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師範大學算全日制重點師範大學嗎

2021-12-19 02:10:13 字數 4285 閱讀 9062

1樓:查紅玉

只有211大學或者985大學才是公認的國家重點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還不錯,但屬於地方普通大學,最多在部分地區算是一本大學,並不屬於國家重點大學!

2樓:噠噠我的理由

屬於重點本科的師範大學,有以下幾所:北京師範大學:985/211,唯一一所**直管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師範類最高學府;華東師範大學:

985/211,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教育部直屬211全國重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省屬211重點大學。

其他非211但是在本省很有影響力的省部共建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南師範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

34西北師範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度大不大

3樓:勤思安老師

西北師大是屬於普通的師範院校 考研難度不是很大的 就是參照國家線就行!

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語文、數學、外語等)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比如去高校當老師、輔導員甚至讀博士的話建議選擇學碩)。

如果不確定是區高校還是去一線當老師,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科背景,那就建議你選擇學碩,她的就業範圍更廣,再考一個對應的教師資格證退一步去當老師也是沒問題的!

學碩311和專碩專業課一333教育學綜合推薦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我是非師範類大學的師範專業畢業的,我算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種情況:

1、畢業於非師範類大學,是專科學校,是**大學,則不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2、畢業於非師範類大學,是專科學校,是普通全日制大學,則不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3、畢業於非師範類大學,是本科學校,是**大學,則不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4、畢業於非師範類大學,是本科學校,是普通全日制大學,則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所以如果是非師範類大學的師範專業畢業的,且是第四種情況,那麼就算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擴充套件資料

師範院校的專業不一定都是師範專業。幾乎所有師範院校都開設有非師範類專業,有的比重還相當大,一些師範大學,尤其是一些省級以上重點師範大學甚至已經向綜合性教研型或研究型大學轉變,非師範專業較師範專業愈加強盛。

當然就一般來講,師範院校的非師範專業就業仍不太理想。這與前些年的情況剛好倒轉過來。究其原因:

一是專業設定不合理,在最初決定開辦專業時,各師範院校為招攬生源,都熱衷於一些「熱門專業」,這種在急功近利基礎上建立起來的非師範專業,難以適應社會需求的變化。同時,這些專業在教育系統內難以安排,在系統外又無法與那些對口專門院校培養的畢業生競爭。

其二,師範院校開辦非師範專業,教學質量不高,很多授課老師是由師範「轉行」而來,或是「雙肩挑」型的,在教學條件與辦學經驗方面,也有較多不足。

其三,非師範專業畢業生較難得到社會的認同。

不過儘管如此,近十餘年來,這種狀況已經有了較大突破,師範與非師範已不再是衡量和判定師範院校類別的唯一尺度,一些辦學歷史較長的省級以上師範大學的非師範與師範專業之比呈不斷擴大趨勢,有的甚至與綜合性大學幾無區別,其教學質量亦可與其他一些重點綜合性大學相比肩,基本上屬於綜合性大學。

由於師範專業仍然較為熱門,而培養師資又絕非師範院校專利,一些有條件的非師範重點院校,也紛紛開設師範類專業,這樣就形成了師範與非師範院校共同培養師資的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日制普

通高校師範類本科。

1、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學開設的師範類專業畢業的,就算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學生。

2、所謂的師範類的畢業生不是看學校,而是看專業。

3、所有全日制學校師範類專業就讀或畢業的本科學生都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範疇之內,不是一定要在師範類本科學校就讀的學生才是師範類本科。

6樓:

1、只要你讀的是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學開設的師範類專業,你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學生。

2、不是一定要在師範類本科學校就讀的學生才是師範類本科,所有全日制學校師範類專業就讀或畢業的本科學生都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本科範疇。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一般得需要教師資格證。

西北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區別大嗎

8樓:匿名網友

在職研究生是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是在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並通過考核獲得學位。常見的有在職碩士、在職博士。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統招研究生的一種,所以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學術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是週一到週五,屬於學歷教育,需要學員脫產式學習。

而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比較靈活,可以選擇週六日、節假日、網路授課等。而且,在職研究生還是非脫產式學習,可以讓學員邊工作邊學習。全日制研究生的學制一般是2-3年的時間,比較穩定,而在職研究生的學制一般是2-3年,甚至可能會更長。

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是不需要任何工作經驗的。而在職研究生招生,則是需要考生有專科及以上學歷,但是對工作經驗有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方式上的區別。

這是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最明顯,最容易理解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就是需要脫產,週一至週五在校完成學習,所有在職研究生學習時間都安排在週末或者是節假日,甚至一些課程不用面授,直接遠端授課,通過網路來學習。相比較的話,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更為靈活。

第二,報考形式上的區別。

全日制研究生每年招生考試進行一次,對於考生來說,把握不住唯一的考試機會,只能等來年再報。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則是一年多次,改革後,報考形式減少了,只剩下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雙證研究生,但在職人員面臨的選擇還是比較靈活的,想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就報考五月的,想獲得專業碩士學位就報考雙證。

第三,報考物件上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物件以在職人員為主,尤其是同等學力申碩形式,考生只有獲得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具備申碩資格。而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中,一些專業和全日制研究生報考要求是一致的,也允許本科應屆生報考的,但大部分專業也是對報考者有畢業年限要求的。如mba要求專科學歷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博士畢業人員具備兩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第四,入學方式及考試難上的區別。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先考試後入學,雙證專業與此是一樣的,屬於選拔淘汰制,只有經過初試和複試被錄取的人員,才能在畢業時獲得相關證書,考試難度比較大。但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形式,符合條件的報考者可以免試入學。進行了課程學習,保持多次參加考試機會的同時,考試合格即為通過全國統考,如果完成**階段,即可畢業。

第五,獲得證書上的區別。

同力統考屬於非學歷教育,符合條件的學員申碩成功並達到畢業要求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而非全日制雙證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但是從2023年以後,非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畢業證上將註明學習方式,但證書的含金量及效力是與全日制一樣的。

10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西北師範大學哪些專業好,西北師範大學什麼專業好

你好,西北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是課程與教學論和中國古代文學,這兩個是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不過這兩個專業就業率不是很好,它們屬於冷門專業。老的師範專業都很好,像是外語,漢語言文學,數學,物理,化學。不要問那個專業好,應該問那個專業好就業!專業好的有教育學,文史類得都不錯,但是就業不行!外語還不錯,不知...

西北師範大學怎麼樣?住宿條件呢,西北師範大學學校怎麼樣?校園怎麼樣?住宿怎麼樣?就業怎麼樣?

西北師大還是很不錯的,歷史也很悠久,學校的綜合實力也不錯,主要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導致發展有點困難,其實在西部的院校都一樣,蘭州的院校都一樣。西北師大雖然不是211,但是實力還是很不錯的,全國高校有800多所,西北師大的綜合實力在120位左右。關於學校的環境的話,還是不錯的,西北師大在蘭州的安寧區,安...

“西北師範大學的環境怎麼樣”“西北師範大學可以嗎”“西北師範

小木瓜 蘭州的環境就不好,雖然近兩年改善了很多,但是如果你是南方人,肯定多少不太適應 但是相比之下,西北師範大學的校內環境還是不錯的,內有人工操場,真草操場各一塊,校內的綠化做的也還可以,夏天,可以勉強說是,滿地的林蔭吧,在蘭州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也是位列前茅的 西北師範大學在甘肅省是在專業上僅次...