應用型本科建設高校、湖北省國內「雙一流」建設高校、「湖北省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湖北省2011計劃)入選高校。

湖北師範大學的前身為華中師範學院黃石分院,建立於2023年4月;2023年12月,經***批准,學校更名為黃石師範學院;2023年2月,湖北省人民**決定,學校改名為湖北師範學院;2023年,學校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湖北師範學院更名為湖北師範大學。

3樓:芒果學姐

湖北師範大學好,是一個很不錯的大學。

湖北師範大學(hubei normal university)位於黃石市,是一所以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為重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綜合性重點師範類本科院校。

擁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是國家產教融合發展工程應用型本科建設高校、湖北省國內「雙一流」建設高校、「湖北省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湖北省2011計劃)入選高校。

湖北師範大學的前身為華中師範學院黃石分院,建立於2023年4月;2023年12月,經***批准,學校更名為黃石師範學院;2023年2月,湖北省人民**決定,學校改名為湖北師範學院。

2023年,學校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湖北師範學院更名為湖北師範大學。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2月,現有專任教師1122人,教授133人,副教授350人。

具有博士學位的343人,碩士學位的579人。教師中有「楚天學者」「彩虹學者」「磁湖學者」等特聘教授56人,湖北名師3人,享受*****特殊津貼人員11人,享受湖北省**專項津貼人員16人。

省新世紀高層次人才工程人選11人,省跨世紀學科帶頭人7人,省跨世紀學術骨幹8人,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5人,黃石市有突出貢獻專家13人,曾憲梓教育**獎獲得者5人。

以上內容參考:

4樓:科學普及交流

現在教師是個比較好的職業。

分數線也不低啊。高於重點線幾十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還好,不過因為在黃石,所以地方沒有武漢繁華。選湖師的話看你選什麼專業了。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如果你想當老師的話,中文、體育、外語不要碰,會死人的。

最好選地理,然後就是歷史和政治了。物理和化學的不清楚,因為我是文科出身的。我說的這三個就業還行。

地理的是用人單位搶著要的。至於歷史的話,就業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師範大學,好不好,這個得看你「好」的指標是什麼,跟誰比。

如果跟黃岡師範學院這種學校比,那可是太好了。

如果跟華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比,那可就差遠了。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和湖北師範大學哪個好考

7樓:燁燁帶你懂影視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和湖北師範大學,首先湖北師範大學是大學,湖北第二師範學院是學院。學校屬性上湖北師範大學是省屬重點院校,湖北第二師範學院是省屬普通院校,所以比較下來肯定是湖北第二師範學院更好考入。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簡稱「湖北二師」,位於素有「九省通衢」之稱的湖北省武漢市,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主要特色,教育學、理學、工學、文學、管理學和藝術學等學科為支撐的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是湖北省教師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為湖北省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牽頭高校和教育部「網際網路+中國製造2025」產教融合促進計劃建設院校。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0月,湖北第二師範學院有教職工1191人,其中專任教師765人,包含高階職稱教師368人,有82位教師受聘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高校碩士研究生導師和博士研究生導師,有38人次享受***津貼。

省**津貼以及獲全國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另外聘高層次人才71人。有14個國家級和省級教學團隊、基層教學組織、名師工作室。

8樓:網友

湖北師範大學是省屬重點本科高校,湖北第二師範學院是省屬普通本科高校,從二校等級來說肯定是身為湖北省屬重點的湖北師範大學更好。

就地理職位來說,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在武漢,具有地理優勢,具有更好的硬體設施。

從建校歷史來說,湖北二師可溯源於2023年,具有更長久的歷史。

從辦學起點來說,湖北師範大學自2023年建校時就是本科;湖北二師是通過兼併中高專院校而逐漸擴大規模並於2023年才開始具有本科辦學資質;所以相對來說湖北師大辦學起點更高、軟體底子更厚。

從學位授權資格來說,湖北師大已有六十多個碩士學位授權專業,但湖北二師目前尚未擁有碩士學位單獨授予權。

從師資力量和學風來看,湖北師大更為優勝。

9樓:像風一樣

湖北師範學院已是湖北師範大學,你這瞎bb

10樓:影視笑消樂

上面這個二貨大概不知道幾年前湖北師範學院已經是湖北師範大學了,再就是湖北師範大學有碩士點,湖北第二師範算個什麼玩意,心裡沒點數?

11樓:天眼查

簡介:校園環境優美 學校位於黃石市中心城區,規劃佔地2002畝,校舍總面積萬平方米。

學校襟江帶湖,含山蓄水,綠茵廣場、曲徑小道、樓臺亭榭等自然人文景觀錯落有致,相映成輝,風光宜人,曾被評為 「湖北省園林式單位」和「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是讀書治學和陶冶情操的理想場所。 學科優勢突出 湖北師範學院是一所以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為重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重點本科高等師範院校,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是全國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學校設有20個教學院,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3個專業學位碩士點,63個二級學科碩士點,63個本科專業。

20餘個國家及省級重點學科及特色專業,20餘門國家及省級精品課程。 師資力量雄厚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師資結構合理。現有教職工155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1061人,教授156人,副教授356人。

具有博士學位的240人,碩士學位的565人。教師中有「楚天學者」特聘教授11人,「磁湖學者」特聘教授11人,享受***及省**津貼、「楚天學者特聘教師」、湖北名師30餘人,入選湖北省高層次人才工程、學科帶頭人、學術骨幹及中青年專家30餘人。 硬體設施完備 建有大學生活動中心、大學生影視中心(湖師大禮堂)、標準塑膠運動場、綜合體育訓練館和網球、籃球、排球等運動場、館。

大學生創業基地是湖北省首批示範基地和孵化示範基地。學校**學院教學大樓和實踐基地──「湖師大劇院」位於校內青山湖風景區,被譽為「水上蓮花」,其教學設施和功能在全國高校處於一流水平。 科研實力強勁 近年來,共承擔國家級、省部級科研專案和橫向課題638項,獲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29項,科研成果獲省部級以上獎勵25項。

教師出版專著、教材127部,發表科研**4254篇,其中被sci等四大檢索收錄666篇。學校被授予「科技服務湖北先進單位」和「科技進步先進單位」。 對外交流活躍 學校廣泛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已與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日本等國家20多所高校及教育、科研機構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目前學校已在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設立了8所孔子課堂和1個武術中心。學校中外合作辦學專案不斷拓展,國際合作辦學格局良好。

湖北師範大學怎麼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師範大學是一所很好的二本類高校,學校無論從專業建設、學校環境、師資力量等方面都很出色,具體為:

1、專業建設。學校設有19個教學科研單位,11個一級學科碩士點,7個專業學位碩士點,70個本科專業。建有1個國內一流學科建設學科、2個省級優勢特色學科群、6個省級重點學科,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2、學校環境。學校規劃佔地2002畝,校舍總面積60餘萬平方米。學校襟江帶湖,含山蓄水,綠茵廣場、曲徑小道、花壇公園、樓臺亭榭、形象雕塑、書畫走廊等自然人文景觀錯落有致,相映成輝,風光宜人,環境優美,曾被評為「湖北省綠化先進單位」「湖北省衛生先進單位」。

3、師資力量。學校有專任教師1122人,教授133人,副教授350人。具有博士學位的343人,碩士學位的579人。教師中有「楚天學者」「彩虹學者」「磁湖學者」等特聘教授56人。

湖北師範大學基本情況簡介。

湖北師範大學為一所以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為主要學科門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重點本科高等師範院校,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是全國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國家產教融合發展工程應用型本科建設高校、湖北省國內「雙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建有大學生活動中心、大學生影視中心(湖師大禮堂)、標準塑膠運動場、綜合體育訓練館和網球、籃球、排球等運動場館,國家產教融合工程實驗大樓,現代化圖書館、體操訓練館、游泳館等專案已列入建設規劃。

以上內容參考 湖北師範大學——學校簡介。

西北師範大學怎麼樣?住宿條件呢,西北師範大學學校怎麼樣?校園怎麼樣?住宿怎麼樣?就業怎麼樣?

西北師大還是很不錯的,歷史也很悠久,學校的綜合實力也不錯,主要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導致發展有點困難,其實在西部的院校都一樣,蘭州的院校都一樣。西北師大雖然不是211,但是實力還是很不錯的,全國高校有800多所,西北師大的綜合實力在120位左右。關於學校的環境的話,還是不錯的,西北師大在蘭州的安寧區,安...

“西北師範大學的環境怎麼樣”“西北師範大學可以嗎”“西北師範

小木瓜 蘭州的環境就不好,雖然近兩年改善了很多,但是如果你是南方人,肯定多少不太適應 但是相比之下,西北師範大學的校內環境還是不錯的,內有人工操場,真草操場各一塊,校內的綠化做的也還可以,夏天,可以勉強說是,滿地的林蔭吧,在蘭州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也是位列前茅的 西北師範大學在甘肅省是在專業上僅次...

西北師範大學哪些專業好,西北師範大學什麼專業好

你好,西北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是課程與教學論和中國古代文學,這兩個是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不過這兩個專業就業率不是很好,它們屬於冷門專業。老的師範專業都很好,像是外語,漢語言文學,數學,物理,化學。不要問那個專業好,應該問那個專業好就業!專業好的有教育學,文史類得都不錯,但是就業不行!外語還不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